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はらだ 八田百田







作者: はらだ
譯者:黃盈琪
出版社:台灣東販
出版日期:2017/03/20
推薦星數:★★★★☆(四顆半星)









文案:

    我幫你XXX,所以給我●●。

  百田是生活能力零的終極破麻,還是社會敗類中的窩囊廢。八田是老媽系男子,擅長照顧人的純樸青年。兩人在公廁有過名為「事後處理」的最惡劣差勁的邂逅之後,百田就死咬著八田的善良心軟,最後住進他家。在一同生活的過程中,軟爛男百田開始一點一點地改變……但百田過去的金主卻在這時出現了──!?

本書特色

  BL漫畫。明明是情色喜劇,卻又有著撕心裂肺又難受的感覺,這就是鬼才はらだ所營造的戀愛世界!
 ==================

      不用再多說了,史上最強的作品已姍姍來遲,這也是はらだ老師中我最喜歡的作品沒有之一,既色情又有劇情、融合心酸與搞笑,參透世間複雜的情感,而且還是忠犬攻X沒用沒節操受,劇情一氣呵成而且步步到位,我覺得看了絕對不會後悔(流淚)

      沒用的百田,從以前就是以身體換取各種酬勞,被視為社會底層的他,也不懂得如何照顧自己,直到他在公園廁所洗屁股被一位認真的男子─八田發現,從此之後,他的生命漸漸發生了變化.......

      はらだ老師的故事劇情很多都有深意,這本也不例外。我本來真的以為,這位就只是沒節操受而已,但實際上他有更深刻的原因,可是百田卻試著用有點輕浮的態度去面對、反抗這個世界,甚至寧願讓自己受傷害,選擇他輕鬆、大家也都好的方式面對事情。

      百田即使在經歷過種種,個性依然單純、傻氣。在他認識了八田之後,兩人的生命都起了變化。一開始八田只是被百田可憐兮兮的外表吸引,卻也漸漸看出他笑容背後的心酸,因此對百田開始抱持著不須回報的愛......百田雖然看似看透了世間心酸,也不覺得自己特別可憐......但八田珍惜他的態度,也讓他願意親近、愛上八田......

      百田就是單純又傻氣的孩子,而八田就是超護百田的忠犬攻,知道百田的過去後更是把他寵得不得了,但百田也知道不行,決定自立自強,雖然最後還是依賴了八田,但讀者看完一定會會心一笑。讀者的心情隨著百田透露得過去與對八田逐漸成長的愛而起伏,最後百田雖然還是老樣子,但讀者們卻知道,他向前踏出了一步(哭泣)。

      故事節奏跟進展非常明快,當你以為這是純搞笑漫畫時,他突然的轉折又讓你錯手不及卻不感突兀。而且每位角色出現絕不是跑龍套,百田過去的男人─須田也令人髮指,可是卻依然有令人感到心痛的部分。
   
      而且以はらだ老師的作品來說,這對應該是最單純兩情相悅,而且糖度破表的情侶。喜歡忠犬攻跟沒節操受,以及充滿歡笑與淚水的劇情,非常推薦這一本!! 日本方面已經開始連載第二部了,會更詳細介紹本書中百田的過去,不過還沒有集結出單行本,讓我們期待第二集出版吧~~

      最後補充,有興趣看我之前談緒川千世&はらだ的綜合書評〈真愛VS.變愛:緒川千世&はらだ〉,歡迎點下連結~~

      ps:最後想碎碎念一下翻譯,簡介中翻成的終極破麻真是太......(只要會台語的人都知道這句話超髒的,我覺得有點太過......).><

留言

  1. 可是我買到的書裡沒有翻阿桃,是翻百田耶?
    版主看到的是瑕疵書?@@

    回覆刪除
  2. 我記得是翻百田沒錯,但綽號好像是叫「阿桃」?我要再回去翻書才能確定></ 我先改掉喔~~感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