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イナナ][千百]神さまの言うとおり(8)


注意:設定延續2019年秋天I7官方的妖怪Paro,千是妖怪天狗、百是人類刀眾。一織(刀眾)跟陸(妖怪)也有出現,略帶17CP,可以接受再看下去喔~

本作為群星Only新刊連載,目前預計會連載到結局前,不會放最後的結局+肉,如可以接受再觀賞,謝謝大家<O>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

4.

  濃重的夜色遍布,被烏雲遮住的月光也不見蹤影。

  石造階梯旁的紅色獻燈已被點亮,在最頂端佇立著同樣紅色色調的神社正殿,白色的燈籠也同樣亮起,像是等待著香客來訪。

  在正殿的深處,說話的聲音正輕輕迴盪著……

  「都這麼久了……熊妖真的會回來嗎?」陸坐在千大人身旁看著鑲有古老花紋的鏡子,鏡像鎖定在漆黑的洞穴,但遲遲毫無動靜。

  「三月說這裡有熊妖的氣味,應該就這裡了。」披著白色外衣的藍髮妖怪操作著鏡子,這兩天來終於由三月搜尋到這裡,但就是沒看到熊妖出入的跡象。

  「三月已經在現場等候,按照千大人的指示沒有貿然進入洞穴。」環看著畫面,洞穴旁的橘褐色小鼬鼠正趴在洞穴口,隨時準備攻擊。

  「不過大人,我有個問題……您應該知道熊妖會壯大是您造成得,他是結果,不是原因。」操作著鏡子的環看向千大人,淡藍色的眼睛似乎也能看透人心,可是千卻連眉毛都沒有挑動。

  「對啊千大人!雖然除掉熊妖是必然的,但墨山附近的騷動,很明顯是有其他妖怪在作祟!」陸湊到千大人身邊拉著他的袖子,提醒著他們之前調查的結果。

  「我知道,所以派天去當誘餌了。」

  「雖然陸知道天很擅長擬態,但說穿了……您只是想保護那個人類。」陸嘟著嘴又皺眉,他知道天的擬態很優秀,可是有必要為了這個人類這樣盡心盡力嗎?區區的人類、區區的刀眾!

  「上次明明可以直接除掉熊妖,但千大人也卻要救他們,才會拖到今天……」

  陸小聲的碎念,把抱怨吞回肚子裡。他知道啊,千大人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但就是捨不得千大人要為了百大人又……陸流出眼淚,只是默默拉起衣袖擦掉。

  「對不起,可是陸只是擔心你而已。」陸一這麼說,千看到他嘟著嘴忍不住微笑,摸摸他的頭。

  「陸,不是只有我想救他們,你不是也很開心遇到一織嗎?三月也是。」

  陸一聽到千用低沉而溫柔的口氣這麼說,眼淚又開始掉下來。

  「千大人,要請百大人好好想起您的真名,之前是不得已消除了他的記憶,但也差不多可以讓他想起來了。」環再次握緊鏡子,淡藍色的眼裡燃起憤怒的火焰。

  「千大人!」陸的聲音打斷他們的談話,鏡子裡的三月湊近洞穴口發出嘶嘶的聲音,大概是熊妖有動靜了。

  「陸,走吧!還有呼叫刀眾的孩子們。」千打開門站在緣廊上,唰地展開墨黑的翅膀後飛向天空。

  「收到!」陸叫使魔呼喚在內廳待機的百、一織跟凪,跟著千大人的身影,瞬間從緣廊衝進黑夜的森林裡。

  「小心一點啊……」環的聲音在夜空中低語,暗夜裡微微的燈火搖曳著,護送他們離去……

  ========================

  樹影叢叢交疊,在黑夜中更難看清森林裡的動靜,只能一點一點地朝熊妖的巢穴邁進。

  一織跟百一組,一織具有黑夜裡也能看清的視力,所以由他來帶領百,而凪則利用符咒確認熊妖的位置後,接著在熊妖可能逃走的通道佈下陷阱埋伏。

  好……好暗啊……!

