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中村明日美子 穿著制服的那一天








作者: 中村明日美子
譯者:陳姿君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7/02/22
推薦星數:★★★★
(四顆星,如果你喜歡學蘭可以多加半顆wwww)









文案:

  5年前,他在畢業典禮當天對我告白。
  在酒會中重逢時,他的無名指上戴著戒指。
  「對了,你以前是不是說過喜歡我?」
  我的話令他的表情出現動搖……

  描繪震撼人心的感動與痛楚、
  青春的光輝和陰影,
  關於十幾歲少年戀情的6則短篇集錦。
=====================

      中村明日美子老師的制服少年當然是有目共睹的美麗,雖然老師的《卒業生》、《同級生》很有名,最近出版的《香味的繼承》都大受好評,可是我就是沒有受到感召,但老師比下的制服少年、正太真的可愛得要死,這本就是集結正太的短篇集(愉悅打滾)

      五年前,在畢業的時候被同學告白。兩人在酒會上重逢時,在得知他即將結婚,他對這位老同學提出的請求......放蕩的夜晚,就此展開......。美術社學長學弟的三角戀、援交的同班同學、被學長剃毛的學弟、喜歡穿女裝的轉學生、以及劍道社的青梅竹馬......青澀的情感,圍繞著制服散發出禁慾的香味......

      好,不知道為什麼文案寫的很ㄎㄧㄤXD 這本集結中村明日美子老師六天以制服少年為主題的短篇漫畫,每篇故事都有一個小小的主題,即使是短篇,每一篇故事都把少年的情慾與青澀發揮到最飽滿。每個人都懷抱著青春期特有的苦澀,但又能夠對於他們的煩惱充滿共鳴。每篇故事分鏡流暢、節奏又快又好,實在是沒有什麼好挑剔的,我連介紹都覺得無法觸及故事中的美麗畫面www。每對角色也都可愛得不得了,是一本無論是不是中村明日美子老師書迷,都會覺得滿足的短篇集。

      這本也把少年的身體以及誘惑畫得非常誘人,所以我拍了一張扉頁跟分鏡給大家聞香。這本還有內封面,印刷都非常好,只能說東立很用心在這位作者身上www

      本書推薦給喜歡正太、青少年,學蘭、以及青春期些微苦澀戀情的讀者!

1.印刷非常美麗的扉頁,肌膚顏色實際上看起來更漂亮



2.短篇中其中一個我覺得很美的分鏡,推薦給大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