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イナナ][千百萬] 3-萬篇(2)

注意:

      本作為群星Only新刊連載,目前預計會連載到結局前,本篇會把肉最後的結局都卡掉
      如可以接受再觀賞,謝謝大家<O>

      本次新刊印量調查請點此〈3〉印量調查

      本作雖然Tag千百萬,但實際上三人有互攻劇情,千篇跟萬篇都是喔(千篇跟萬篇會公開一部分),請斟酌觀看。
      觀賞本篇前建議觀看(但兩篇都為R級,未成年請勿閱覽,感謝):
      1.〈3-百篇-〉
      2.〈3-千篇-〉

      3.〈3-萬篇-〉1

======================================




  「喂喂,那我點拿鐵。」

  「我想點咖啡歐蕾跟蛋糕套餐,姊姊呢?」百把菜單遞回去給瑠璃,她用力瞪著菜單看著上面的品項,最後用力嘆氣。

  「嗯……可是想想要穿婚紗……那就單點拿鐵好了!」

  「沒關係啦,不然我點的蛋糕可以分姊姊吃一口。」知道姐姐喜歡甜食,百微笑地說。

  「嘿嘿,等一下我就不客氣了。」瑠璃跟百一起瞇著眼笑,相似的臉蛋讓萬理心頭一股悸動。

  咖啡的香氣在店裡圍繞,他們先分別點好咖啡跟餐點後,百很快就切入正題。

  「那……姊姊你今天找我們有什麼事?婚禮的事嗎?」百喝了一口拿鐵,瑠璃聽到他這麼說,有些害羞地攪拌著自己的咖啡,猶豫一會才說:

  「我想請萬さん跟千さん當伴郎。」

  「咦!伴郎不是應該是姊夫的朋友……」百挑著眉,對姊姊的決定很困惑。

  「一般來說是這樣,可是你姊夫的朋友們,剛好都那一天有事……」

  萬理看著他們,之前百告訴過他們,瑠璃的結婚對象是以前的大學同學,現在則是青年實業家,兩人交往多年決定在今年步入禮堂,並且預計選在一個月後的六月下旬舉行。

  「你姊夫就說能不能請我幫忙,我馬上就想到百身邊就有最好的人選嘛……所以想拜託萬さん跟千さん當伴郎……」瑠璃握緊雙手看著他們,萬理可以從她的眼神中看見與往日相同,充滿著對偶像的愛慕與崇拜的神情。

