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ri!!! on ice][維勇]Rather Be(2-6) ABO 中篇小說

*因為原本的2-5太長了,把一部份的文章放到這邊來~ 

ABO世界觀,但只會取簡單的概念XD 

設定:大部分選手為Alpha,但勇利身份為Omega。

之前的篇章請往這裡走~~

Rather Be(1)
Rather Be(2)
Rather Be(3)R-18
Rather Be(4)
Rather Be(5)     
Rather Be(6)
Rather Be(7)R-18
Rather Be(8)
Rather Be(9)
Rather Be(10)
Rather Be(11) (第一部完)

Rather Be (2-1)
Rather Be (2-2)-R18
Rather Be (2-3)
Rather Be (2-4)
Rather Be (2-5)(微-18)


番外(時間軸在原作向,勇利懷孕之後):
地球只有一個,勇利的ㄋㄟㄋㄟ卻有兩個(R-18)

=============================
  「雅科夫說可以提早離開,準備一下就走吧。」維克托搭著勇利的肩膀,在這種關鍵時刻要提早離開訓練讓勇利有些不安,但衡量到身體狀況以及避免回家的困難,恐怕他今天也沒辦法繼續練習了。

維克托在休息室幫勇利戴好手套圍巾後,滿意地看著勇利被包得暖暖的樣子,再撐雨傘後讓勇利先上車,自己坐進駕駛座。

勇利坐上車後,在副駕駛座先是嘆了一口氣,然後看著維克托上車後,向他微微一笑。維克托看著這個表情,輕輕抬起勇利的臉蜻蜓點水地親吻他的唇。

維克托隨後發動汽車離開訓練場,勇利蒼白卻仍然充滿愛意的表情,讓維克托下定決心今天應該要跟勇利好好談談,不能再讓彼此都逃避這件事……

外面的景色伴隨著灰色的雨滴,看來最近有可能就會開始下雪……天空黑壓壓地,似乎迎接大獎賽的到來。路上的行車雖然因為下雨而有點塞,但畢竟車程不遠,他們很快就回到家了。

   「馬卡欽,我們回來囉。」維克托跟勇利迎接看家的馬卡欽,牠親暱地蹭蹭勇利跟維克托的手,然後由勇利餵馬卡欽吃飯。

   「今天是我做菜,勇利要好好期待喔。」維克托在進去廚房前給勇利一個飛吻,勇利得疲倦讓他感覺全身癱軟沒有力氣,只能虛弱地回以微笑……他先是坐在沙發上,跟馬卡欽玩了一陣之後,才有力氣準備馬卡欽的晚餐。

勇利拿出馬卡欽的飼料倒進碗裡,然後轉頭看向廚房,維克托正熟練地在廚房動作。好歹也是自己生活好幾年吧,維克托的廚藝彼勇利還好。

維克托現在也負責勇利的飲食,因為在比賽還有大約三、四天的現在,勇利能入口的東西越來越少,所以維克托嘗試了各種好入口的東西,最後是勇利熟悉的燕麥粥跟從日本帶回來的醃梅才勉強能應付。

