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イナナ][千百]神さまの言うとおり(12)第二部

注意:設定延續2019年秋天I7官方的妖怪Paro,千是妖怪天狗、百是人類刀眾。一織(刀眾)跟陸(妖怪)也有出現,略帶17CP,可以接受再看下去喔~

本作為群星Only新刊連載,目前預計會連載到結局前,不會放最後的結局+肉,如可以接受再觀賞,謝謝大家<O>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第九集

    第二部
    第十集
    第十一集

    =============================
2

  黃昏的天空掛著西斜的太陽,橘紅色的陽光讓大地灑上暖暖的顏色,包括了百站著的石子地面。


  「好久啊……」百身穿著羽織袴,沉穩的黑色羽織跟黑白條紋的袴,讓百增添了成熟的氣質。但跟他沉穩的衣著相反,百不斷捏著白扇子,又怕捏皺而不時檢查著扇面。


  「百さん……只是儀式而已,不用這麼緊張。」站在他左側的一織穿著刀眾的制服,看到他反覆的動作而忍不住開口,可是百聽到他的話卻搖搖頭。


  「這可是跟千大人結婚,怎麼可能不緊張……」百回想起他穿好羽織袴時,隊長甚至特地告訴他儀式的意義──那就是象徵刀眾與妖怪的正式合作,並且讓所有隊員們以及結界外的精怪們知道,他們現在與墨山的山主合作了。而且今後他就會搬到別館的廂房,跟千大人單獨住在一起……百只覺得臉上又燙又熱。


  「噢──等待的時間也是樂趣嘛。新娘子要梳妝打扮,總是會比較久的。」以為他們緊張的是趕不上舉辦儀式的時辰,站在百右側的凪試著安撫他。


  慌張的百捏緊扇子,努力不讓自己有奇怪的念頭。


  百聽見玄妙的音樂聲跟鈴鐺聲音,他看見穿著正裝的陸跟三月站在隊伍前頭,使魔們吹奏出悠揚的笛行進,而他們身上的鈴鐺輕輕搖動,發出清脆的聲音。


  隊伍簇擁戴著白色棉帽子的新娘,白無垢的下擺隨著步伐拖在地上。前頭的烏鴉使魔們讓出位置,好讓百走到新娘旁邊,而一織跟凪則跟到隊伍後頭。


  百僵硬到同手同腳,但還是勉強走到千大人身邊。雖然棉帽子擋住千大人的視線,百還是能看見千大人的眼簾微微低垂,睫毛在臉頰落下陰影。


  「百。」


  當他聽見溫柔的嗓音時,微涼的手已握住他指尖。千靜靜站在百的左側,兩人在烏鴉使魔們的領路下往前走。烏鴉們在每一次振翅散著翩翩的櫻花花瓣,他們於是踩著粉色的花瓣前進。


  百穿著黑色的羽織袴跨步行走,手指還微微發著抖,他眼角餘光偷看潔白的身影,腦中浮現出剛才匆匆一撇時,千大人穿著象徵新娘的白無垢如同仙女下凡,百低頭撇見千大人穿著足袋的腳尖時,臉頰不禁又熱又燙。


