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 木下けい子 月光坂的花園大宅 春








作者: 木下けい子
譯者:賴瑞琴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7/03/01
推薦星數:★★★☆(三顆半星)









文案:
       我一直都這麼想。
  別對我笑,別對我溫柔,
  如果無法愛我的話,
  如果無法緊緊擁抱我的話,
  乾脆討厭我好了--

  這個被花所圍繞的大宅,時間即將啟動。
=====================================

       木下老師的這本版權被東立買下重新出版啦~原本是尚禾出的,但當時正值尚禾要結束營業,所以這本我本來會無疾而終啊,還好有新出版社出版了(打滾)。

       柏木繼承了祖母的老房子,獨自扶養孩子。而他身邊更有著孽緣小鳥遊,不溫柔但也不嚴苛地陪伴在他身邊。柏木其實知道小鳥遊的心意,但卻又因為過去的創傷而遲遲無法接受他......而當他發現兒子愛上小鳥遊時,他決定請小鳥遊離開......

       其實這本我只有看尚禾的版本,所以還沒有看到東立出得這兩本,好擔心後面的劇情喔......(打滾) 但老實說,我覺得這幾年木下出的書故事劇情都很像,《步調緩慢的我倆》跟這本的故事設定、劇情也都很像,頂多算是描繪角度不同而已......木下老師很喜歡描繪這種若即若離的感覺,可是常常會讓我覺得該角色的心理描繪不清楚、或者是沒有很深刻,變成整個劇情的轉折點很突兀,或者令人摸不著頭緒。

       我覺得木下老師早期的作品雖然劇情平淡,但是咀嚼有味,可是最近這幾本即使劇情平淡,角色設定跟性格卻也越來越淡薄,幾乎沒有太多印象或覺得好看的部分......或許《秋》這本會扭轉我的想法也說不定,我看完會再來寫書評。

       這本推薦給喜歡木下老師,有點糾結的三角戀與成人之戀的讀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