勇利很清楚知道,他厭食的狀況除了孕吐之外,其中有一部分似乎是焦慮身體變型……勇利又轉頭偷看維克托在廚房裡的背影,然後回頭看向正在吃晚餐的馬卡欽。

只要再忍耐兩個星期就好,雖然孕吐他也吃不下太多,但當他意識到今天胃口較好時,他會偷偷讓自己少吃一兩口。即使可能對體重沒有太大助益,但對勇利仍有些許的心裡安慰。

勇利看著馬卡欽,撫摸他柔軟的毛,一邊思忖著自己最近的狀況。他以為他擺脫了過去大獎賽的夢靨,但越接近大賽,他卻越常在夜晚中夢見三年前大賽上的失利。

夢裡他孤身一人站在冰場,即使聚光燈打在他身上,他卻感受到冰場的寒冷。當他開始動作、以為一切順利時,卻在感受到劇烈的腹痛重重摔在冰場上,每當他急忙地站起身,就會

看見維克托面無表情地在冰場外看著他。

夢中的比賽終於結束後,他低著頭走向維克托,而維克托看著他,接著說出他最不想聽見的話……

   『我要辭去你的教練,而你也不足以……成為我的伴侶。』

勇利總是在這裡驚醒,當他在夜裡醒來時,他都會先端詳睡在一旁的維克托,確定這不過只是可怕的夢境,然後才放心地流出淚水。

每次一醒來,勇利無法繼續睡在維克托身邊,他會爬下床、躲進那個有維克托氣味的衣櫃裡。每當馬卡欽被他的腳步聲弄醒時,也會像在守護他一樣跟著到衣櫃邊。

Alpha的氣味是穩定Omega情緒的特效藥,殘留在襯衫上洗不去的些微薄荷氣味,就是最適合勇利的慰藉。因為此時的他,無法直接向維克托索求。

他害怕,害怕當他真正碰觸了維克托,就會重現夢裡的情況。

爾後,當他在半夢半醒之間感受到維克托抱緊他,然後是溫暖的體溫,他就知道又是維克托將他抱回臥房……這一點讓他感覺安心……

   「勇利,晚餐準備好囉。」維克托從身後抱住勇利,打斷了他的思緒,然後維克托半抱著他往餐桌走。餐桌上放的都是勇利喜歡的菜,看著以前會吃下許多,甚至會被維克托制止的飯菜,現在勇利卻只能吃下將近一碗飯的分量。

勇利勺起一匙的魚湯,放進嘴裡充滿了鮮甜的滋味,讓他又勺起了第二口放進嘴裡。

  「真好吃……」勇利訝異地說,前陣子大多依靠點滴的身體,很快就感受到新鮮食物帶來的能量與慰藉。

   「因為裡面有我的愛啊,勇利。」維克托托腮看著勇利嘖嘖有聲地舔著嘴邊的魚湯,等到他吃完大半碗之後,才發現維克托沒有動桌上的東西。

   「維克托不吃嗎?」勇利的臉色變得紅潤後,才疑惑地問維克托。

維克托停頓片刻,沒有拿起碗,而是微笑地說出那句話。

   「勇利……為什麼這麼執著於這次的比賽呢?」維克托的口氣雖然溫柔,但卻不容許勇利拒絕回答。

維克托怎麼也想不透,勇利非得要以生命去賭上金牌的原因。

   「勇利的身體狀況這樣,接下來硬撐說不定會發生不好的事……」維克托停頓了一下,才繼續說……

   「你還記得我說的,如果有危險的話……」

   「我不想退賽。」

勇利直接打斷維克托的話,他睜大眼睛看著維克托,手指的顫抖卻洩漏出他的動搖,但維克托沒有別開眼,證明他相當認真地對勇利提出建議。

   「這是最後的機會,維克托,生下孩子後,我有可能無法回歸參賽……!」勇利握緊拳頭,他跟維克托都知道,身為Omega,孕期之後要回歸選手很困難……即使再怎麼努力,還是有可能無法調整到巔峰時期。

   「維克托明明知道,懷孕之後幾乎形同引退……」

   「勇利還記得這個嗎?」維克托打斷勇利的話,拿出小盒子推到勇利面前,這外觀對勇利再熟悉不過了。

    那是他當時避免被Alpha發現發情期,因而偷偷服用的抑制劑……

   「在勇利入院後,醫生檢查之下才發現,因為長期使用這種會直接破壞信息素的抑制劑,使用者的體質會變得脆弱與容易流產,甚至可能危及性命……」維克托眼淚在眼眶中打轉,然後才繼續說:

   「因為勇利過去太壓抑而服用過多的藥,讓體質慢慢回復,懷孕才不會有風險……所以其實我們兩年間的避孕,正好誤打誤撞地讓勇利調養身體……可是就只有那一次……」維克托任由眼淚落在餐桌上,勇利想前去擦拭,卻又放下了手。

   「我的身體沒事,只是有點累而已,只要再休息一下就沒事了……」勇利安慰地說,但他沒想到抑制劑的副作用比他知道的來得更大……

   「勇利的身體才是最重要的,比賽往後……」

   「維克托……要引退吧!」勇利突然的發言再次制止維克托,他的聲音裡含著憤怒與顫抖,而他直接看著維克托,眼神不肯退縮。

   「咦?」他吃驚地看著勇利,看來那一天……偷偷跟雅科夫說的話還是被勇利聽見了啊……

   「你跟雅科夫說今年就要引退,專心當我的教練。」勇利早已聽見他跟雅科夫那天的對話,臉頰氣得通紅。

    考慮到過往身兼選手一直無法幫助勇利拿下金牌,維克托預計從這一場比賽或者下一場開始,退役後專心幫助勇利。那一天就是他找雅科夫討論,是否能在今年退役的計畫。

   「我不希望維克托只能屈居作為我的教練,這次竟然是我們最後一次同台,而我甚至還沒有拿下一面金牌……!」勇利的聲音顫抖著,他對寶寶的到來感到喜悅,可是想到這次會是最
後一次跟維克托同台的機會,他就無法因為懷孕而直接放棄參賽。