  他們隨著使魔走到大廳,紙門已經全部開啟,刀眾主要成員站在最前面,其他隊員們則排到後方。一織跟凪匆匆跑回隊伍裡,迎接他們的是站在隊伍最前頭的隊長。


  他原以為只是單純的儀式,但沒想到隊長很堅持要以「古禮」宣告他們刀眾與妖怪的合作。就算是想宣揚刀眾的力量,未免也太隆重了,不過……千大人似乎相當期待的樣子……


  百偷偷瞄了千大人一眼,又很快挺直身體看著前方,心臟卻還停留在悸動的那一秒,無法回歸平靜。


  百扶著千大人的手幫助他爬上緣廊,兩人才正座在隊長面前。陸跟三月幫忙整理千的衣擺,才把大紅色的酒杯跟酒瓶擺放到他們面前。


  「今天由我來見證我們與墨山山主的合作,本次儀式象徵著刀眾能進一步與妖怪合作,不再像過去與妖怪針鋒相對。希望能夠接納我們的新夥伴,並攜手合作創造刀眾的新未來。」


  所有人聽完隊長的致詞後一齊拍手,百卻能感受到氣氛中強烈的不自然感,只是捏緊了扇子。


  「事不宜遲,就在大家的見證下完成儀式吧。」二階堂說完後將小刀塞進百的手中,小刀光亮的反射讓百有些猶豫,但依然緊握住千大人的手掌。


  「失……失禮了!」


  小刀抵在千大人蔥白的指尖,輕輕往前推直到刀尖割破肌膚,跟人類同樣顏色的血液溢出後,百才托著千大人的手將血液滴進在酒杯裡。


  百將小刀遞給千,但他沒有接過去,而是伸長指甲直接劃破百的指尖。


  「啊!」百嚇得驚叫了一聲,血珠已從傷口滾滾而出。千握住他的手指,讓血液滴落在清澈透明的酒液,綻開屢屢紅絲。


  就在他想抽回指頭時,卻被千含進口裡,柔軟的舌頭磨擦著被刺破的手指,百嚇得抽手,卻意外勾出千大人唇邊的一縷銀絲。


  「嗚……我……」百臉頰完全紅透,只能手指顫抖地用手帕幫千大人擦拭。他們才各自捧起酒杯對視後喝下,百猛然喝了三大口,還被酒液嗆得直咳。


  這……這樣就好嗎?他轉頭偷看著隊長,這樣的儀式無法攝取太多血液,所以連暫定契約都不算,大概只是徒具形式而已。


  「往後,請多指教喔。」身旁的千大人抓緊他的手十指交扣,俊美的臉上露出滿意的微笑,微涼的手很快就沾染上屬於他的溫度,變得有些溫暖。


  在隊長的一聲令下,刀眾隊員們跟使魔們在露天的演練場擺起流水席,部分隊員前往村落,或在刀眾門口發送稻米讓村民們沾喜氣,與真實的結婚儀式相同讓百既開心又不安。


  「謝謝,我會盡我所能幫助刀眾。」千大人輕輕微笑,接著拉住百的手。


  「以後就拜託你們了。」隊長拍拍百的肩膀。


  「好……好的!」不知道是因為千大人站在自己身邊,還是因為被幾口酒嗆得微醺,百只覺得全身熱呼呼的,如同那天浸泡在墨山的溫泉。


  百抬起頭望向天空,夜色已逐漸染成深藍色,鄉里的燈火也接連點燃。部分的刀眾隊員在建築的邊界發放著稻米,宣示著慶祝這件事有多麼難得。


  明明千大人就只是作為人質而已,為什麼要大費周章地慶祝呢,這樣百會誤會的啊……百再次偷看了千大人,又快速轉頭不讓視線停留太久。


  「千大人很累了吧,我們先回去吧。」他拉著千大人慢慢走回廂房,千大人卻拉著他走到庭院裡的角落,那裡由樹蔭形成難以從外頭窺見的小空間,百被抱進懷裡後,千大人脫下棉帽子後親吻他。


