[Yuri!!! on ice][維勇]Rather Be(2-7) ABO 中篇小說與新刊預購/印量調查

ABO世界觀,但只會取簡單的概念XD 

設定:大部分選手為Alpha,但勇利身份為Omega。

全部篇章試閱:



Rather Be(5)     
Rather Be(11) (第一部完)


番外(時間軸在原作向,勇利懷孕之後):

CWT46預購表單請點這邊預購表單-Rather Be,印量調查請點這邊~印量調查-Rather Be 感謝~!

============================

5.

從此之後,維克托刻意對勇利大多保持著距離,他不再抱著勇利,做每一件事之前也會稍微隔開距離。以前維克托總是黏著他睡,讓他以為雙人床其實只有單人床的大小,可是現在卻變得中間還可以塞一隻馬卡欽。

距離他們吵架後,維克托並沒有鬆懈自己的訓練與勇利的練習。維克托仍然對勇利的訓練給予許多幫助,只是沒有過去那些親吻罷了。

  「我覺得這邊可以再加強……」

   「好,我知道了。」
維克托仍一如既往地給予勇利編排的意見,勇利則是跟他討論後再繼續練習。

連續兩天都是如此冷戰,勇利的堅持證明他不會退賽,維克托對此也不再過問,但加強了許多勇利如果摔跤可以更順利改變動作的編排。

在說出他所擔心地事情後,維克托發現勇利明顯變得比較沉默,總是難過得想直接放棄冷戰,但想到這又是必須處理他們之間關係的瓶頸,就又打消了念頭。

他本來以為,勇利終於跟他成為了伴侶,可是每當他感覺到勇利總是將他擺在太崇高的位置時,他又會為此感到痛苦。。維克托想,勇利或許會因為寶寶留下來,但也有幾分離開的可能性……

隨著大賽腳步的逼近,入冬的俄羅斯的景色顯得更加險峻,光禿禿的樹葉與雪景迎接著選手們到來。即使在冷戰,轉眼間他們已經必須面對第一天大賽了。比賽前一天他們便入住了選手專屬的飯店,馬卡欽則交給了寵物保母照顧。

   「馬卡欽,要乖乖的喔。」維克托跟勇利摸摸馬卡欽的頭,馬卡欽不捨地舔舔他們,甚至是像是親暱地用鼻子頂頂勇利的腹部,好像在祝福他們一路順風。

因為尷尬,一路上他跟維克托都沒說太多話,甚至到賽前練習都沒有太多交談。俄羅斯三人中尤里早已受不了這種氣氛,一到飯店立刻就逃去跟奧塔別克吃飯。
維克托跟勇利理所當然同一間房,在前往房間時維克托仍體貼地幫勇利拿行李,但兩人卻仍然不想交談,默默無語。

他們就在這種有點詭異的氣氛下進行第一天的比賽,或許是先前的訓練發揮了功效,勇利這一次的演技可以說是大受好評,評審們都給了高分。維克托的表演也無懈可擊,所以目前比賽分數的構成是維克托第一、勇利第二、尤里第三、奧塔別克第四、披集第五。

在長曲前一天勇利跟維克托也依照慣例練習好久,在冰場上的氣氛實在太過凝重,其他選手都紛紛注意,這對師徒是不是發生了什麼。

所有選手都換好衣服後,勇利踏出門口前,即被一股力道輕輕拉住。

   「勇利,不是說好今天晚上說好要陪我吃飯嗎?」在勇利離開冰場前,披集親暱地抱住勇利的腰這麼說。

  「披集!」勇利聽到充滿精神的聲音,轉頭一看是他的底特律夥伴披集,對方則熱情地擁抱他跟維克托。

   「不好意思,要把勇利借給我一個晚上喔。」披集向維克托眨眨眼,而維克托則笑著表示同意,這讓勇利鬆了口氣,因為幾天前吵架後,他立刻傳訊息給披集傾訴,而披集則笑著說有披集出馬,一切都會沒問題的玩笑話。

  「維克托,我會晚一點回來……」

   「行李我會整理好,只要覺得累就回來。」維克托稍微緊抱他的肩膀,這次則親了親他的頭髮。

  「我發現飯店附近那間有好吃的料理,口味一定會適合勇利喔。」其實勇利在懷孕後,也很快地告訴了披集。披集就當做自己的事一樣開心,而且常常給勇利一些建議跟幫助,例如他也提供了不同口味的醃梅給勇利。

