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イナナ][千百萬] 3-百篇-(6)完

注意:


      本作為群星Only新刊連載,目前預計會連載到結局前,不會放最後的結局+肉,請可以接受再觀賞,謝謝大家<O>

      本作雖然Tag千百萬,但實際上三人有互攻劇情,千篇跟萬篇都是喔(千篇跟萬篇會公開一部分),請斟酌觀看。

      前篇:
      3-百篇-(1)
      3-百篇-(2)
      3-百篇-(3)
      3-百篇-(4)
      3-百篇-(5)

=============================================================

  輕輕柔柔的靜音吉他在客廳響起,千調整著吉他,萬理則看著他的曲譜。

  「你先彈一次看看。」

  「嗯。」

  千順著曲譜彈奏了一次,萬理歪著頭傾聽後,拿起鉛筆在幾個地方畫上記號後,再將譜遞給千。

  「我覺得這邊改成這樣比較好。」萬理把譜遞給千看時,千瞇著眼睛瞪著他。

  「嘖,你編曲的能力還沒生疏啊。」

  「託你的福。」萬理笑著說。

  「不過,睽違五年,我覺得我們得合作還是很不錯的。」千撥動著吉他弦,寫下變動的幾個音階。

  「嗯,我也這麼覺得,這首可以算是我們三個人正式交往後,第一份給百的禮物吧。」萬理托著腮,一邊修改著自己的部分。

  「百搬進來時感覺很不安,如果這首歌可以讓他開心就好了。」

  萬理看著千微笑的側臉,突然笑出來。

  「幹嘛?」

  「沒有,我只是想,原來你想要獻給別人的歌,可以這麼溫暖。還是這是因為我們在睽違五年再次合作,所以我們都變得圓滑了嗎?」萬理摀住嘴大笑,他沒想到過往那個既尖銳又愛損人的千,五年間變得更有人味了。


  「你是在損那首Silver Sky嗎?」千再次瞪著萬理。

  「哎呀……那首也很不錯啊,雖然是比較悲傷的風格。」萬理當然知道那首歌代表的什麼意思,無論是他們找尋著自己,將千跟百兩人的心思都包含在歌曲裡這件事,或是用他的眼睛顏色命名歌曲……萬理就忍不住想微笑。

  「我沒損你的意思,只是比起那首歌,要獻給百的歌曲包含你五年來的轉變,我是對這點很欣慰。百……竟然可以改變你這麼多。」萬理一邊說,手寫著音符的力道漸漸變得溫柔。

  「萬不也是嗎。」千聳聳肩,被這麼說的萬理卻也沒有反駁的意思,因為他何嘗不是呢。他從沒想過,再次遇見百之後,自己會對他有了以往沒有的愛戀。

  「而且……百竟然願意接受我們的告白。」萬理想到自己那天晚上太過性急的疑問,還好是千後來又重新問了百是否願意跟他們交往,他們才能正式變成更進一步的關係。

  「還不是我發現你喜歡百,你不會告白吧。」千翻了翻白眼,繼續調整曲子。

  「大人有很多苦衷的。」萬理苦笑著說,比起總是依直覺選擇的千,自己總是考慮許多細節。這次也是千發現萬理的感情,才進一步催促他跟百告白。

  他想起那一天,千突然在跟MEZZO”共同工作的現場時,支開MEZZO”後到他們的休息室跟萬理討論。

  『你喜歡百嗎?』

  『咦?怎麼突然這麼問?』

  萬理被他這麼問時,突然想起高中時,千總是精準猜中他的喜好而感到不可思議。或許是他們放下了沉重的負擔,千找回了自己,而百也解開了心結,三人的互動變得比之前頻繁,這讓萬理對百逐漸浮現了喜歡的情感。

