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ri!!! on ice][維勇]即使如此,還是......

※注意,劇情與時間捏造有,其實正確時間點為10後維克托知道勇利喝醉後,此實應該是在比賽中,這裡捏造維他們中間有一段空檔(勇利過生日前後),在日本老家裡的事。

※有第10集的雷,想嘗試的劇情可能跟角色有偏差,不好意思><

※偏向維克托→→→←勇利的狀況,結局開放式嘗試連接到下一集XDD

※如果都OK,請往下吧!

〈即使如此,還是……〉

維克托知道,他們家勇利只要一喝醉就會很嗨,會嗨到不行,而且會說出真心話。所以他知道之後,就常有意無意地找機會,試圖灌醉勇利。

目的是什麼?當然試問出勇利的真心話,那些藏在心底,平常無法問也無法瞭解的勇利。

「呀~今天天氣冷,來喝點熱酒吧。」寬子媽媽將溫熱過的酒遞給課人們,當然也理所當然地給了維克托一份。


「哇,好喝。勇利不喝嗎?」維克托很快地喝了一杯日本酒,勇利則露出困擾的表情說:「不用了,我不想喝……」

「做為教練叫選手喝酒,怎麼可以不喝呢!?」勇利爸爸哈哈大笑,一邊幫忙勸酒,維克托則裝乖地說:「對啊,勇利總是拒絕我……」在博取勇利家人的同情後,也很快地陷入了勸酒大會。

「嘻……哈哈哈」喝醉的勇利開始哈哈大笑,而早就喝醉的勇利爸爸則開心地跟客人大鬧起來。

達成目的的維克托立刻上前抱住勇利,勇利喝醉的眼神在看到維克托的瞬間閃閃發亮著。

「維克托~我好開心你來當我教練喔…..」變身抱抱狂跟親吻魔的勇利立刻纏上維克托,維克托也很識相地將勇利帶往自己的房間,讓勇利躺在床上。

「勇利~我當你教練開心嗎?」維克托在床上任由勇利又親又抱,總覺得喝醉後變得特別開放,這件事讓維克托也是百思不解,但仍然用套話的方式去誘導這個酒醉的人。

「嗯~當然開心啦~」勇利吃吃地笑,維克托看著他,終於鼓起勇氣用了他不想問的問題。

「那為什麼勇利要在這次比賽後引退呢?」勇利聽到維克托說的話,好像驚醒地停頓了兩秒,隨後突然哭了起來。

維克托是在他跟pichit談話時不小心聽到,畢竟房間只隔了一道牆,有些事情還是會不小心涉及到對方隱私。

「在這次大賽後,我就要引退了,嗯嗯,對,只跟pichit你一人說。」勇利壓低聲音,但維克托還是貼在牆上聽到一字一句。

即使他在他身邊,擔任他的教練,他還是堅持要引退嗎?

「有我當勇利的教練,勇利不開心嗎?」維克托委屈地說,勇利則由下而上地看著他,淚流滿面。

「怎麼可能……就是因為太開心了,我才知道你不可能永遠當我的教練。」勇利眼淚停不下來,宛如那天在停車場嚎啕大哭的模樣。

「我要你是維克托,而不是『勝生勇利的教練』,維克托永遠是維克托就好。」勇利把臉埋在維克托胸前,悶悶地說了一句:「而我不可能就這樣,把你永遠留在我身邊,我有我現在應該完成的事。」

「我要自己在最美的時候,讓那模樣刻在你心中,無法抹去,嗚……」

「所以你不管怎麼樣,都要退役嗎?勇利?」維克托原本告訴自己要平靜地接受勇利的話,內心卻又再次起了波瀾。他抬起勇利的臉,卻發現對方早就不勝酒力,昏睡過去,臉頰上還有大片大片的淚痕。

維克托沒想到今天勇利父母給的是較強烈的酒,讓勇利話只說到一半,或者是說他只問到一半就無法繼續了。

維克托去要了濕熱的溫毛巾,輕輕地擦去勇利臉上的淚水。

即使哭……也要引退嗎?

那他們的關係,又是否會生變呢?

維克托無法理解這是否與文化差異有關,他無法理解勇利說要引退,甚至不讓他知道的原因為何。但他不知道勇利在引退後,又是否會不會結束他們之間的關係,即使當初是他主動來邀約。

這八個月間,早就已經改變太多東西了。

維克托躺上勇利旁邊,勇利馬上抱住他,就好像已經在他身邊睡過無數次地熟悉。維克托則把玩著勇利的髮尾,慢慢地閉上眼睛。

「勇利,你真是慘忍呢。」維克托看著勇利的睡相,喃喃自語。

這時候,他也在心中,同樣下了一個決定。

=================================

「維克托……嗚哇啊啊啊,我怎麼睡在你的床上!?」

「勇利,你已經睡過很多次了,不需要每次都這麼驚訝吧?」維克托感到有點難過,明明每次覺得勇利跟他之間的牆壁已經變薄,這時候卻又馬上把他推開。

「我…..我昨天應該沒有做奇怪的事吧?」

「勇利,你對我做的事,從來都不奇怪啊。」維克托笑著看著他,卻沒有多說什麼。

就先讓這個事情成為秘密吧,直到勇利願意訴說。

「勇利~我們去吃早餐吧~」維克托親暱地抱住勇利的肩膀,硬拉他去餐廳。

「維克托,太近了啦……」勇利想推開,卻又覺得哪裡不對,因此沒有拒絕維克托。

維克托為掩飾心中的酸楚,將勇利更用力往他的方向擁抱。

直到我們走到結局為止。

就讓我先獨佔你一陣子吧。

===============END=============

在第10集之後,有點想嘗試性地寫這樣的維勇。作品主題重點是「拒絕」,以及之前跟朋友聊到的關係上的「無共識」。這因為看過第10集後,其實維克托的關注比勇利想像的多(至少不像勇利覺得都沒有印象XD),但維克托想跟勇利建立關係時,勇利內心還是有一點排斥這樣的感覺,可能很OOC啦不好意思。><

好好的題材被寫成這樣真不好意思,希望大家都喜歡,謝謝~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