   「餐廳離這邊不遠,一下子就到囉。」披集跟勇利步行至餐廳時,外頭的冷風凍得他們鼻頭通紅,披集則笑著說:「好像在底特律的冬天一樣呢。」,勇利腦中浮現了他們在底特律的冬天因為寒冷鬧出的許多笑話,久違地開懷大笑。
即使是口味重的泰式,也有許多勇利唯一能吃下的湯品,這點細心的披集早就幫勇利考慮過了。於是他們在餐廳坐定後,披集便仔細地挑選好哪幾樣菜,並請他們處理得更清淡一些。

   「謝謝你,披集……」兩人在底特律生活多年,早就有身為親密朋友的默契,但每次都能再次重新體會披集的細心,這讓勇利感覺到相當溫暖。

   「勇利在說什麼啊,這是應該的喔。」披集笑著說,然後果不其然地拍照打卡,兩人紅通通的臉就出現在披集的IG上。

菜餚很快就端上桌,酸甜的氣味隨著熱氣微微散發在空氣中,而勇利的湯也被披集移到他面前,然後再分裝一些菜給勇利。

  「對了,勇利身體跟寶寶都好嗎?」披集想著勇利前幾天傳的訊息,以及先前關注勇利的比賽狀況,看來勇利的身體因為懷孕,表現似乎比先前要差……熟悉勇利心理狀態的他,知道他的好友應該又有一些無法言喻的糾葛。

 「先前比較嚴重……最近稍微有平穩一些……」勇利摸摸突起的腹部,有些害羞地說。
最早他一懷孕時就告訴披集,對方也同樣用閃亮的大眼睛說『恭喜你!』,然後因為期待要當孩子的乾爹興奮不已。勇利的身體狀況以及他跟維克托之間的爭執,披集當然也是第一個知道的。

  「那……看來唯一不好的就只有勇利跟維克托的關係囉。」披集一舉就突入核心,讓勇利不禁嗚了一聲。

   「……是吧……」勇利把那天吵架的詳細內容告訴披集,一併把抑制劑的情況告訴批集。

   「勇利你竟然沒告訴我抑制劑的事……還不顧自己身體狀況……」眼看溫和的批集露出要發飆前的笑臉,勇利立刻緊張地否認。

   「不不不不,我也有在健康檢查,可是懷孕的事情是因為上次入院仔細檢查,維克托才得知這件事情……」勇利說完,低下頭不敢看批集。

   「好吧,我知道勇利不會刻意隱瞞我事情,除了你的Omega身分跟這件事之外,我不想在知到其他事情囉。」批集才收回要爆發的情緒,然後歪著頭思考。

   「我覺得,勇利對維克托的事情就是這麼貪心,然後對自己就這麼不在乎與沒自信呢……」

   「嗚!」披集還是這麼直接地說出事實啊……勇利摀著心臟冷汗直流。

   「勇利拿下金牌是為了什麼?」披集小口小口地吃著料理,一面這麼問勇利。

   「咦?啊,這,當然是希望向維克托證明我對他的愛……如果不這樣子的話……」

   「勇利啊,覺得不拿下金牌就沒有資格回應維克托,或者是維克托不愛著沒有拿金牌的你
嗎?」披集的視線回到勇利手上的戒指,繼續說道。

   「……我……不想辜負維克托的期望……」勇利緊捏著自己的雙手,單獨在自己手上的戒指
卻讓他感到內心一股刺痛。

   「如果維克托真的這麼在乎金牌,我覺得維克托不會在勇利還沒拿下金牌時,就願意跟勇利永久標記,勇利。」

   「咦……」勇利看著眼前的湯,正映照著他的臉。

   「那勇利不顧生命危險也想生下寶寶,又是為什麼呢?」

   「……當然是因為我愛著他……甚至比我自己更……」勇利說著,然後驚訝地抬起頭,看見
批集微笑的表情。

   「答案不是很簡單嗎,勇利太愛了,愛到要把整個人奉獻給維克托啊。」」批集微笑地戳戳
勇利的臉頰,然後說:

   「我想,維克托只是對於勇利是愛著身『冰上帝王』的自己,或是身為『維克托』的自己,感到沒自信而已……」

   「原來維克托也會沒自信啊……」

   「當然囉,尤其是遇到勇利事情的時候呢……」每當聽著勇利說著他跟維克托的事情,無論
是吵架、和好等生活大小事,都可以深刻地讓他感受到維克托並非想像中遙不可及,也不過是個戀愛中的男人罷了。