  他跟著一織身後,他嗅聞到熊妖的氣味,知道他應該在洞穴裡幾天了,看來上次真的傷到了熊妖的要害,這樣今天晚上應該能拿下他。

  結果百東想西想,才一眨眼,一織的氣息就消失了。

  「一織……一織?」黑暗讓他看不清四週,百只覺得心臟不斷鼓動,大聲得像是在耳邊躁動。怎麼突然跟一織分開了……他在黑暗中可沒有像一織那種視覺啊!百小心地移動,卻還是被腳下的樹根勾住腳邊,他只好蹲在原地看一織會不會來找他。

  百聽到微小的聲音立刻屏住呼吸,隨後才發現是風吹過樹林發出沙沙的聲音,遠方還有不知名的鳥叫聲。

  獨處會讓他想到之前妖化的夜晚……既然千大人證實了母親在墨山神社擔任巫女,假使母親是在這段時間跟妖怪結合生下自己,他有妖怪血統也不奇怪。

  他突然感到害怕,母親究竟跟誰生下了自己,甚至不惜跟外祖父母切斷關係?

  百快速的在樹林裡奔跑,希望能早點跟一織會合,但整個森林像是進入了夢境,一切都鴉雀無聲。

  該……該不會是哪裡有妖怪會使用幻術吧!?那代表這裡除了熊妖,還有其他妖怪──百看見了森林被壟罩住一層泡泡,他試著衝出泡泡的範圍,卻在下一瞬間倒地。

  不行!我不能中了妖術!

  眼前浮現了兩個人影,是美貌毫無變化的千大人,以及一名少年。桃紅色的妖氣聚集在他的身邊,少年的臉模糊不清,後面也拖著尾巴,大概再過幾秒就要變成完全的狼妖了。

  『跟我交換真名吧。』千大人對著少年說,但少年卻只是俯下身,做好備戰姿勢。

  『我一直覺得太早了,但現在該做的是壓抑你的力量。』千大人舉起葉子扇定住了少年的姿勢,而他走過去摀住少年的雙眼,歌唱著輕柔的搖籃曲。

  『睡吧、睡吧,我心愛的孩子睡吧……』

  『嗚……』少年原本躁動的掙扎慢慢停了下來,而千大人繼續唱著歌,接著貼在少年耳邊說。

  『我的真名是──,現在與你訂下契約……』是誰……在呼喚他的名字……百的視線突然切換到少年的視角,而他耳邊聽著千大人的話語,他喃喃重複著那個人的名字,體內洶湧的力量逐漸消逝,而他也漸漸閉上眼睛。

