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イナナ][千百]神さまの言うとおり(1)


注意:設定延續2019年秋天I7官方的妖怪Paro,千是妖怪天狗、百是人類刀眾。一織(刀眾)跟陸(妖怪)也有出現,略帶17CP,可以接受再看下去喔~

本作為群星Only新刊連載,目前預計會連載到結局前,不會放最後的結局+肉,如可以接受再觀賞,謝謝大家<O>

      以之前參加過食衣住行的文章做調整,增加了許多新的設定><

=============================

  0

  夜幕低垂,和室構造的房間裡鋪著被褥。他躺在床鋪裡輕輕地哼著歌,小手裡捧著某樣東西。

  他知道千大人等一下會來哄自己睡覺,想著即將執行的計畫,百興奮地亂滾,小腳不斷拍打著榻榻米。

  他記得有一天,陸跟天不小心透露了留在這裡的秘密。那是他又硬要等千大人回墨山的夜晚,因為自己不睡,天跟陸就要遵守千大人的命令,一直陪在他身邊。

  『又要等千大人回來……』陸噘起嘴躁動著,顯然為此有些不耐煩。老是為了保護這個人類綁手綁腳的,通常妖怪哪會照顧小的到這麼大啊!

  『身為人類,一直在妖怪陣營很奇怪的啊!』陸皺著眉頭,陸說母親是因為身為神社的巫女才能待在這裡,人類很懼怕妖怪,妖怪也受到管束而不去侵擾人類,兩方彼此井水不犯河水。

  『如果不是以新娘的名義,就不能讓他留在這裡。』天晃晃軟蓬蓬的大尾巴,百覺得那個尾巴看起來好舒服,卻怕天生氣而不敢擅自動手。

  『新娘……所以媽媽是千大人的新娘,才能留在這裡嗎?』

  『嗯──要說是也可以說是,但好像也不能這麼說。』梅的狀況複雜多了,天跟陸皺著眉頭想著該怎麼解釋,可是百聽不懂,只了解如果是新娘就可以待在這裡。

  百的回想到此結束,他忍不住摸摸自己的頭髮,是不是因為自己頭髮是黑色的,所以才不能加入他們呢?

  雖然他是人類,可是他對母親的印象很稀薄,只記得他溫柔的雙手如何拍撫自己,一邊唱著好聽的搖籃曲,也是千大人會唱給自己聽的歌曲。

  他又拿出手中的東西端詳,突然間他聽見了輕輕的腳步聲。

  是千大人!百把頭埋進棉被裡,不用多久就聽見紙門被拉開的聲音。

  「百……睡著了嗎?」

  在他感覺氣息逐漸靠近床鋪時,百突然探頭出來。

  「我還沒睡!」

  百看著千大人,一如平常的穿著,但銀色的長髮披散著,夜晚裡反射著月光而閃閃發亮。

  他最喜歡千大人的頭髮了,無論是在白天或黑夜都會閃耀著光芒,千大人身上還有香香的青草氣味,百最喜歡被哄睡時摸著千大人的頭髮,直到睡著。

  「唉呀……百,那我來唱搖籃曲吧。」千一照每天哄百睡覺的習慣,正要唱著百最喜歡的搖籃曲時,百用力抓緊千的手。

  「不……我還不睏,我今天有事要告訴千大人!」百扭扭捏捏地從枕頭拿出來,是一條草綠色的織帶。

  「陸……陸說千大人最喜歡這個顏色了,是天跟陸幫忙我染色的喔!」百小心地把織帶捧在手心,怯怯地看著千大人。

  這條織帶是他跟天學的,聽說人類會送飾品給心儀的人,於是他努力編織了一條髮帶,想了千百遍當千大人的頭髮綁上織帶時有多麼好看。

  「可以幫千大人戴上嗎?」

  「當然可以啊。」千大人微笑地說,轉過去蹲下在跟百同高的位置,讓披散的銀髮對著百。百踮起腳尖,小心地用手攏起頭髮、仔細地綁緊織帶,漂亮的蝴蝶結隨即打好在千大人的髮尾。

  「會不會太低了……」百的身高讓他只能綁在低低的髮尾,但千大人將髮尾拉到前方,親吻了織帶。

  「不會,我會好好珍惜的。」千大人說完凝視著自己,百最喜歡他藍灰色的眼睛。在他有記憶開始,千大人就照顧著自己,小小的心臟總是在看到千大人時砰砰跳動,千大人老是說百是人類,總有一天要回去跟人類一起生活。可是……可是自己也有妖怪的力量,難道就不能加入千大人的陣營嗎?

  「今天是百的生日,希望千大人實現我一個願望。」百吞吞吐吐,把小手放在千大人的手掌上,深呼吸後才繼續說下去。

  「我可以……當千大人的新娘嗎?」百小心翼翼地說,並偷看千大人的反應。千大人愣了幾秒,卻沒有回覆。

  「百……」千垂下眼廉,猶豫著該說什麼。百以為他要拒絕而扁起嘴,卻被千抱進懷裡。

  「百,我很想跟你永遠在一起,但畢竟你是人類,妖怪們的嗅覺很靈敏的。」千抱緊百小小的身體,如果把他留在妖怪的陣營裡,百要是超出他們的保護範圍內,會立刻被妖怪覬覦而殺死……千的腦海閃過梅,接著再次抱緊百。

  讓他回去人類世界,最好是加入刀眾……刀眾現在是志津雄在掌權,他還不能違抗大多數長老的意思,但過幾年後……應該就不一樣了。

  「我待在這裡,一定比去人類……母親的故鄉還要開心。」百嘟著嘴,為什麼一定要回去,如果自己是妖怪的話,就可以不回去了嗎?

