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書評]原創耽美-個人喜好的亂吃心得

我不太吃古代,而且看的書很偏(幾乎都看日系小說),可能也沒看到一些是經典的作品,不過就在這邊分享給大家我的推薦哇哈哈哈

剛剛原本想寫一些綜觀,但剛剛發現很多個人誌我沒看過(躺),所以就針對我買過作品的作者做一點點評論。

其他推薦的還有:

蛋白君的《平行線》、亞海《我只在乎你》

這個兩個都是朋友的推薦,不過這兩位我都沒看過……金歹勢。亞海的作品表現都很穩定而且耐看,喜歡日常生活與細膩劇情非常推薦這位。

另外也有朋友推蒔舞跟季提,另外還有很有名的是LienQ的《雙星》,月讀的《神將》,以前PTT黃金時代跟威向還有個人誌都一直出啊~超級多書可以看(但很多因為年代久遠不太記得了(爆)

還有怪盜紅早期在威向的BL很有名,但中間有一段時間去寫輕小說了,這位我沒有看過他的個人誌嗚嗚。然後他現在在尖端出的商業誌,片名尺度遍超大我差點嚇死(不)。

其他還有緒慈、藍淋早期的作品,後續作品我現在比較少看不太清楚,但緒慈早期的書展現出那時BL會超級虐心的特色,想回味可以去找來看看,推薦藍淋《疏途》跟《歸途》,保證讓你重溫什麼叫虐心狗血不用錢。

緒慈的年年春系列也有再版跟新封面,這一套書看了心情不會很美麗,但劇情可圈可點。

以下是這次我看過、也想推薦的作品


《差強人意的婚姻》《野獸養成指南》-熒夜

這兩本都是威向出版,我自己看過該作者最喜歡差強人意的婚姻,劇情跟角色塑造都很不錯,而且有生子XD (最後面一小段)
這本是在家裡不被人疼的兒子,意外嫁到蔣家。原本不期待這段婚姻的他宣和,卻也漸漸喜歡上蔣寧昭。傲嬌卻疼宣和的他,其實也有一個秘密……
故事很淡、卻呈現出無意間因婚姻而相愛的兩人,對於宣和懦弱的性格在故事後面也有交代,故事劇情連貫而且咀嚼有味。
不過後續作品《莫名其妙的婚姻》不是很推薦,這本延續的作者另外一本小說《初戀》的劇情模式,劇情混亂而且難以自圓其說。

《野獸養成指南》也展現出該作者擅長寫淡而有味、日常生活愛戀劇情的特長,這本是真的獸獸相戀喔XD 然後他也展現出獸一族想跟人類相戀的困難。因為是野獸,也把他們並非向人類一樣的伴侶形式描寫得非常生動。如果喜歡有點揪心,對於感情變化與生命無常很推薦這部。


《一夜情睡到新老闆》《悄悄告訴他》《夢生花》(盜墓筆記同人)《上錯車》黑白劍妖
傳說中被抄襲的就是這本一夜情睡到新老闆,好吃!黃爆!肉!基本上我看過這幾本,對於該作者的感想就是好吃又肉多,虐心只有一點點XD

《一夜情睡到新老闆》就是受小喬去酒吧,不小心上錯床睡到新老闆,新老闆覺得他的屁股肉多又好吃,於是展開日日夜夜姦淫()小職員的故事。受很可愛有點呆萌,攻本身雖然有描述他的情感,但多少還是有一點缺乏的感覺。整體喜歡輕鬆跟肉,推薦這一部。

《悄悄告訴他》是總裁X聽障小弱受的故事,這本虐心成份多並集中在前半段。總裁性格就是唯我獨尊而且想吃誰就吃誰,在跟助理做愛被在外面清理窗戶的小受發現,差點摔死讓他注意到這個小受……中間總裁利用小受資源弱勢軟禁他,想讓他成為他的禁臠,但後來因為受自殘的反應而讓他覺醒。後半部很甜很甜,也有交代為什麼攻成為自帶BGM大魔王的原因。
這本攻跟受的性格塑造立體,而且有強烈的「就只有這兩人可以在一起了」的感覺,非常好吃而且肉多。

《夢生花》是盜墓筆記同人(小哥X主角),也是有肉有生子,可是他裡面的劇情完全不輸原作的歷歷在目,探險緊張刺激、肉也緊張刺激,是喜歡盜墓同人不容錯過的一品!

《上錯車》這本完全是作者想寫虐心,但後面變成哇哈哈哈來追我啊歡樂肉作的一本XD 原先在過去曾經有過戀情的攻受,因為不被認同同性戀情而被拆散,故事中也有蠻大一部份在探討他們因為喜歡同性,因而被排擠的問題。不過,這次回來攻已經變成超級好男人,準備一步步攻陷有點傲嬌的受的心。同樣也是好吃大塊肉、歡樂劇情,但眾人對同性的恐懼也有深刻描寫。

個人比較反推的是《渺渺》,因為受的心境轉折有點太突兀了,可是喜歡古代的讀者會推薦看看這一本。

之後有機會會多寫一點台灣原創BL,已經買書了都還沒看XDD 

噗浪上好像也有在統整台灣原創BL作家列表,有興趣可以找找看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