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倉橋トモ SICK








作者: 倉橋トモ
譯者:趙秋鳳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7/03/17
推薦星數:★★★☆(三顆半星)








文案:

  須藤長得帥、個性精明,又有良好的家世,
  所以過著一帆風順的人生,
  他當然不缺女朋友,
  也有許多交心的朋友。
  他目前正在歌頌花樣的校園生活。
  ……原本應該是這樣,
  可是欺負在同一個講座的岸學長(有溝通障礙)
  卻成了他每天必做的娛樂……
=============================

      這本我其實很期待,因為封面好可愛喔~~ 不過故事走向跟作者原先設定的好像不太一樣,結果故事劇情變得很平淡,攻的角色性格也好像前後不太一樣??XD

      因為小時候的初戀長得很像學長,可是他在告白卻被狠狠拒絕了......於是須藤就捉弄跟他長相相似的岸學長,可愛又認真的岸學長原先對他的捉弄毫無反應,但卻因為小小的契機,學長竟然會露出可愛又困擾的表情,這就讓須藤更想捉弄他了......可是捉弄捉弄,卻不小心未遂了......?

      一開始作者是設定須藤是超級壞心眼的角色(作者說跟胖虎一樣XD),但最後卻因為岸的家庭狀況(岸家中有好幾個兄弟姊妹)變成好爸爸了www 岸學長則是從原本面無表情,後面因為意識到須藤而變得非常可愛。不過,故事中的轉折(兩人自慰未遂)處理得不錯,但是岸的情緒描寫很少,他很快就接受須藤讓我看得一頭霧水。

      前面鋪陳岸學長無法碰觸別人,也害怕跟別人接觸,以及須藤小時候被喜歡的人拒絕的陰影,後來也沒有交代,碰到彼此就好像突然都解決了。也可能我看漫畫會以為,他們彼此就是造成對方陰影的來源,可是最後好像也沒有交代? 這兩個前半段被一直強調的梗,突然就這樣消失了(不然就是我漏看了,抱歉)。而須藤的角色性格轉變也有點大,所以後半段就變成溫馨家人跟愛情日常了。

      故事整體來說,我覺得前半跟後半作者想要強調的主題不同,可能是因為這樣不太一致。但角色性格我覺得很可愛而且有魅力的,後半段根本就是須藤如何融入岸學長一家的新郎養成XD

      本書推薦給喜歡看受被攻捉弄的設定,以及可愛又純真的受,還有該作者忠實粉絲的讀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