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ri on ice][維勇][AU]人魚之聲&愛的儀式

注意:

以下有兩篇AU的AU,已經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的AU(吸毒)

兩篇都是跟「零」系列有關的梗,還有參雜其他AU的設定,很複雜,如果看完以下說明已經看不懂,建議跳過XD

有鑑於可能只有我自己看得懂,先打個警示。

原梗是星斗桑的奧尤AU,以及朋友粧衣的維勇設定,維克托(教授)跟日本來的留學生勝生勇利在交往,但他因為一場意外已經變成了鬼,而勇利則是藉由鋼琴曲「夢中的婚禮」進入與維克托同一空間的信號(類似全面啟動裡的那個旋轉陀螺的意義),並且時不時協助奧尤,從夢境靈感力來溝通或看到什麼,「不過太常出借這種力量,可能也讓勇利在20年來越來越容易陷入虛實難辨的痛苦混亂就是了,但是他想幫這兩個孩子、幫可能有需要的事件,所以他從來沒有說」。(出自此噗)

勇利在藉由夢中的婚禮進入裏世界時,越來越常看到維克托混雜在裡面的身影,在日常生活、他們生活充滿回憶房子而越來越痛苦的他,又來到冥河之界。

然後我這邊設定的冥河之界是像刺青之聲結局那樣的畫面,這次等於是將優雨跟黑澤憐移情到維勇身上寫一個pero這樣。(也太混亂了吧!)

第一篇是一般年齡的維勇,第二篇則是大維小勇。
===============================

1.人魚之聲(零:刺青之聲AU+靈異AU)

「如果在海中 出生的是你 我會捨棄雙腳 化成魚」

「如果墜到深處能夠更靠近你 而成為在黑闇中徘徊不定的影子 那樣也無妨」

在夢中的婚禮引導下,勇利又來到這個地方。

充滿海的生死之界。

如果捨去雙腳,就可以遇見你的話,那我無論如何都會以此條件來到你身邊。

可是為什麼,在此處的你,卻從來都不願意回頭呢?

「維克托…….維克托!」勇利看著他一如既往的背影,他懷疑自己是否因為建國跟志豪的請託,越來越無法分清現實。但是他無所謂,越是無法分清,就越是能接近你所在的位置吧,他苦澀的想。

其他人的黑影漸漸淹沒了維克托的影子,勇利奮力地往前,卻感到腳步椎心的刺痛。

啊,這就是要追上你所付出的代價吧。

「等等我!」勇利聲嘶力竭地喊著,他不想再回去了,在那個偌大而充滿回憶的房子裡,不管何處都是他們快樂的回憶幾乎要壓垮他。

他利用著每次幫忙建國跟志豪的機會,尋找可以追上維克托的可能性,卻每一次都是徒勞。

求求你,我再也……再也不想回去了…….

