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じゃのめ 轉角遇上、狗








作者: じゃのめ
譯者:楊采儒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6/11/30
推薦星數:★★★(三顆星)










文案:
       雖然我是這個樣子,求求你讓我留在你身邊。
  小津犬嗣是個高中生,從前在他自暴自棄的時候,
  跟他同年級的伊丹秋人救了他。
  從此之後,犬嗣就一心一意地喜歡他。
  不必向他說什麼喜歡。
  只要能像隻狗一樣,一直待在他身邊就行了。
  然而,原以為永遠不會變的日子,
  如今逐漸開始產生變化…。


==================================
我很喜歡這位作者的作品,他的《亮眼的你與平凡的我》跟《討厭的戀人》都很好看,他筆下大部分的攻都給我一種輕飄飄的感覺,這次可以說是集大成XDD

小津在發現自己喜歡伊丹後,便自顧自地扼殺了這份感情,並其調自己是伊丹的狗,藉此賴在他身邊。一直覺得自己是隻惡犬的他,總是對此感情懷抱著愧疚感。沒想到,最近卻被伊丹發現了......

其實這部我覺得同樣有表現作者擅長心理描寫的特點,可是這次跳躍與意象式畫面相對非常多,很有日系文青電影風格的感覺。可是相對的劇情一直圍繞在小津的內心戲,而且那種囈語感會讓讀者感覺理解與閱讀上很吃重且不耐。

此外,即便這種一廂情願的情形在BL中也很常見,可是主角小津卻偏向的是自我滿足而不願意踏出一步,這種小圈圈心態讓人看了覺得很煩躁。雖然最後伊丹很有男子氣概地突破了他們之間的屏障,可是我覺得小津實在是被動與自以為到太欠揍,感覺作者想強調這種與「狗」重疊的描寫太過頭了。

本書推薦給喜歡作者的人,不過看之前要有心理準備會很累喔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