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さかもと麻乃 我可愛的暗殺者








作者:さかもと麻乃
譯者:趙聖媛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6/12/07
推薦星數:★★★★(四顆星)








文案:

       志賀從出生以來就一直過著不幸的人生,
  身上揹著曾同居的前男友的欠債,
  每天過著對「活下去」漸失興趣的日子。

  某天,志賀面前出現一名他非常有興趣的男人,
  而那竟是為了殺掉志賀而從遙遠行星來到這裡的『外星人』暗殺者。

  比志賀年輕10歲的暗殺者與志賀之間,萌生出情侶之間的絕妙氣氛……


==================================

在這種痛苦的年末,就是要看輕鬆喜劇啊XD 這本雖然不是走搞笑路線,可是很多橋段讓我噗嗤笑出來。而且設定也是很腦洞的外星人???XDD

志賀過去跟前男友同居,欠下一屁股債,而前男友也早就死亡。無法離開的志賀卻突然遇到一為自稱是「暗殺者」的外星人,據說是從遙遠的星球來到這,由於他的父親將母親給殺死,所以為了報仇他必須將有同樣基因的志賀殺死? 體悟到死的志賀,要求他跟自己一同度過剩下的時間......

這本有點久之前看的,印象中還有另外一個短篇(但我忘了抱歉)。可是主要本篇的故事非常搞笑,而且小男孩暗殺者真正目的我覺得還蠻有意思的,這邊先賣個關子讓讀者自己去體會wwww 除去外星暗殺者這點,其實其他就像一般日常小情侶的生活,不過這位作者描繪日常生活感還蠻自然有趣,所以不會覺得看了很生膩。

他畫風很可愛,之前在台灣出版的也看得出來作者本身作品就走特殊設定路線的,《銀色果實》(有點忘記是不是尚禾)、《告訴我你的真心》(青文),不過這本算是電波跟劇情還有設定都融合得很恰當的一本,超過之前的作品們。

本作推薦給喜歡電波系、外星題材作品的讀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