他想起看著維克托墓碑,而毫無掉淚的自己;平靜地在房間裡做著作業,但卻無時無刻地想起他們在大桌上、在鋼琴上快樂歡笑的記憶。

「我要跟你一起去!」勇利用盡全力地大喊,黑影依然往前走,但唯有一個、他朝思暮想的身影回過身來。

求求你,不要消失,帶我一起走。

他無力地被釘在原處,只能看著維克托向他走來,臉上是一如往常溫柔的笑容。

「勇利真是個……只會為自己著想的人呢。」他抱住勇利,但他無法感覺到維克托身上的溫度,再次讓他認清維克托已經死了的事實。

「求求你,帶我一起走……」勇利的眼眶已經模糊,即使他會脫離原本的世界,他也不願意再次失去維克托。

他緊緊抱住維克托,但對方只是推開,然後露出苦笑。

「你不喜歡我每天都摸你大腿嗎?」

「怎麼可能……」但時不時的騷擾雖然讓他苦惱,但一想到這次他唯一感知到維克托的方式,聲音又讓他苦澀起來。

「維克托,我越來越接近你了,這次……這次可不可以就帶我走……」

每次在幫忙解決事件時來到這條冥河,卻也讓他知道自己逐漸非陽間之物,他每一次都希望自己脫離這一切來到維克托身邊,卻又一次次失望。

「對不起,勇利……我已經死了,即使之前因為冥婚在一起的日子我很開心,但是……」他停頓了一下,說出的話即使勇利不想聽,還是就這樣傳進他心裡。

「我這次是真的要走了。」維克托最後一次緊緊擁抱勇利,再次轉身離去。

「不要……不要啊!」勇利無法置信地哭喊著,可是冥河的水流卻不能讓生者的腳步再往前一步。他只能伸出手,眼睜睜地看著維克托離他而去。

一步、兩步,他感受不只是維克托拉開了距離,他也正一點一點地被拉回陽間。

「我希望你活下去……勇利…….」他知道勇利每次在進入冥河之界時,逐漸自暴自棄的精神狀態,但是越是如此,他就越不能帶他走。

因為距離隨著水流緩緩地拉開,勇利最後幾乎是讀唇語的方式,聽見維克托說的話。

「活下去……連同我的一部分……」維克托終於轉過身去,再也不看向勇利的方向。

「我不要……我不要啊……」勇利感受到一股溫暖的風,那是被拉回現實的徵兆,他再次使盡地往前想逃離,卻被一點一點地拉回原本他應該回去的地方。

身影慢慢地縮小,而他終於被迫閉上了眼睛。

睜開眼,他感受到眼睛中充滿的淚水,而臉頰旁都是淚水。

奧建國跟尤志豪兩人擔心地在旁邊看著他,並幫他倒了一杯水。

「老師,我們以為……你會回不來了……」尤志豪先開口說,三人都很清楚,在這個空間裡,維克托的氣息已經消失無蹤。

其實他們都知情,每一次勇利老師在協助幫忙時都逐漸與冥河拉近距離。

而且,這是勇利老師自願、甚至刻意被吸引過去。

「我沒事。」一夜未眠的兩個孩子看起來有些疲倦,身後的窗簾顯示現在已經是黎明時分。

「我沒事。」又想在確認一樣,他又對志豪跟建國說了一次,並輕輕地摸著離他比較近的志豪的頭髮。

如果我再次發出聲音的話,你會願意再次回頭嗎?

消失吧 消失吧 溫暖 到我的所在之處  將青色的刻印 用溫暖的風攫去

勇利心中這麼問,而他知道,他深愛的那人,再也不會給出任何答案。

END

================================

2.愛的儀式(零:紅蝶系列AU+神子AU)

[YURI妄想/維勇/日本山村民俗AU/]跟粧衣聊到的神子AU,簡單來說就是8歲的神子勇利跟誤入桃花源(喂)的民俗學者維克托,但我把他們放在零系列裡的「零紅蝶」背景中。

總之,前情提要是維克托不斷想逃,但他發現了勇利與村落的息息相關,決定不離開這個村子。



在跟8歲得勇利上床的維克托,因為心生後悔不斷逃走。但勇利對他的親切與溫柔,以及身為神子的決斷力,在在折服了維克托。

他更從勇利的口中,得知了這個小村莊過去有多麼繁榮,而今卻漸漸沒落,他身為神子就是努力振興這個村落。說完,勇利對維克托露出靦腆的微笑。

那神聖的笑容,以及在那巫女服下溫潤而誘惑的身體,反差之大讓他一時之間感到錯亂.......卻又充滿憐愛

他用力抱住勇利,將他輕輕放倒在塌塌米上。勇利也沒有反抗,只是順從地將衣服拉開,將維克托的手掌貼在自己胸前,聽著那急遽的心跳。

維克托第一次,出自誠心誠意以及愛意,擁抱眼前的男孩。

從此維克托不再逃了,並且跟著勇利一同進出,好像他們正式結為了夫妻。維克托也盡力整理當地的文化,當他在書房寫累了,抬頭便看向勇利待著的神堂,幸福便銷緩了他的疲勞。

只是,當維克托快整理完資料時,他隨手拿出的一本破舊線裝書,卻道盡了被後的一切。

「你看到了嗎?」

勇利突然出現在維克托身後,而下一秒他便不省人事了。

維克托醒來,全身被五花大綁在一個像石臼的器台上。勇利站在他面前,衣服濕透,看起來已經淨身過了。

維克托笑著說:「原來這就是你們村落的獻祭方式嗎?.......找一個不相關的外地人......?」

勇利咬了下唇,隨急又鬆開,用不屬於他年紀的口吻說:「是的。」

村人們慢慢地繳緊綁住維克托四肢的繩子,他也感覺到自己在過不久,就會被凌遲至死。

被勇利,他心愛的神子,心愛的小男孩。

勇利喃喃念著咒語,陰風在四周圍繞著勇利與維克托,村人們即使害怕,也不敢停下動作。

破舊的書藉上寫著,該村落的神子代代由男童擔任,當村落中陽盛陰衰,危及村落的繁榮時。神子需要負起責任帶來外地人,與外地人交合後,代表神子的替代品,最後以外地人的血液獻祭給神。

最後死去另一半的神子,也代表將永遠地將自己獻給神,守護村落的繁榮。

「神子的......另一半嗎?」維克托輕聲地說,那聲音迴盪在儀式房間,落在勇利的心上。

可是他不能停,為了村落......

勇利慢慢流下眼淚,而維克托咬牙切齒地忍耐著要撕破腹腔的痛苦,對勇利說:「我可以......把眼淚當作你愛著我嗎?」

勇利無法回答,咒語早就塞滿了他的嘴,他連與維克托訣別的吻都做不到。

他做不到。

終於,腥紅的血液染上維克托的頭髮,維克托低著頭,浸泡在自己的血液中。

「對不起......對不起......」

勇利本來以為,只是跟一個無關緊要的外地人結為伴侶,不會傷害到村落裡的人,一定沒問題的!

可是維克托一次一次的逃,他也越鐵了下心決定要實行這個儀式。但卻不常不短的時間相處後,他們對彼此開始悄悄懷抱著愛意。

他只能親眼目睹愛人的死亡,以證明他對維克托的愛。

勇利哭倒在維克托的血水中,他的小手慢慢、輕輕地拿起那一縷銀髮,以往在兩人做愛後,貼著他讓他好癢好癢的頭髮,放進自己的懷裡。

「對不起......對不起......」

村人們扶住勇利,讓他離開這麼地方。當新鮮的空氣灌進狹小的空間時,勇利才察覺,那空氣中鐵血混雜的味道是多麼腥膩,而那正是他上一秒,仍然還有溫度的,他愛人的氣味。

那種血腥、渾沌以及......愛的味道。

END

===========================

總之,只是想把這兩篇收集起來做個紀念XD 看不懂真的沒關係!也謝謝你看到這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