  「不行!姊姊你這樣太任性了!他們都很忙的啊!」百忍不住吐嘈姊姊,可是瑠璃並沒有輕易退縮。

  「咦……?真的嗎?可是……」瑠璃看著萬理跟千,百則一直偷偷打暗號表示不要接受。

  「這一天時間可以喔。」萬理看著瑠璃婚禮的時間,再加上場前的彩排等等,應該是抽得出時間。

  「百,おかりん一定可以排開行程的。」千充滿自信地說,讓百為他們經紀人的胃捏一把冷汗。

  「百,你看萬さん跟千さん都這麼說了。」瑠璃再次轉向百,像是在徵求他的同意。

  「可……可是……」百不知道為什麼有些遲疑,但萬理跟千握住他的手,示意他們沒有問題,百才鬆口氣似地微笑。

  「那……如果萬さん跟千さん都可以的話,那姊姊的婚禮就拜託你們了。」

  「當然可以啊。」千微笑地說。

  「既然是瑠璃,我們會盡全力幫忙喔。」萬理也跟著保證。

  「萬さん……千……」百握緊他們的手,瑠璃這時候用力清了一下喉嚨,百才臉紅地把手放開。

  「那就這麼說定囉,彩排的時間再請妳告訴我們,這是我們的聯絡方式……」萬理跟千各自跟瑠璃交換手機信箱,瑠璃像捧著珍惜的寶物似地把手機放在胸口。

  「哇!謝謝!之前就想請百給我,但想想還是當面直接交換比較好。」瑠璃笑著說,而她微笑的眼角跟百如此相似,也不禁讓萬理瞇起眼睛微笑。

  「不過,我真的很驚訝呢,沒想到百會跟萬さん還有千さん在一起……以前我這麼想跟萬さん結婚,結果現在卻被百搶先一步了。」瑠璃嘟著嘴說,百只能紅著臉大叫。

  「姊姊!小聲一點!」

  「說起來原來瑠璃的本命是萬啊,真可惜,讓我好傷心喔。」千舉起瑠璃的手,在手背印上一吻,讓瑠璃不禁臉紅。

  「對啊,不過現在對百來說兩個都是本命,所以沒有偏心喔。」瑠璃俏皮地說,在百還來不及插嘴時,她突然像想到什麼地睜大眼睛。

  「對了,百,有關婚禮的表演,我想拜託你在婚禮上獻唱,可以嗎?」

  「什麼!我要在姊姊的婚禮唱歌!這這這這……我可以跟萬さん、千交換……」

  「咦──伴郎當然要找帥哥啊,百的臉我都看膩了呢……」

  「好過分!」

  「百……其實是我聽到你傳給我的那首歌,如果可以在我婚禮上表演就太好了,你不是說還沒填詞嗎?藉著這次機會先表演一次看看嘛?」

  琉璃說完,百才想起之前因為太開心而向姊姊炫耀歌曲,雖然姊姊這麼說出自好意,但想到之後要出單曲的計畫,百有些猶豫地看著千。

  「不然乾脆把婚禮獻唱的部分剪出來,放進MV使用呢?。」千知道百擔心會先行洩漏他們的歌曲,卻直接提出了大膽的提議,這讓百差點把手中的咖啡歐蕾打翻。

  「喔!這聽起來很有趣,我會跟親戚跟婚禮來賓們說明,如果可以的話就拜託你們了,百,我好想看你在我的婚禮上表演喔。」瑠璃雙手合十,眼睛閃閃發亮地看著百,百卻只是不斷搖頭。

  「不……不行啦!可是千要當伴郎,等於當場唱歌只有我一個人的版本……」

  「可以只留下畫面,聲音就用之後的合唱版。國外不是也有很多類似的作法嗎,讓歌手在各個婚禮現場唱歌,再各別剪進MV裡,況且也很有宣傳效果。」萬理展示著手機裡的資料,喜歡西洋樂曲的千當然有看過,也放了幾個他們都很喜歡的MV示意。

