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天褝桃子 He is beautiful 1








He is beautiful 1
作者:天褝桃子 
譯者:趙秋鳳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5/08/19
種類:漫畫
推薦星度:★★★






文案:
香椎啟是剛獨立創業的品牌服飾公司的老闆。有一天知名男模特兒YOSHIKA主動來到他的公司毛遂自薦,說想擔任香椎品牌的模特兒,不過香椎拒絕了,但是YOSHIKA並不死心,他不但三番四次前來說服香椎,還說他從以前就認識香椎,而且還是因為香椎才會成為模特兒…後來香椎發現其實YOSHIKA是他在念服裝設計學校時的同學……
================================================
我個人很推天褝桃子的漫畫,他的《陪伴愛做作的他》(長鴻)、《花谷營業所的他》(尚禾)、《麵包店的戀人》(尚禾)都很好看。以作品風格而言,他的作品其實品質都很穩定,不過他有幾本早期的漫畫想表達的東西我記得我也看不太懂XD,可是他越後期的漫畫都變得更容易懂,而且畫風也變得更細緻好看(雖然我覺得他的畫風一直都很好看沒有太大改變)。不好意思這本書是今年8月初的,已經算舊書了,但還是推薦給大家看看。

這次漫畫是模特兒X設計師,劇情從身為知名男模特兒的黑木美佳,從第一次見面就毫不掩飾對設計師啟的好感,表達自己希望成為啟新興品牌的代言人開始。可是,啟卻告訴他自己的知名度無法採用像他這樣大牌的模特兒,最後啟才發現黑木是他以前念設計學院的同學!啟是對設計衣服非常有動力而且很積極的人,也因此非常欣賞能夠穿出他衣服精神與品味的黑木,而黑木因為身為模特兒跟演員非常活躍,好不容易兩人能夠一起工作,在黑木跟啟的距離越拉越近時,終於發現對彼此的感情……

我個人覺得作品中設計師題材,蠻容易變成背景,談戀愛變成很搶戲,那就有點失去這個設定的意義了。XD可是這本漫畫很細膩地鋪陳了設計學校、設計師、設計公司的運作過程,一點都不馬虎!都讓我想問作者你是待過業界吧XD不僅如此,封面也做得非常有質感,很推薦大家去書店看一下實體。

由於這是第一集而不是單本完結,因此作品中有描述由於黑木身為公眾人物,必須要注意個人言行的伏線,避免被別人拍到他跟啟的行蹤。我覺得天褝桃子還是有發揮他擅長的細膩描述故事、情感的風格,讓人真的很期待下一本到底會怎麼發展,希望可以快點看到下一本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