  百鬱悶不已,如果可以的話他也想耍任性,但這樣千大人會困擾的……百不知道如何是好,眼淚就噗哧哧流出眼眶。

  「百……別哭了,我不是討厭你。」千把百抱進懷裡,微涼的體溫讓百再次意識到他們是不同的存在,但他依然把臉埋進千大人的胸口,再被千大人用袖子擦去眼淚。

  千大人唱起了他最喜歡的搖籃曲,輕柔的聲音騷動著他的耳膜,百不由得抓緊了千的衣服。

  一曲唱畢,百也稍微停住了眼淚,千大人將他抱進床鋪,側臥在百身邊拍撫著被褥。

  「已經很晚了,睡吧?」

  「不要……不要!今天、今天是百的生日,陸說人類都會實現生日願望的!」百睜大水汪汪的眼睛看著千大人,千知道自己無法違抗百這種眼神──從以前開始就是這樣了。

  「好吧,那百長大就當我的新娘,我再接你回來墨山,好嗎?」千伸出小指,百像怕他反悔似地快速舉出小指交扣。

  「那……那就這麼說定囉。」百的眼睛裡閃閃發亮,接著才鑽進被窩裡。

  「千……千大人,你再唱一首嘛。」在百的要求下,千再唱了一首童謠,百才滿意地閉上眼睛。千拍撫著百的被褥,直到他的鼻息逐漸變得平穩。千的雙眼在黑暗中閃耀著光芒,妖怪是不用睡覺的,很明顯百身為人類不應該待在這裡……

  千打開紙門,看見天跟陸正在外頭等著他。

  「百大人身上的人類氣味越來越重了……如果不是擔任神職的人類,待在這裡很危險,還可能被其他妖怪覬覦……」陸皺緊眉頭,他並不討厭百大人,甚至開心他能夠在這裡(如果不要老是當他保母就好了)。但百大人隨著年紀增長,靈力也越來越強,可是人類的氣味也逐漸加重,待在這裡即使有千大人的保護,難防會有妖怪發現這股氣味,甚至吃掉他。

  「……百。」千捧起頭髮上的蝴蝶結,上頭雖然是素色編織卻很細緻。他捧在胸口前,他從來不知道在活過這麼多年的生命中,能夠遇到足以占據他生命意義的孩子。

  「千大人,請您從長考量,不要過於放縱自己的私欲,這對那孩子可是攸關性命的事。」在陸身旁的天也這麼說,千嘆了口氣。

  「我知道,不能再讓百留在這裡了。」千摸著蝴蝶結,讓百離開是既定的事實,而成為新娘的約定,或許也能在他年紀漸長後、逐漸淡忘……

  『我知道,這孩子可以改變你。』他想起好幾年前,梅緊抱著孩是嬰兒的百坐在緣廊,微笑地看著自己。他現在為了這孩子打破以往不跟人類接觸的規定,偷偷跟刀眾隊長有了聯繫。

  他大可把這孩子丟回人類世界,但為什麼當初梅讓他抱著這孩子時,內心卻有什麼漸漸變化,例如某天他在大廳處理神社的事,耽擱了回去的時間,卻有個孩子跑過來迎接自己。

  『千大人!』

  千大人聽見聲音後轉頭,看見一抹小小的身影正踏在草地上朝他跑來。

  『百,不要跑這麼快……』千雖然這麼說,卻沒發現自己的嘴角掛著溫柔的微笑,他離開大廳、蹲下在百的面前並張開雙手,準備迎接孩子衝進他的懷裡。

  『哇!』百沒踩穩腳步,直接臉朝下撲進草叢中。

  『百!』他急忙抱起孩子,只見小小的臉沾滿泥土,鼻頭更被撞得紅通通的。他趕緊用袖子拍掉泥土,露出可愛的小臉蛋。

  『會痛嗎?臉受傷了嗎?』千不清楚人類的承受力,尤其是如此幼小的人類,這麼一摔如果受傷了……

  『嘿嘿,沒事喔!』

  孩子拍拍沾滿泥土的手,再把手掌貼在千大人的臉頰上,用鼻頭磨蹭了千大人的。

  『我很勇敢!』

  『嗯,很勇敢喔。』千也輕輕用鼻頭碰了碰百的臉蛋,逗得他哈哈大笑。

  『我來接千大人回去的,百想跟千大人一起吃飯!』百興奮地說,而千托住百的身體,往屋內邁開步伐。

  對了,人類是需要吃飯的生物。相對的,妖需要的是吸收精氣,除了有契約的對象之外,就是靠山裡的神樹供給靈力。有必要的話,也可以交換真名以獲取力量。但這等同於將出自己的性命,對妖怪來說,絕對不會隨便交出真名。

  千活了將近五千年,靈力也早已足夠,所謂的新娘獻祭也只不過是個形式而已,他根本不在乎靈力增長,亦或是藉由新娘獻祭──吃人獲取靈力。

  百還不知道吧,可是他以為做為新娘就可以跟自己永遠在一起了,這讓千既開心又難受。

  明明人跟妖不能有太多接觸,過往將真名給予人類的妖怪都沒有好下場……但千想到當時百對自己的執念,突然間他察覺到如果是百的話,他可能會心甘情願交出真名。千對這個覺悟感到害怕,卻又忍不住微笑。

  但無論如何,現在要先讓百回到人類世界才是……

  「我會再找志津雄詳談,這期間百就拜託你們了。」

  「知道了──」陸跟天頷首,而千思忖之後的計畫,該如何讓百回到人類村落,以及融入他們的社會。

  這是個漫長的計畫,千的心情有些悵然,卻依然說服著自己,這就是他即將迎向的命運……


      TBC
      ============================

      喔耶~~更新了~~(ノ◕ヮ◕)ノ*:・゚✧
喜歡請幫我按五個讚喔~我將會收到Likecoin的回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