  「況且,百在瑠璃的婚禮獻唱很有意義。」千托腮微笑地看著百。

  千是最清楚當年百當年跟瑠璃吵架、離開家的人,他也知道百很重視家人,這次在婚禮上獻唱,正是讓他們近距離看到百演唱的好機會。

  「百的solo很棒,我在演唱會時聽到百的歌聲也好感動,如果在婚禮上表演能讓百的家人也看看,那就太好了。」萬理也這麼說,讓百的表情從原本的不安慢慢鬆開眉頭。

  「千……萬さん……」

  百握緊他們的手,臉頰有著淡淡的紅暈,坐在一旁的姊姊不禁露出微笑。

  「那就這麼說定囉!後續我們再保持密切聯繫,如果要彩排我也會聯絡兩位。」

  「好的,我很期待喔。」千微笑地說,瑠璃轉頭牽起百的手。

  「百,有一些細節我想跟你討論,我們去外面散個步吧?」

  「咦……!姊姊等一下……啊!」百被瑠璃拖出咖啡廳,走向咖啡廳後面的露天庭院。

  「瑠璃,真可愛呢。」萬理看著相似的背影笑著說,千拿起熱咖啡喝一口後,才懶懶地說:「瑠璃果然知道我們三個在交往的事呢。」

  「之前百不是就說過有告訴姊姊嗎?你果然都沒在聽。」萬理無奈地看著千,可是看見千一臉幸福地看著他們走出咖啡廳的背影,就知道他很開心百的家人能夠接受。

  「瑠璃能夠理解,真是太好了。」萬理笑著說,他們看著在落地玻璃窗外的姊弟,百正被瑠璃挽著手臂親密地談話。

  「百,你那天要好好表演喔,我會很期待的。」琉璃對著百微笑,百也笑著戳戳姊姊的手。

  「姊姊期待的是千跟萬さん當伴郎吧?我知道喔。」

  「沒有這回事,我當然期待寶貝弟弟上台獻唱啊……畢竟現在萬さん也不唱歌了,真可惜。」瑠璃拉著長裙在庭院的走道上輕快地走著,百只是苦笑地看著姊姊。

  「對了,百,你想過戶籍的事了嗎?」

  「戶籍……」

  「我要出嫁了,你現在搬新家也需要移動戶籍吧?前陣子百不是說萬さん跟千さん都跟家人說過這個了嗎?」

  「是……是這樣沒錯……」

  百皺緊眉頭,即使他知道無論是否被爸媽認不認同,他都想跟萬さん、千成為家人,但這跟當年離家的狀況不同,況且萬理家人的反應讓他猶豫了。

  如果告訴了爸媽,他們的反應很糟,導致姊姊的婚禮氣氛很尷尬的話……百用力搖搖頭,只是笑著牽住姊姊的手。

  「嗯,不要緊,我等姊姊的婚禮結束再說,不要擔心。」

  「百……我不是怕你破壞婚禮的氣氛,百如果要在婚禮前說也可以喔,而是……」

  瑠璃突然有些哽咽,只能緊握著百的手。當年百為了她的任性選擇離家,害得他在外面吃苦。這次百又為了自己,選擇要在婚禮之後才坦白。她不確定爸媽對百移戶籍這件事的反應如何,但這次……

  「如果你好好跟爸媽說明,我想他們能理解的……」瑠璃還沒有說完,握住百的手慢慢收緊。

  「就算不能理解,姊姊這次會站在你這邊。」瑠璃的眼睛裡泛著淚光,微風輕輕吹起她的頭髮,百想起了那一天,姊姊哭著對他說「忌妒」。曾幾何時,他也在另外兩人身上嘗到一樣的滋味。

  「姊姊……」百努力擠出微笑,卻發現他無法彎起嘴角。跟自己相似的臉蛋笑著看著他,他看著那雙含淚的眼睛,彷彿自己也流下淚水。

  「……姊姊,謝謝你。」

  在感受到姊姊肩膀微微顫抖後,百被姊姊緊緊抱住,百輕輕拍拍她,在臉頰濕潤的瞬間,才突然發現自己的眼淚已無聲落下。

  ======================================

  「百……百?」萬理躡手躡腳地走進書房裡,看見百趴在書房的桌上,臉頰還貼著那首歌的樂譜,填詞的地方有著寫了又劃掉的筆跡,讓萬理不禁嘆了口氣。

  百自從上個星期答應瑠璃要在婚禮獻歌之後,除了工作之外的時間,都可以看見他拿著樂譜思考著,但卻讓萬理跟千擔心他太累,因此不時督促他休息。

  萬理本來想幫百把紙挪到旁邊,但卻無意間看見藏在下面的移動戶籍文件,正確的說雖然表面上是移動戶籍,其實實質為收養的文件。邊角似乎被揉了很多次,但上面一片空白,他突然想起千上星期告訴過他的事情──

  『萬,我看見百隨身攜帶著戶籍文件。』那天是百單獨工作的日子,家裡只剩萬理跟千,兩人吃飯時千突然這麼說。

  『咦?』萬理並不意外,可是對於百隨身攜帶仍感到驚訝。

  『似乎被他夾在樂譜跟填詞的筆記裡。』千停下筷子托腮。

  『百是不是對移動戶籍還有疑慮呢……畢竟遷戶籍等於收養,或許我們還不足以讓百放心……?』萬理想到只有百還沒告訴父母,或許百還有他的顧慮……也或許是上次自己家裡的事情鬧得太大,讓百擔心家裡也會掀起革命吧。

