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イナナ][千百]神さまの言うとおり(10)第二部



    注意:設定延續2019年秋天I7官方的妖怪Paro,千是妖怪天狗、百是人類刀眾。一織(刀眾)跟陸(妖怪)也有出現,略帶17CP,可以接受再看下去喔~

本作為群星Only新刊連載,目前預計會連載到結局前,不會放最後的結局+肉,如可以接受再觀賞,謝謝大家<O>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第九集

    =============================

     第二部

  0.

  他真的沒有想過會變這樣。

  百跪坐在和室的中央,他的前方牆壁上被一幅字畫裝飾著,而他們的隊長──二階堂面對著自己,所有核心成員們正跪坐在兩旁等待著隊長指示,而同樣跪坐在百右邊的是千大人。

  百的背後已冒出一身汗,雖然千大人說會來找他,但也未免太突然了……他悄悄偷看千大人的側臉,發現對方看起來神色一派輕鬆。

  「千大人,承蒙您還特地前來一趟呀。」二階堂首先開口,臉上堆滿微笑,而對面的千大人也同樣回以微笑。

  「我前來刀眾是有事相求。」千大人彎起眼角看向百,再看向隊長。千大人稍微再退後,接著順著跪坐的姿勢,輕輕三指貼地磕頭。

  「在下不才,從今日起就要成為百的新娘了。」千大人輕柔的嗓音飄進他的耳裡,就在他聽懂話語中的意思,百只能瞪圓眼睛大叫。

  「咦……咦……咦──!?」


  ====================

  1.

  時間回到30分鐘前。

  早晨的太陽高掛在天空,如水彩渲染的藍色延伸到天邊,陽光如金粉灑落在萬物大地。百抬頭看著天空,如果不是身上還有傷做為見證,前幾天在墨山就像一場夢。

  仔細想想出任務才幾天,卻覺得好像很久以前了。他們回到刀眾先行休息,在幾天處理完累積的日常事務後,今天終於要進行熊妖任務的反省會。所有刀眾主要成員都換上整齊的制服跟佩刀,一字排開站在紙門前。

  「百さん,不用擔心,我會將一切完整呈報,但也不會忘記提及您的功績。」一織抓緊百的手,凪也在旁邊用力點頭。

  他們在回刀眾後,一織跟凪立刻問了百有關他身分的事。但其實他對自己的來歷一無所知,他將自己跟千大人的事告訴他們,而一織則告訴百他會找千大人的真名──從刀眾歷史悠久的書庫。一織也告訴百,半妖的資料雖然很少,但他會盡量找到相關資料。

  「一,謝謝你。」看著他的師弟們都這麼用心,百胸口很溫暖,像是被暖暖的情感塞滿。

  他們排隊走進廂房,隊長跟副隊長從緣廊走進廂房時,所有隊員一齊跪地向隊長打招呼。

  「好了起來起來,我說過不用每次都敬禮吧。」二階堂正坐到主位,副隊長則排到隊伍裡後,所有人整齊劃一地坐著。

  「今天是要讓一、六、百報告前天在墨山的剷除熊妖任務乙事。」副隊長八乙女先報告今天的會議主題,一做為每次整理報告資料的人,率先說出任務的結果。

  「先前一直困擾墨山邊界的熊妖,造成居民與妖怪的死傷,此委託任務遲遲沒有進展。但先前我、百さん、六三人一同前往墨山,在隊長的指示下與墨山的山主千大人合作。主要戰術是我跟百さん進攻,六以咒術壓制熊妖。,前天順利在剷除熊妖。」一織深吸一口氣,才繼續說下去。

  「中間百さん出現了妖化現象,但這是為了救我,百さん釋出過多的靈力而妖化。」

  其他隊員們的表情一變,百繃緊臉,努力不去意識他們的表情。

  「但依我的判斷,百さん不會危害刀眾,甚至可能有益處。先前傳統刀眾工作重心放在除妖,跟妖怪們合作還是這幾年的事,應該會能幫助跟更多妖怪合作。此外,多虧百さん與墨山山主的千大人溝通,經此合作我們才能順利殺掉熊妖,這點我也有寫在報告書上。」一織說完跪回隊伍,百知道一織已盡量輕描淡寫,也避免將百視為單純的妖怪。

  「百是妖怪……?」八乙女皺起深深的眉頭,像是恨不得將眼前的人攆出刀眾。

  「……被這種不忠誠的半妖混進來,還跟墨山的精怪合作,還是您指示的?」八乙女看向隊長,二階堂只是拍拍自己的頭。

  「唉呀,不好意思,畢竟當時事態緊急啊,來不及跟副隊長您確認呢。」大和用可疑的口氣說,副隊長用力抓住他的衣領。

  「你是不是又瞞著我在計畫什麼……!」

  「噢不!請不要這樣!」凪衝上去擋在隊長面前,而二階堂卻涼涼地揚起微笑。

  「唉呀,別這麼生氣,畢竟當時事態緊急啊,來不及跟副隊長您確認呢。」大和用可疑的口氣笑著說,副隊長則瞪著他看。

  「噢!那換我報告吧!」凪趕緊往前坐一步,向隊長報告。

  「我從使魔跟附近妖怪們獲得線索,熊妖的行動似乎是有其他妖怪在協助,目的是讓熊妖有足夠力量吞吃更多妖怪。這應該是源於墨山山主力量減弱,所以使得附近的妖怪們都想趁機獲得墨山的資源。至於背後的妖怪是誰,需要再進一步追查。」凪說了他的發現,而在他曾與千大人確認過,他要找的人失蹤之原因,應該也跟這個有關。

