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蝴蝶結(上)

這篇是之前〈左撇子與右撇子〉的友人配對,沒看過那篇也可以安心看~

不過這篇也是舊文,不好意思><

=============================


我最喜歡蝴蝶結了。

但這一直是我心底的痛。

一個男孩喜歡蝴蝶結有多麼丟人我並非不明白,因此我一直把這件事藏得很仔細。

經過那些專賣充斥著蝴蝶結的服飾店,或是一些有少女風格的蝴蝶結飾品店,我
都會很努力地不去看他們。

很努力的。


少女身上有著蝴蝶結的裝飾,甚至乃至於自己學校女生領子上別的蝴蝶結他都不
看。

鮮紅色的、黑色的、嫩黃色的、紫紅色的、草綠色的、粉紅色的、緞面的、布面
的、麻製的,所有蝴蝶結的裝飾或是衣服他都好喜歡。

只是我知道這樣很不正常,我從小在父親嚴格的教育下長大,小時候開始父親就
要他們有男子氣概。

「男生要有男子氣概,知道嗎!?」父親在庭院裡親自教導他們拳腳功夫,一邊
這樣問。

「是!」三個孩子包含我,在家中的庭院跟著父親行動。

三個男孩子中,只有我知道自己有些不同。

但是,

我的祕密被血淋淋地揭穿。

在一個平和的中午。




=================================================



「你喜歡蝴蝶結嗎?」

蔚藍的天空佈置在教室頂樓,我原本吃著午餐,卻被男子爆炸性的發言嗆到。

「咳咳......咳咳……」我看著眼前的男子,差點被自己的午餐嗆死。


自從在仁祐交了男朋友之後,眼前這位先生就一直纏著我。

「我也想要另一半……~

回想起當初我因為羨慕劉仁祐說了這句話之後,他竟然回答我:「你也可以考慮
我啊。」

我當場嚇得逃出教室外。

這個人不是神經太大條,不然就是瘋了,連自己多年來的朋友都要把。

沒錯,我和這傢伙是從小看著彼此長大的好朋友,大概連他喜歡穿什麼顏色或尺
寸的內褲我都知道。

他越長大,就越發有男子氣概,跟我略顯嬌小的身材大不相同。

連身高都超出我半個頭了。

我不禁有些氣餒。

「我是問你喜不喜歡我胡迭捷這個人。」

他正經地問,蹲在我面前。

我坐在地上繼續吃我的午餐,理都沒理他。

他媽的,我剛才還以為他發現我的秘密了。

「誰喜歡誰拿去!你少欲求不滿,把腦筋動到我頭上!」

此人,人如其名剛好對上我喜歡的東西,感覺就是不對勁!

「可是我喜歡你。」他在我面前說著肉麻噁心的話,臉色卻一點也沒改過。

我瞪著眼前著笑得非常之邪惡的青梅竹馬(因為不知道兩個男的童年玩伴要怎麼
講,所以還是用這個詞好了。),非常想掐死他。

「那又怎麼樣?」我回答,一邊順手把便當盒蓋上,並說聲:「我吃飽了。」

「你不給我回應嗎?」胡迭捷這樣問,但我卻忍不住生氣地大吼:「靠!誰要一
輩子都跟你一起鬼混啊!」

「已經交不到女朋友就算了,連你都這樣玩我!」

我氣呼呼地瞪著他,在發現自己必須「抬頭」瞪著他的時候,更加惱火了。

但這位龐然大物卻露出小狗被欺負時可憐兮兮的表情……應該說是一隻大狗,還
是黃金獵犬級的。

他知道我最吃他這種態度,我咬了咬牙,放軟口氣。

「反正你不要隨便人來瘋,你這樣也不會交到女朋友的。」

「我不想要女朋友啊。」他口氣依舊是這樣從從容容地,我聽了就有氣。

「為什麼?女生很可愛呀,你是有病是不是?」我想他是真的有病,不然也不會
追著我屁股後面跑。

……話不是這麼說的吧?

他突然正經的口氣讓我很不習慣,只有在他想討論晚餐或午餐要吃什麼,或是很
正經地問我這成績會不會過時才會有這種口氣。

好奇怪。

他這麼認真是為了什麼?

「你不想交女朋友?」那幹嘛追著我跑?

我嚥下這句話,沒有說出口。

「不想。」

「喔。」

我頭也不回地收拾完畢後,他在後面追著我。

「你不問為什麼嗎?」他拉住我,差點弄掉我手上的便當盒。

「我為什麼要問?」感覺到心有些疼痛,我只能歸為心悸。

為什麼我看見他的皺眉會這樣疼痛?

每次都他都用開玩笑的方式調侃我,每次我都只能用冷淡或者是一笑制之來回應
他的調侃。

一攻一防,真的很累。

「我以為你喜歡蝴蝶結。」他笑了,開朗陽光般的笑容。

「你說哪個蝴蝶結?」我笑了,回應是開朗實際上卻是苦澀的微笑。

「我。」他一樣笑著,一如往常的笑容。

「哈哈,你就想都別想。」我恢復平常跟他打鬧的模樣。

就像蝴蝶結一樣。

我怎麼喜歡,怎麼想要也得不到。

那本來就是屬於另一個性別的東西。

「你快點找個女朋友比較實際吧,我知道你很喜歡我,但一直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啊。」我故作釋懷的表情,抹去心中微微的哀傷。

對啊,一直這樣捉弄我有什麼有趣的呢?交往也罷,考慮也罷,都只是笑話而已,誰會這麼輕易上當。

「好啦,回去吧,差不多要午休了。」

「嗯,也是。」他恢復平常的模樣,跟著我並肩走下頂樓。

「對了,你今天要不要來我家玩電動?」他像是沒事一樣地說,先前的話都好像
我自己幻想出現的產物。

難道真的是我太期望他要求和我交往嗎?

……不要。」

別傻了,哪有這麼剛好的事。

我一邊想,一邊敷衍他。

「好嘛,來啦。」他再度可憐兮兮地說,一個大男人竟然使用苦肉計,我看了都
快笑死了。

其實,我只是希望看他求我的模樣,感覺好像他只忍受我一個人的任性。

一個人。

「好啦,我知道了。」我說,他順手幫我拿著我的便當袋。

「那就今天放學回家吧?」他開心的模樣讓我泛起甜蜜感覺,一瞬間我又不得不
壓下自己差點浮起的笑容。

「幹嘛這麼開心。」

「因為我想跟你在一起嘛。」

講這種話,殺傷力太大了!

我狠狠瞪了他一眼,踢了他一腳後不理會他的哀號走下樓。


TBC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