  跟千同樣的是,當他們想起百就是寫那封信的男孩,心中就會不斷湧現強烈的感情。

  對萬理來說,百不只是早已超越單純的粉絲,更是讓千繼續維繫音樂之路的英雄。千也一樣,當他向萬理談起百的時候,從沒有忘記百如何一次又一次拯救他。

  『我覺得百也喜歡我們,只是他好像還沒發現。』千頓了一下,才繼續說:『還有,我想繼續交往。』

  千提出了相當理所當然,但卻只有在千的邏輯裡可以成立的事情,這讓萬理忍不住笑出來。

  萬理也從沒忘記,他跟千的關係是因為那場意外而中斷,而非因為個性不合而分開。直到那天千主動開口找他之前,萬理擔心百會在意,遲遲沒有再向千確定他們的關係。

  『好是好,不過,百是怎麼回事?』萬理也沒有拒絕的理由,畢竟他跟千也不算是自願分手的,千提到百倒是讓他有點意外。

  『我跟百相處這麼久,他對別人的情緒相當敏感,可是對自己的事情跟情感卻遲鈍得很。』千說完,接著仔細地向萬理說明他的提議,源自於他發現百最近跟一個叫木下的孩子傳訊息傳得很勤,這讓千有些著急,更想直接確認百的心意。

  『喔……原來是這樣。但千的預想有誤怎麼辦,我們的感情是我們自己的事,百的感情我們也不該隨便猜測。』

  『我原本也這麼想,可是五年來,百不管有任何事都把我的事情放在最優先,甚至連陪另一半相比,跟我的約會比較重要喔。』

  『你這麼一說……百似乎也很常推掉其他約會選擇我,我邀約他雖然會很害羞,但也同時說想要跟千一起去……所以我們感覺是比百的友人們或者另一半來的更親蜜吧。』

  『事到如今,我想確認百到底喜不喜歡我們。』千托腮看著萬理。

  『這是最後一次了,如果確定百對我們沒意思,我就會放手。』千皺眉,就像是當年無法做出歌曲的千,表情苦澀地看著萬理。

  萬理看著千,此時此刻,他突然很難說名心中的情緒。

  萬理腦中浮現五年前那名足球少年的模樣,跟現在相比毫無變化的純粹心靈,還有對他們總是害羞慌張的態度,那股純粹的少年氣息還是沒有改變,讓萬理忍不住想緊緊抱住他。

  而千一直對感情直來直往,萬理卻聽得出來千似乎對百的感情有一段時間了,應該是在這五年間慢慢變得濃重,但即使如此,他的心裡仍然放著自己的位置,這讓萬理忍不住再次勾起嘴角。

  『萬,你的笑容好噁心。』

  『抱歉。』

  現在他們的目標是確定百的心意,這種要面對讓自己心跳加速的事情,他好久沒做過了。

  『那就這麼決定吧。』

  萬理跟千定下協議,他的回想就到此結束,眼神回到正在作曲的千身上。

  「啊,這裡我覺得可以改成這樣。」萬理把自己作曲的部分跟千作曲的部分連在一起,並且再進行編曲後,讓歌曲變得既充滿他們的風格,又保留了百給人的印象──溫暖、纖細、宛如繁花在春天裡盛開。

  「這樣?」千再次彈了幾段,讓萬理滿意地點頭。

  「做的很棒呢,很好聽喔。」

  萬さん用力揉了揉千的頭髮,只要想像百聽到這首歌會有多開心,臉上的表情會向歌曲一樣燦爛,他就無法停止微笑。

  千慢慢靠近萬理,接著吻上他的唇。磨蹭的雙唇試探著彼此,即使過往熟悉的唇瓣觸感已有些許不同,但不變是裡面蘊藏的愛意。

  萬理閉上眼睛,摸著千的臉頰,還是無法忍住溢出嘴角的微笑。

  ===========================

  「百……百さん?」

  「嗯……啊!」

  三月的手在他眼前揮舞時,百才終於回過神。

  「百さん,是不是太累了,我們敲門都沒回應,所以自己走進來了。」三月跟大和早就站在休息室裡,看來是因為要上節目特地來打招呼。

  「啊……!不好意思我沒聽到。」

  「這是我們店裡的甜點,百さん可以吃蛋糕嗎?」三月拿出裝有蛋糕的小盒子,這讓百眼睛一亮。

  「當然可以啊!三月家的蛋糕最好吃了!」

  「我去泡茶──」大和拿起休息室裡的茶壺泡起熱茶,百卻故意挖苦地說:「大和──不要在裡面下毒喔。」

  「……百さん,我才不會呢。」

  大和皮笑肉不笑地把茶泡好,放到桌上後開始享用三月家裡的蛋糕。

  「百さん,現在復工是不是太早了,您到千さん住也才過一個多星期而已吧?不多休息幾天嗎?」

  「啊哈哈哈,當然是因為我想你們啊!」百刻意向他們眨眨眼睛,但三月卻放下了叉子。

  「可是百さん好像沒什麼精神……」三月說的話讓百內心一驚,因為最近千也說過類似的話。

  昨天晚上,在睡前千原本在床上看著手機,百躺上床時突然看著百,像是看透他的心一樣,然後緩緩地說:

  『百,你最近好像沒什麼精神耶。』

  『是……是嗎?是千多心了吧?』

  『嗯?你們不是說要睡了?』洗澡好的萬理從浴室走出來,百像是被電到一樣縮進被窩裡。

  『我……我要睡了!』

  自從那天起,他就對萬さん跟千的挑逗變得麻木,甚至可以開玩笑地打趣,只因為他知道自己根本沒有被放在心上。可是這樣的日子變多後,百也漸漸覺得喘不過氣,好在雖然他的腳還沒完全好,但手已經好多了,於是拜託おかりん先讓他上一些談話性的工作。

  因為工作而錯開的時間至少不用看到萬さん跟千,但千垂著眉頭,看起來寂寞的表情跟那句問話,讓百被罪惡感反覆煎熬著。

  腳到底要什麼時候才會好呢……

  「雖然您在剛才節目還是毫無失常,但百さん會不會太勉強自己了?」

  「嗚嗚……三月還是這麼溫柔!」百用力撲向三月後抱緊他,三月被他撞得差點跌下椅子。

  「百さん!也太突然了吧!」嘴上這麼說,三月卻還是也跟著緊緊抱住百さん。

  「啊哈哈……謝謝你,我覺得有精神多囉!」百試著用有精神的聲音說,但最後卻說不下去,只是緊緊抱著三月,但他眼角餘光看到大和轉身走出休息室。

  「啊,大和你要去哪?」

  「喔,我還是想喝別的飲料。百さん,還是桃子蘋果氣泡飲可以嗎?」

  「喔喔,好啊!」

  百向大和揮揮手,這才放開三月。

  「抱歉喔三月,讓你擔心了,我沒事啦,真的真的。」

  百拍拍胸口,三月只是嘆了口氣。

  「百さん……就是因為您喜歡逞強,所以我才會擔心啊,之前不是還有一次發高燒還硬要主持,簡直嚇死我了……」

  百看著操心的後輩,不禁笑出來。

  「嗯嗯……抱歉啊,我真的沒事了。」

  百向三月微笑,畢竟這真的不是可以跟後輩商量的事,所以他也不方便多說。

  「對了,這次三月的慶生會,好像扮得很盛大呢!可惜我來不及參加,只好把禮物郵寄給你了。」百有些可惜地說,本來也想參加後輩們的慶生會,看到他在IG貼那麼多照片,光看就覺得當時一定很有趣。

  「啊哈哈哈,對啊,他們不知道哪來的興致,突然說要帶我去賞桃花。最後我們就把所有料理跟禮物到去桃花樹下辦慶生會,你看,這個桃花樹在這附近的樣子。」

  三月把照片放大,讓百可以看到他們頭上美麗的桃花樹,然後像想到什麼似地站起來。

  「嗯……我記得桃花樹離這裡不遠啊,不過聽說是這附近賞花的秘密景點,我也是聽前輩說才知道有這個地方的。」三月站起身,打開休息室的對外窗戶探頭。

  桃花啊……已經這個季節了嗎?他受傷的時候還在滑雪場滑雪,結果一轉眼就來到溫暖的春季啦……等到春季結束,他的腳傷應該也差不多好了,到時候就要正式搬出千家裡吧。即使不用看到萬さん跟千打情罵俏,可是一想到當時就必須要把自己的感情放下,心臟就好像被緊緊揪住,連呼吸都沒辦法順過來。

  「百……百さん!沒事吧?」

  轉頭看到百低頭的三月,嚇得衝過去他身邊,但百馬上抬起頭來。

  「啊抱歉抱歉,我沒事喔!」

  百笑著說,正當他拍拍三月的頭時,門口卻突然用力撞開──

  「百!」

  「咦!?」

  氣喘吁吁的萬理站在門口,身後的大和則微笑地向他們揮手。

  「唉呀,剛好在販賣機那邊遇到呢。」

  百睜大眼睛看著大和跟萬理,不懂為什麼後輩只是去買個飲料,突然就變個萬さん出來。

  萬理整理了一下頭髮跟衣服後,才咳嗽清清喉嚨,向百伸出手。

  「百,您之後應該沒行程了吧,我們有重要的事要說。來吧。」

  重……重要的事……!?