   「而且啊,勇利在永久標記後啊,眼神跟表現都變得更有自信,這連遠在泰國的我都看著出來喔。」

   「每當勇利在場上表演,或者在場下微笑時,連我都不禁想『啊,這個表現得超棒的人就是我的好朋友』呢。」披集笑著說,勇利也跟著笑了。

一直以來,披集身為他的朋友,總是給他各種支援。即使勇利偶爾他也會縮進自己的殼裡不願意出來,披集也不催促他,只是提醒勇利那些看得見,卻因為鑽牛角尖而看不清楚的東西。

   「嗯,披集,謝謝你。」勇利一低頭,變得更加情緒化的他眼淚就好像要奪眶而出,披集則溫柔地地給他衛生紙,然後等他哭完後再催促勇利跟他一起享用晚餐,不然都要涼了。

他們最後在和樂的氣氛下吃完晚餐,勇利也感覺到最近一直因為身體、維克托、寶寶等疊加而變得繃緊的情緒,因為披集而得到舒緩。

在用餐完後,他們慢慢地步行回飯店。

   「要記得跟維克托和好喔。」披集在回自己房間前抱緊勇利,然後才揮手離開。

勇利回到房間時,維克托早就收拾好,正在房間裡躺著假寐。勇利直接進浴室洗澡後,出來
看到維克托已經醒了,正坐在窗台旁看著窗外夜景。

深藍色的天空上點綴著無數閃亮的星星,遠方的燈火也跟著閃爍,如同地上的星星一樣。為了明天的準備,勇利收拾好後關燈爬上床,維克托則來到勇利身邊躺著,然後從背後緊緊抱住勇利。

這是這幾天吵架以來,維克托第一次主動抱住他,勇利想念那溫柔的體溫,也不想推開他。

   「這好像我們兩年前的場景呢。」維克托的聲音讓勇利意會過來,維克托說的是兩年前勇利告訴他『希望結束這一切』的那一天。

   「……是呢。」他不懂維克托說這句話代表什麼,但現在這種沉默而凝重的氣息,就跟那一天很相似。

沒想到在選擇兩年前同樣曲目的今天,他們又為了相似的問題吵架……不只選手身份的去留,甚至包含了關係上的聯繫或者是結束。

   「明天的比賽,勇利會緊張嗎?」維克托坐到勇利身旁,試探地摸著勇利的頭髮,勇利身上的味道還沒有變淡,可見他還是很在乎自己吧……

   「當然會啊,我又不是維克托。」勇利噗哧地笑出來,好像終於溶解這幾天冰霜。

   「我比勇利更緊張喔,但不是因為金牌呢。」

   「……是因為引退嗎?」一談到這件事,勇利又緊繃了起來,看到勇利緊張的樣子,維克托只好放棄討論先前那個話題。

   「勇利,有些東西太過靠近,會看不清楚的喔。」維克托點了點勇利的眉間,然後輕輕地吻上勇利的唇。他們的氣息緩緩、安靜地交織在一起,讓勇利放鬆地閉上眼睛。

   「其實我有為這次的表演命名喔,勇利要不要猜一下題目?」

   「什麼題目呢?」

   「Love & Life喔,勇利,是你給我最重要的東西呢。」這個名字跟代表勇利人生的曲目「Yuri on Ice」一樣,則是維克托在遇見勇利後,得到最重要的東西。

   「還有啊,勇利,這次我的長曲有準備驚喜,別忘了仔細看喔。」在分開彼此的唇瓣時,維克托對勇利這麼說。勇利早就在腦海中牢牢記住他的表演,但想到經常做出驚人之舉的維克托,或許會有意外的表現。

   「嗯,我知道了。」勇利回答完後,維克托才滿意地停止了對話。靜謐的空氣緩緩地流動,維克托的鼻息逐漸變得平穩,但思考著維克托所說話語的勇利卻無法睡去。

    太過靠近會看不清楚的東西,那或許就是……


勇利想著今天晚餐與披集的對話,以及維克托剛才說的話。心臟彷彿與體內寶寶的心跳一同加速跳動,他拉開維克托環抱自己的手,獨自爬起來把腦中的編曲記下來,他決定要更動編排的動作,增加一個四周跳……

看著吧,維克托,不管是選手,或者是伴侶……

這就是我的愛。

TBC
===============================
明天會更新結局前的最後一小節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