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ARUKU 無戀愛紳士







作者: ARUKU
譯者:黃依齡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6/12/27
推薦星數:★★★★(四顆星)










文案:
        蘇芳是對他人毫無戀愛情感和性方面需求的「無性戀者」。
  雖然過著沒有任何不自由的工作狂生活,但在學生時代被他甩掉的日夏,卻成了他的部下,並開始每天直接對蘇芳展開示愛行動…
  連日連夜面對部下主動出擊的上司,將會萌生戀愛的感情嗎?
==============================
        ARUKU老師的作品其實感覺是很典型的日系風格,並且加上一些ARUKU流的笑點,所以要對上電波還蠻看運氣的XD 如果你很喜歡日系的心裡戲、單戀、有點搞笑又清新的風格,我會推薦這本。

        蘇芳因為小時候的小小創傷,決定再也不喜歡上任何人。他高中時期曾經拒絕過的學弟日夏,竟然成為了他的部下並日夜糾纏他!? 日夏把他比喻為美麗的蝴蝶,奪走了他的心神,卻又不願意把心給他。於是日夏便對蘇方展開了攻勢,多年來都不為所動。可是在他終於習慣有日夏的存在時,日夏卻又棄他而去......

        我覺得ARUKU一直有把劇情跟設定塞太滿的傾向,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可是主線跟支線都有突顯出來,所以不會覺得太雜亂。例如日夏曾經離過三次婚的設定,雖然並不是很深的伏筆,可是卻能夠對於推展情感有大大幫助。或者是日夏莫名地對蘇芳執著,也可以歸為他對蝴蝶以及年少夢想的執念。

       不僅如此,我覺得作品中描述隨著時間過去,日夏一點一滴地滲入蘇芳生活,不但不會冗長,而且也鬆脫一開始蘇芳成為無性戀的理由,不會讓人覺得很突兀而且精采(雖然有些小地方因為作者想搞笑而連接的很怪)。蘇芳最後終於發現自己喜歡日夏,契機雖然有點老梗,可是他心理狀態的變化,我覺得是這部作品的精髓了。整體而言小瑕疵有點多,但是瑕不掩瑜。

      不過必須提醒的是,這部作品雖然是漫畫可是字很多,劇情也塞很滿,很像日系小說的風格,喜歡劇情明快的讀者可能會不太能接受,可是如果喜歡日常生活風格與細膩、有一點點搞笑的劇情,我想你也會喜歡這部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