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ri on Ice][維勇]30天歌單挑戰4、6、7、10天

30天歌單挑戰

Day 04. 讓你想起一個你寧可忘記的人的歌
Aimer with chelly - Ninelie 

勇利看著螢光幕裡的長髮男子,他的銀髮正優雅地隨著他的轉圈舞動,他自此開始,就再也無法忘記那一幕。

他無時無刻只能想著那名男子,吃飯、睡覺、學習,甚至訓練也不斷模仿他。

他想堂堂地站到男子面前,告訴他,你是我來到這裡的希望。

只是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是你看著我,問我是否要一起合照。

不應該是這樣。勇利負氣地掉頭離開,而他內心正後悔與苦澀地咀嚼著,那份根本沒被心儀之人放在心上的心情。

在這場大賽裡,我可是其中一位參賽者啊……

勇利在回到日本前,不斷地思索到底還有什麼是他沒做得的事……他所想到的只有一種……

他選擇了維克托這一次比賽的表演滑,盡情地滑出幾乎一模一樣的姿態。

──即使我知道,我將永遠只有一個人,我還是想繼續比賽下去。

勇利持續滑著、滑著、滑著、滑著,就像他從來不曾斷決對維克托的思念一樣。

殊不知,這一切是他在八個月後……幸運地獲得得到真愛的開始……

==END==



======================

Day 10 讓你感到難過的歌
Signal -TK from 凛として時雨 

勇利,你有聽到嗎?

我內心崩毀的倒數計時

「勇利……什麼時候才願意接受我呢?」

維克托把勇利逼在牆邊,貼近他的臉這麼問。

「咦?維克托怎麼這麼說?」

「我愛你,勇利,難道你感覺不出來嗎……」維克托捧住勇利的臉,幾近瘋狂地說。

他一直以來,對勇利說了這麼多、這麼多次,也接受了勇利的誓言,可是為什麼即使勇利搬來俄羅斯訓練,他卻仍然跟自己保持著距離。

「我……我對維克托……」長年的崇拜讓他已經無法分辨對維克托的愛意,可是現在,他感覺自己想給得跟維克托想要的,並不在同一條線上。

「勇利……對不起,你沒有選擇喔。」維克托扯下勇利的衣服,在他的肩膀上咬下,用力地讓勇利大叫出聲。

些許的血痕在維克托離開時流下,而勇利知道,這次維克托是認真的,他不會因為勇利的任何拒絕而退縮。

「維克托……」

「我只是想要你的愛,勇利,勇利、勇利!」維克托以為,勇利會是這世界上唯一瞭解他的人,可是現在……

維克托像孩子般急切地扯開勇利的衣服,無視他的意願,他自己也脫下衣服,肌膚相貼地抱緊勇利。

他現在感覺,即使他們渾身赤裸地貼緊,卻依然隔著一層皮膚,他永遠看不見勇利的心。

「勇利……讓我進去,讓我進去你的心裡……」維克托掐緊勇利的肌膚,而他再也無法控制自己的力道,在上面留下一朵朵鮮紅的彼岸花。

你只能是我的,我的。

維克托看著勇利平靜地閉上眼睛的面容,也跟著緊閉雙眼。

我要你永遠是我一個人的,勇利。

==END==

=================================

Day 06. 讓你想跳舞的歌

Shape of you

月光輕輕爬進臥房,小小的噴嚏聲弄醒了維克托,他看著窩在他懷利的小帕恰勇,輕輕地吻了他的鼻尖。勇利沒有醒來,只是鼻子皺皺,再縮進他懷裡。

當時,他是在一個髒兮兮的垃圾堆裡,發現這個正在滲血的孩子。

「啊……這孩子是……傳說中的一族嘛……」醫生檢查完後,解釋給認真聽醫囑的維克托。

「傳說中的……一族?」

帕恰一族是傳說中的生物,他們從小有著狗狗的身體,可愛的人類臉蛋跟代表帕恰一族的小帽。他們會偽裝成人類孩子吃零食,但大部分不會對人類有所為害。長大後的帕恰一族會跟人類相同,但基本上因為成年前都是如此樣貌,幾乎不會出現在人類面前……直到維克托撿到他為止。

「要好好照顧他喔,沒有父母親的帕恰很容易死亡的。」因為帕恰需要很多的愛而且內心纖細容易死亡,萬幸的是這使得他們不容易被當作寵物販賣。

維克托意外地撿到了一個無價之寶,而短短幾個星期,他就看見勇利各式各樣可愛的樣貌,而且馬卡欽更把他當孩子一樣照顧……

除了馬卡欽之外,他第一次遇到這麼想看他各式各樣樣貌的孩子……甚至想把他一輩子養在身旁……

帕恰勇的成長還有一段時間,就讓他好好地跟小勇利一起生活吧……

維克托閉上眼睛,沒有發現自己的嘴角正在微笑。

==END==

=========================

Day 07. 開車時聽的歌

你媽沒有告訴你嗎


「勇利壞壞!」

「波洽!QAQ」

維克托走進房間大聲地斥責正在亂咬報紙的勇利,被逮到的現行犯勇利立刻鑽進沙發底下,藏頭不藏尾地只露出小屁股,一邊嗚嗚地哭。

「馬卡欽……」

「汪嗚……」馬卡欽無奈地看著維克托,彷彿在說「啊我也沒辦法啊。」

通常如果有大狗帶著小狗,小狗通常會懂得社會階級,但馬卡欽畢竟是老狗了,雖然會教訓勇利,但偶爾還是有管不動的時候。

維克托有些生氣,氣得不是勇利弄亂房間,而是生氣他不乖乖聽馬卡欽跟自己的話。
不管怎麼樣,他現在是代替勇利媽媽的角色,不能全部丟給馬卡親。於是維克托無視勇利掙扎把他從沙發下抓出來。

「你看,是誰弄的?」維克托故意大聲說話,勇利知道自己錯了而不斷閃避事發現場,但維克托把他的頭壓到報紙前,逼迫他看他自己壞壞的後果。

「下次再壞壞,不准吃豬排丼了喔勇利──」聽到關鍵字的勇利瞪大渾圓的眼睛,淚水啪搭啪搭地流下。

「勇利要遵守約定,不要讓我跟馬卡欽傷腦筋,好嗎?」維克托轉為溫柔的與氣,很快就安撫了慌張的勇利。勇利點點頭,捧起維克托的臉親吻。

「勇利,不壞壞……」勇利抽抽鼻子,爾後維克托決定幫他做了一個可以玩耍的小地方,讓勇利可以發洩幼犬的精力,也不至於破壞其他地方。

「我們小勇利是最有規矩的狗狗喔……」維克托親吻勇利,果不其然地看到他滿臉通紅。

「波洽!」勇利像在回應他地叫了一聲,讓維克托心頭一揪抱緊勇利,直到勇利呼吸困難要他放開為止。

==EN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