  千大人的真名……

  突然間,一雙手搖晃著百的肩膀。百眼前的幻覺終於消散,他轉頭才發現來人是剛剛分散的一織。

  「您怎麼會在這裡!請不要跟我分散!」

  「對不起!實在太暗了……」百還頭暈目眩的,好不容易眼睛才對焦。畢竟他不像一織有夜視能力啊……百抓緊佩刀,往一織的方向移動。

  「過來這邊。」一織說完抓住他的手腕,但冰涼的手抓得他有點痛,他努力避開腳下的枝幹,一邊跟著一織移動。

  「一織,你要去哪?」

  「這裡視線比較清楚。」一織帶著他走到可以看見洞穴的小丘,在稍微適應黑暗後,這個方向能俯瞰熊妖的巢穴。

  「離這麼遠?這樣熊妖出現時太難攻擊了!」

  「噓,他們正在洞口埋伏,我們只要在這裡等他們攻擊熊妖後,再上前協助就好。」

  一織說完,視線便集中在前方,想想一織的策略在刀眾中也是數一數二的,百才放下心蹲到他身邊。

  「一織,你有看到陸跟千大人嗎?」

  「沒有,但洞口有一隻鐮鼬。」

  百看不清楚洞穴的狀況,只能倚賴一織的回報,並努力集中精神在其他聲音的動靜上。

  「百さん,千大人要您幫助他想起真名嗎?」像是打發埋伏的時間,一織突然這麼問,但百沒有回答他。

  「難道您沒想過,一座山的山主還要倚靠人類交還他的真名,這很可疑呢。如果……他其實是在欺騙你呢?」

  百並沒有回話,一織就當作他是默認了,用力嘆了口氣。

  「隊長說過這座山的能量從以前就在衰退,由此推論山主更不可能把跟性命一樣重要的真名交給人類了。他只是在花言巧語拖延時間,準備犧牲你的生命補而已。」

  「犧……犧牲我?」

  「對,直接吃掉具有強大能量的靈魂,藉此增加靈力。這書上都有寫啊,百さん又是刀眾數一數二靈力強大的人,您不要因為對方是山主就沒戒心。」

  「……是這樣子啊,原來他都在騙我。」百發現自己聲音乾巴巴的,才慢半拍地感到口乾舌燥。

  「是啊,百さん,我想我們先撤退、離開墨山吧,比起殺死熊妖,百さん的性命比較重要……」

  冰冷的刀身貼上一織的頸間時,一織瞬間拔劍揮開百的刀子──

  「百さん?您怎麼了……!」一織睜大眼睛看著百,而對方只是冷冷地將刀子方在胸前,防禦他可能的攻擊。

  「一織根本不知道真名的事。」

  百看著一織,像是他完全適應黑暗一般看著他。一織聽到他這麼說,只是笑了笑。

  「被發現了嗎?我太心急了。」原本屬於一織清亮的嗓音變得低沉,刀眾的制服也變換成了完全融入暗夜中的黑色和服。眼前妖怪的擬態就像是一個普通甚至病弱的人類,同樣烏黑的捲髮落在臉龐,他腳邊有著暗紅色的血跡,一隻白色的蛇從他的腳邊攀爬到肩上,向他吐著蛇信。剛才的幻覺想必就是這隻蛇妖做的,跟他聯手的妖怪才能這麼輕鬆進入妖怪的夢咒術裡。

  「你是誰?」

  百注視著眼前的妖怪,一織跟自己分開數秒的時候他就有了警戒。

  『知道嗎──在森林裡要是我們分開,就請您要對會合的人抱持著警戒心。』一織在他們執行任務前告訴他,還有一織有先見之明……

  「我?我是想得到你的妖怪,為了顯示我的誠意,你可以叫我九条,一般人類可是不知道的。」

  百搜尋著記憶,但他不記得九条任何資訊,難道是最近因為墨山不穩,趁機作亂的妖怪……?

  百感受著他身上巨大的靈力,充滿侵略性的氣息佈滿整個空氣,如果不穩住精神,這股氣息就像要把他撕成碎片一樣。

  「我說的不是謊話,無論是神明或者妖怪,靈力就是一切,而擁有強大能力的你來到這裡,怎麼可能不成為千的目標呢……」

  「百さん!」隨後趕來的一織衝到百身邊拔起雙刀,跟百一同防禦著眼前的妖怪。自稱「九条」的妖怪看著他們的動作後,嘆了口氣。

  「我不說謊的喔,千只是要奪走你的性命而已。」男人烏黑的髮色融入夜色裡,眼神卻看不出他的意圖。

  「即使是山主,也不過是從妖怪變成的,妖怪最擅長的……就是迷惑對他們有好感的人……不要相信他們說的話喔。」九条歪嘴微笑,接著指向山丘。

  「再這樣下去,千大人就要被熊妖殺掉囉。」百順著男人手指的方向看,熊妖已衝出洞穴,正朝著千盤旋的半空中撲去,陸跟鐮鼬正試著引開他的注意力。

  「你……」一織在移回視線時想抓住百,準備強迫他離開,但瞬間身體卻動不了……!

  「我跟百還沒談完呢。」隨著他說的每一個字,百看見一織的身體像被無形的手抓住,並逐漸擠壓他的身體。

  「你!快放開他!」百衝向九条,對方卻只是輕輕閃開他的動作,接著手指再次收緊……

  「嗚……啊!」一織表情扭曲地發出悲鳴,百聽見宛如樹枝折斷的聲音,憤怒地轉身揮刀,對方卻只是輕笑地再次閃開他的動作。

  「百,不快一點答應,就等著幫夥伴收屍吧。」男人呵呵輕笑,百卻不斷喘氣。從男人解除偽裝之後,絲毫不掩飾自己的靈力,連百都可以感受到他完全在自己之上……!

  「百,我很需要你的喔,你只要答應我一個條件就好。」

  「不可能的!」

  九条沒有再勸說,只是再次收緊指頭,一織的身體更隨著他的動作漂浮到山丘的懸崖邊。

  「只是合作而已喔,百。」九条微笑著看看他,最後才緩緩說出條件。

  「我要你跟我定下契約,把身體獻給我。」

  百聽到這句話寒毛直豎,要是跟這個妖怪定下契約,絕對難逃一死……百警戒地看著他,只見男人涼涼地一笑。

  「自從ZERO消失之後,你是我見過靈力最強的人類,我很需要你的力量。」男人刻意放鬆了力道,一織已經開始咳嗽,卻無法順利說話。

  「而且,你跟千交換了真名對吧,我有看見你的眼皮上的痕跡。」

  「我跟千大人?」百蹙起眉,這傢伙到底在說什麼,眼皮上明明只是個胎記而已。

   TBC
      =========================

      之前如果有在追連載的讀者,我把劇情全部做了修正,所以看起來會跟先前的感覺不太一樣喔><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五下喜歡,我會收到Likecoin的回饋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