  「我猜想有幾個可能性,可是對方太小心了,所以我很難抓到他的狐狸尾巴。」凪說完後退回隊伍,向隊長深深低頭。

  「好,那換百報告吧。」隊長揮揮手,百立即上前報告。

  「是,我跟墨山山主合作,確認他有哪些下屬可以協助。這次能抓到熊妖也主要靠跟熟悉墨山地形的妖怪們合作,才能順利除掉熊妖。而我雖然又妖化了,但也找到了部分妖化的線索,我……會試著控制能力,並為刀眾所用的!」百說完深深磕頭。

  「百,抬起頭來吧。」隊長說完,他才終於抬頭看著隊員們。

  「不能讓半妖待在刀眾。」副隊長簡潔地下結論,而他看著隊員們時,百無法不去注意他臉上的傷痕。

  「況且聽使魔報告,百在墨山時無法順利控制靈力。」副隊長再拿起另一份報告,他們除了自主報告外,還有會派使魔監視任務狀況。二階堂則瞄了瞄報告,表情有些無趣的樣子。

  「咦──是這樣啊,不過百是我們刀眾重要的戰力,突然少了一個人會很麻煩的──」隊長不知道為什麼拉長音笑著說,突然走開紙門旁拉開,眺望著遠方蔚藍的天空。

  「要是讓他留在這裡,不可能保證他不暴走,要是讓其他主力隊員傷亡該怎麼辦!?」八乙女憤怒地大吼,這傢伙老是不聽他的建議,肚子裡打著什麼主意都不說出來!

  「唉呀呀……怎麼辦呢……」

  百順著隊長視線看過去,蔚藍的天空中有一個白點,緩緩往他這邊移動。百定睛一看,有個全身白色的人前面有一群烏鴉,隨著振翅飄出粉色的花瓣,對方則踩著花瓣前進。

  「今天有妖怪出嫁……?」隊員們有人提出疑問,百看著那身影,只覺得很熟悉……!

  那抹身影越來越靠近廂房,甚至直接穿過刀眾四周的結界,穿入了刀眾的建築。

  「什麼人!」副隊長大喊,而其他在外面待機的隊員們,一齊拔出刀尖對著來人。

  是千大人!才幾天不見而已,百就對眼前的身影感到無比眷戀。

  「嘖,你們脾氣真差啊。」千皺眉,下一瞬間揮動扇子,所有人還來不及眨眼,一個個都被風壓給撞飛。

  「沒事沒事,千是我邀請來的。」二階堂讓千大人扶著手爬上緣廊,接著走到香房裡,跟隊長的位置正對面。二階堂則擺擺手要百跪坐在千大人身邊,百於是跪到千的左邊。

  「千……千大人,您怎麼會來?」現在可是緊急的時刻啊!千大人還跑來讓情況更複雜……但他偷看了千大人的表情,對方只是揚起微笑,接著突然貼在他的耳邊。

  「我來看你啊。」

  嗚!百轉頭,卻看見千輕輕地微笑,像是要親吻他之前的表情。

  「千大人,承蒙您還特地前來一趟。

  沒想到你這麼快就來啦!辛苦你了,想必除掉熊妖也讓您消耗不少體力,我們隊員們希望有幫上忙。不過,我們正在討論百的去留唷。」隊長開心地微笑,一邊看著千。

  「如果有人可以提供更好的選擇,可能就願意讓百留下呢──」二階堂臉上堆滿微笑,而對面的千大人也同樣回以微笑。

  「唉呀,很久不見了呢。你小時候我還幫你換過尿布,而且志津雄的劍術還是我教的呢。」千大人說的話讓百隱約嗅到一股競爭的氣氛,隊長卻只是微笑地說:「對啊對啊,感謝你每次都來幫我父親呢。」

  「我很感謝百來墨山喔,我的力量日益衰弱,百來剛好幫忙補足了我的靈力呢。」千停頓了一下,才繼續說:「我會來這趟,就是希望你們讓百繼續留在刀眾。」

  「不行!放個未爆彈在刀眾,這裡很多隊員都因為妖怪失去家人,收留了這樣的隊員,我們該如何說服其他隊員!況且,他還無法控制靈力!」副隊長說的一席話讓百全身僵硬,在這時候提出來讓百難堪不已,他只能低著頭默不作聲。

  「哼……只要能控制靈力就好了?」千大人搖搖葉子扇,像在思忖什麼。他突然調整姿勢,百以為他要攻擊隊長而跟著展起,卻只見千大人三指貼地,向眼前的隊長低頭。

  「在下不才,從今日起就要成為百的新娘了。」千大人說完,百還無法理解發生什麼事,過兩秒腦袋才開始運轉。

  「咦……咦……咦──!?」

  TBC


===========================

      11/16群星Only在C36

      如果有需要新刊,歡迎填寫新刊暨既刊調查表~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五下喜歡,我會收到Likecoin的回饋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