  百聽到萬理的話,瞬間想到聯誼上女孩子們說的『這是我們兩個人的事,不要讓百知道。』,還有那天晚上他們兩人偷偷在客廳作曲親熱的事。百腦裡浮現夢中他們說的話,說謝謝百的祝福,他們終於可以告訴百他們要在一起了。

  「不……不行!」

  百想縮起身體不走到萬理身旁,這時候萬理卻露出為難的苦笑,在夢裡當他哭著說不要他們離開自己時,也是同樣的表情……

  「百,拜託你。」

  萬理再次靠近百的身邊後伸出手,百從來都只看過萬さん游刃有餘的笑容,可是現在卻緊緊鎖著眉頭,認真而慎重地拜託他。

  啊,百突然明白了,因為對萬さん來說,千就是這麼值得他認真的人。

  百放鬆了力道,有些半放棄地伸出雙臂,讓萬理把他公主抱後起身。

  「抱歉,我們就先走了。」

  萬理向大和跟三月點點頭後,大步走向停車場的方向,留下兩個傻站在原地的後輩。

  「那個……大和,你什麼時候發現的?」三月還在向他們離去的背影揮手,卻早就知道站在這邊的某人,就是去跟那兩個人通報的現行犯。

  「嗯──大概是百さん一開始復工的時候吧。」

  大和一派輕鬆地說,一邊吹著口哨。從百復工開始,他收到千さん連環砲般的簡訊,還有千跟萬理さん對百的態度還有眼神,他早就一眼看穿,但大概只有當事人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啊──希望他們之後媒人禮包大包一點給哥哥啊。」

  「又不是你牽線的。」三月用力拍了拍大和的肩膀,示意要他別亂想了。

  「啊痛。」

  大和只能衷心地期盼,希望那兩個人發現跟百的想法沒有交集時,可不要受到太大的打擊啊。他一邊吹著口哨,一邊跟三月往自己休息室的方向去。

  =============================

  萬理把百抱到副駕駛座,彎腰幫他繫好安全帶時,百看到萬理的肩膀上有一片粉色花瓣。他偷偷將它撿起,放進自己的口袋裡。

  萬理坐上駕駛座後隨即發動車,帥氣地倒退開後出停車場。

  「萬……萬さん我們要去哪裡?」

  「距離這裡大概10分鐘而已,很快就會到了。」萬裡沒有在說話,只是專心在駕駛上,百有些緊張地捏弄口袋裡的花瓣。

  他往窗外看,外頭的風景從建築大樓漸漸被各種樹木的綠意替代,他們開往小徑,三月盛開的桃花樹綿延不絕,沒有人煙的道路被掉落的桃花撲滿,像是迎接開在這條路上的他們。

  百看著這個景色,想到了三月慶生會照片裡的桃花樹,眼前的風景跟照片中非常相似。所以……萬さん心血來潮想賞花嗎?但他看著萬さん嚴肅的側臉,又覺得好像不是這樣。

  「下車吧。」

  再往上的路似乎無法開車上去,萬理將車停在小坡道上,再從副駕駛座抱起百。百被萬理抱著來到了小徑的最頂點,一棵巨大的桃花樹前有一個小小的空地,旁邊幾棵較小的桃花樹則將空地半圍起,像是由桃花樹形成的舞台一樣。在空地的正中央放著椅子,巨大桃花樹正下方架好兩支麥克風還有音箱,像是有人準備在這裡表演。

  百看見有人影正坐在音箱上撥弄吉他,微風輕輕吹拂讓花瓣飄散在空中,再飄落到他銀色的髮絲上。百以為自己看到桃花的妖精,就這樣降臨在他們眼前。

  「嗯?千……?」百被萬理放到椅子上後,正在調整吉他弦的千才抬頭看他們。

  「啊,你們來啦。」千撥掉頭髮上的花瓣,放下吉他站定到麥克風前測試,萬理也跟著調整麥克風的高度。百瞬間有種錯覺,好像他們不是在桃花樹前,而是正在Live House準備表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