  『我以前曾提過移動戶籍,雖然是讓我父母收養百,或者是讓百的姊妹跟我結婚,但可是百說要遷戶籍有點……最後只保證絕對不會做出讓我擔心的事。』

  『是你太突然了吧?千老是突然提一些天馬行空的建議,當時才剛組團吧,百一定嚇死了。』萬理想到百皺著眉頭拒絕的表情,毫不客氣地在千面前大笑。

  『……我以為這次百會願意……』千低頭,瀏海在臉上形成陰影,讓他看起來有些悲傷,萬理知道他不想再被拋下,於是摸摸他的頭再親吻他。

  『再等他一下吧?畢竟這是一件大事,不用這麼著急。』

  『好吧……真希望我們快點成為一家人。』千小聲地說,被萬理揉了揉頭髮。

  『一定沒問題的,但也要尊重百的意願啊。』他不是不懂千的焦慮,自己的事情造成他很大的陰影,選擇跟千組團的百必然也知道這點。

  但是以他的立場,他希望能等百主動提出再進行,他跟千達成共識後,就不再提這件事了。

  萬理結束回想,他知道這件事不能太急,也希望由百主動告訴他們,而不是他們去逼問百……萬理看著百的睡臉片刻後,接著輕輕搖動百的肩膀。

  「百……不要睡在這裡。」

  「嗯……?萬……さん?」

  「要睡到房間睡吧,已經很晚囉。」

  「嗯……」

  百還瞇著眼睛,卻自動伸手讓萬理抱起他,顯然是睡迷糊才會有的舉動,萬理把百環腰抱起,讓他枕在自己的肩膀後打開門。

  走出書房時,從自己書房出來的千也正往三樓的寢室。於是千走在前面幫他們開門,萬理將百放在床的正中央,兩人各別躺在一左一右,凝視著百可愛的睡臉。

  「百……又在書房睡著了?」千像哄睡孩子一樣輕輕拍著百的棉被。

  「是啊,可能最近太累吧,你們在籌備新單曲的行程也很滿啊。」

  「是這樣沒錯呢。」

  過不到幾秒,百眨眨眼後,慢慢睜開眼睛。

  「……萬さん……千……我睡著了嗎?」百揉揉眼睛,下一秒卻想到什麼似地急著要下床,卻被他們緊握的手擋住。

  「萬さん……萬さん!我的樂譜……」

  「樂譜?我沒有動桌上的東西喔,別擔心。」萬理知道他大概在說文件的事,但依然溫柔地裝作什麼都不知道。

  「啊……那就好……」百拍拍胸口,可是千的表情變得有些陰沉,萬理想起千有些悲傷的側臉,但也沒辦法催促眼前的百,只是用手摸著百紅透的耳垂。

  「嗯……好癢……呵呵……」百縮著脖子忍耐著被萬理撫摸的感覺,千也若有所思地撫摸著他的臉後,輕輕吻上。

        =======================

        「我……有一件事想跟你們說。」百正坐起來在床鋪,像是鼓起全部的勇氣,用些微顫抖的聲音說。

  「嗯,說吧。」萬理轉頭看著百。

  「說說看?」千也轉過身托腮看百,他們微笑地看著他。

  「收養……就是遷戶籍的事情,我想等姊姊的婚禮結束再說……」百停頓了片刻,才繼續說:「如果爸媽反對的話,至少他們能夠開心地辦完婚禮。」

  「百,你覺得我們在一起是壞事嗎?」千看著百,臉上面無表情。

  「怎麼會!只是……我從來沒有跟他們討論過……」百有些難過地摀著臉,而萬理瞪著千,暗示他不要說這種話。

  「不管他們反對或贊成,我都想成為你們的家人。我只是希望,能夠讓他們理解這份感情而已。」百把手離開臉,眼神堅定著看向千,又看向萬理。

  啊,就是這個眼神,萬理看著百的眼睛,那裡充滿著堅定與信念。帶著Re:vale前進的不是他、也不是千,而是這個最愛他們,也最愛Re:vale的男人──

  萬理笑得眼睛都瞇起來了,千卻突然轉過頭背對他們。

  「咦……千,你該不會哭了吧。」萬理故意這麼說,百聽到萬理說的話,驚慌地轉頭並湊過去要看千的臉,卻被千推開。

  「少囉嗦……」

  「對……對不起!我說了什麼讓千難過的話嗎?」百拉開千的手腕,只看見千的眼眶中含著淚水。

  「沒有,我只是……太開心了。」千在微笑時,眼淚隨著他的動作滑落眼角,他抱住百後,萬理也一起抱住他們,三人分享著彼此的體溫。

  「那就之後再說吧,我們一起去找百的父母,告訴他們,請把百交給我們。」萬理說完握住千的手,千也握緊百的手,三人十指交扣。

  「……好,好的!嗚……」百又快要哭出來,萬理跟千只是湊上前,把他的眼淚吻去……

  TBC

  ===================

   中間有空格的部份就是卡肉喔~~封面已更新,歡迎大家填寫印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