    維克托無奈地笑了一下,依照勇利這樣子的反應,看來他並不領情呢。

    這兩年來對勇利無數次的訴說,勇利的愛如何將沉睡的他給喚醒,可是勇利卻從來沒有增長相對的自信。依現在這個情況,不管是要求勇利退賽,或者是自己退賽,都是不可能的事了。

    可是即使如此,這是最後一次比賽了……即使考慮到飽飽、考慮到自己的身體,他還是沒有辦法放棄已經近在眼前的比賽。

   「金牌根本不重要,更重要的是你啊,勇利!」維克托也跟著冷冷地發怒,藍色的雙眸像是凝結一般注視著勇利,他們相互瞪視著,沒有一方願意退讓。

   「維克托!你不知道我花了多少時間在追逐你!」勇利開始感覺到陣陣腹痛,而維克托要引退這件事也讓他痛苦不已。

   「維克托不可能理解,永遠在追逐一個人的意義!」勇利咬牙說出對於維克托提議的憤怒,雖然這麼說,但他沒有看著眼前的維克托,而是緊盯著其他方向,全身顯示著拒絕。

    他知道維克托擔心自己的身體,可是他想用對等的姿態,在最後一次同場並拿下金牌……為什麼維克托不懂呢……

    看到勇利全身散發的拒絕,維克托痛苦地皺眉,而內心的恐懼與痛苦也不斷咆嘯,彷彿要湧出撕裂著他的身心。

    ──勇利,你這麼害怕無法向世界證明我的愛,以及你對我的愛嗎……?

    ──還是害怕不是選手的你,沒有拿下金牌的你,無法被我所愛……?

   「我們之間只能以選手的身份連結嗎,勇利。」維克托低聲地說,而他沉痛的聲音令勇利吃驚地抬頭看著他。

   「剛才勇利說的所有話,全都是在以身為選手與追逐身為『選手』的我為出發點……你難道沒想過我們是伴侶嗎?無論痛苦、或者傷病,都要互相扶持……」維克托悲傷地垂下眼眸,然後說:

   「勇利害怕的,其實是我與你都失去選手身分吧………」維克托說完笑了一下,那笑容狠狠地緊掐住勇利的心臟,讓他感到難以呼吸。

   「你總是把我放在前方、放在自己之前,從不正視我現在已經站你身旁。你不願意正視我們身為戀人或伴侶,反而認為身為『選手』才是永遠的羈絆嗎?!」維克托逐漸變大的聲音引起馬卡欽的緊張,他跑過來在維克托身邊蹭蹭,維克托只能稍微分心摸摸馬卡欽。

   「維克托就是維克托,如果你要為這個原因叫我退賽,我不會接受。」勇利沒有第二句話,難耐的沉默又再次回到房間,而勇利腦中卻一再播放著維克托剛才說的話。

──我不把維克托……當作自己的伴侶嗎……?

   「我知道了,那勇利堅持要比賽的話……」維克托安撫馬卡欽之後,直接拔下右手的戒指,放在手心上交給勇利。

   「比賽結束後,再考慮我們彼此的關係吧,勇利。」金色的戒指閃耀著光芒,靜靜地躺在維克托掌心。兩年前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時,偽裝著真正心意的戒指,直到婚禮上再次的承諾,最後卻竟然回到勇利手上。

勇利原本想拒絕,但不管如何,維克托看來是不會收回戒指……他顫抖著拿起躺在維克托掌心的戒指,冰涼的觸感一瞬間刺痛著勇利,而維克托則是在勇利接過戒指後握緊拳頭再放下。

  「「抱歉,我先回臥房了。」維克托還沒有說完,就直接鑽進臥房裡,而馬卡欽則乖巧地跟著維克托進房,留下勇利面對這個殘局。

    閃耀的金戒指孤單地停留在勇利手中,他以為這是最適合的決定,這一直是他的夢想,可是為什麼……現在卻如此痛苦……

   勇利感覺到體內的心跳陣陣,而他感覺到自己身為父親、身為伴侶、身為選手,都變得如此進退兩難。

    是不是因為他追逐維克托太久、太久了,把他放得太前面,再也分不清楚他現在對維克托的情感究竟是伴侶、憧憬的選手,甚至寧願犧牲自己的一切?

    勇利無法思考地閉上眼睛,維克托受傷的藍色眼睛就浮現在他眼前。他再次下意識摀住了腹部,彷彿血液凝結的痛楚,在他身上一點點地侵蝕。

TBC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