  「百……」唇上柔軟的觸感讓百嚇了一跳,反射性地抓住千大人的手臂,而千大人從他的肩胛骨往自己的方向帶,將百更貼近自己。


  「啊……啊……等等……」百的唇瓣被磨擦後,柔軟的舌尖再次摩擦著的口腔,而千大人的手甚至滑到腰部緊箍住他。


  「千……千大人?」結束親吻後百愣愣地看著他,卻只看見千大人的眼裡滿滿的寵溺。


  「我等很久了……百……」千用力抱緊百,甚至要把兩人的衣服都揉皺了。


  咦……原來千大人是急色鬼嗎?所以在墨山時他才這麼急不可耐吧!百臉不禁通紅,就算不諳世事的他都知道,今晚跟千大人就要再定一次暫定契約了吧……不妙,好像有點興奮了。


  「讓、讓我有點心理準備!」百推開千大人,至少讓自己先冷靜一下!千也沒有強迫他,而是接受他的提議慢慢退開。


  「我知道了,那我先回廂房。」千大人叫來使魔,由他們扶著自己前往廂房,再離開前又親了親百的臉頰才走。


  百揉揉臉,看來千大人很喜歡人類的體溫吧,況且這些動作又能彰顯彼此的關係,又能抑制他的靈力,看起來真的是有利無害的交易。


  想到等一下會發生的事,百就無法克制地臉紅。他不知不覺走到刀眾建築旁,看到一織正在刀眾的建築外圍發放稻米,立刻跑過去接手。


  「百さん,您不用來發稻米啊!」一織急著把他支開,這種場合怎麼能讓新郎來做雜事!但百還是硬拿了一些稻米,一邊發放給民眾。


  「沒關係啦!只是……轉移一下注意力。」百俐落地把稻米分配給民眾,深藍色的夜空又慢慢變成深黑色,民眾們也三三兩兩地離去,直到百發現在稍微遠方樹叢處,有個穿著黑色和服的老人正駝著背向他招手。


  「一,那邊的老人家好像不方便,我把米拿過去給他喔。」


  「老人……?喂!百さん!」


  百匆匆跑名老人,但當他跑過去時,卻看見那個人的形體逐漸變成了九条。


  「百……看來你有好好遵守我們的約定啊。」


  「……是因為儀式知道的嗎?」


  「當然。這樣看來你想起千大人的真名了吧,這樣也差不多要履行跟我的約定囉?當然,我可以讓你選擇哪天來找我喔,很仁慈吧。」九条說的口氣很平淡,卻又有著一絲興奮,百在他身上聞到血腥的氣味,應該是又吃了新的妖怪吧……


  「我當然會履行約定,但其實我只想起一部分,要想起全部才算訂下真正的契約,才能擁有對方一部分的力量,不是嗎?」百回想著一織在以前同住房裡,為了應付考試的碎念,而九条抿抿唇思忖著,百卻漸漸背後一股涼意,就像在面對靈力過強的敵人一樣。


  「說的也是……不過奉勸你要快一點。千這個人很狡猾的,要是他嗅到危險,可能會把你當作誘餌丟下,自己逃跑喔。」九条低沉的聲音震動著空氣,微微凹陷的臉頰上掛著看似溫和的微笑,百聽到這句話時,心中莫名地動搖。


  「……你在說什麼?」百看著像是要融入黑夜裡的身影,百更感覺男人身上散發的詭異氣氛。


  「你母親,是那個叫梅的巫女吧?」


  「你……知道?」


  「我當然知道,他可是千當年精挑細選的巫女呢,犧牲巫女,並收下靈氣強大的孩子,正合他的意呢。」九条的表情變得猙獰,詭異的笑聲迴盪在空氣中。百瞬間理解──眼前的這個人知道以前發生了什麼事。


  「我……我的母親……他跟千大人怎麼了?」百抑制著冷靜,試著了解發生什麼,或許能勾起那段失去的回憶也說不定。


  「你母親很早就在墨山當巫女了,千卻在當年熊妖趁機襲擊墨山時,犧牲你的母親啊……呵呵……但挺划算的呢,可以跟你交換真名。」


  「我……」百的腦中一片混亂,如果母親被千大人所殺,那外祖父母為什麼說母親是被熊妖所殺?而交換真名又是什麼?難道在墨山中幻術時,看到的那名少年與千大人就是……百緊抓著自己的領口,胸口沉重得讓他呼吸困難。


  「說完了吧,我很期待唷……請不要讓我等太久,好嗎?」九条伸手抓住了百的手臂,他說的每句話都刻意放輕,百卻能覺話語中的沉重。一陣風颳過後,百只不過眨眨眼,九条原本站的地方就再也沒有人影。


  「百……百さん!」一織向百跑過來。


  「……我……咳咳……該不會是九条……」一織喘著氣,他剛才看見百さん衝向樹叢,卻沒有看到人影。一織卻直覺感受到那裡有一股妖氣,想必是先前威脅他們的男人來找百さん了。


  「對,但這件事我再斟酌報告給隊長知道。」百摸了摸手,感覺剛才被觸摸的肌膚殘留的冰冷、濕黏,而假使九条的話屬實,那刀眾一定有內鬼……


  「我知道了,但要是有狀況,我會隨時稟報隊長。」


  「好。」


  百說完跟一織轉身回到建築裡,還差點走回跟一織的寢室,最後在一織的指路下才回到廂房。


  TBC


=======================


      ㄟ嘿嘿嘿千大人白無垢(´///☁///`)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五下喜歡,我會收到Likecoin的回饋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