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イナナ][千百][星巡] 命運終結之日


       注意:

        アイナナ 星巡的觀測者  克斯(千)x霍普(百)有星巡本篇的劇透

        主要是順著星巡的時間順序走,可以單獨看,但如果想看前面三篇請往這走~~
         
       〈群星沉睡之時〉

         〈繁花盛開之刻〉

       〈韶光流轉之辰〉 [R-18]

=============================


  在踏上秘斯特羅的土地時,當他看著神殿中巨大而美麗的白龍,無法克制心中湧現那股熟悉感。

  渾身散發著光亮而刺眼的光芒,彷彿是神明的化身,但霍普卻一點也不覺得害怕,只是靜靜地看著。

  「神殿要崩塌了!快逃!」艾凌大喊著並一邊抓住霍普的手,但霍普的雙腳卻像被釘在原處無法動彈。他明明應該逃跑,卻下意識地感覺到這頭龍的氣息──彷彿克斯就在自己身邊。

  「克斯!」

  他發現自己的聲音顫抖,只差一點就要哭出聲音,而白龍聽見他的聲音後降落在他眼前,緩緩化身為熟悉的身影。

  「呵呵……沒想到你還找到這裡來,你已經不是我印象中的孩子了。」克斯的表情既開心,卻又參雜著痛苦。

  「我本來就已經不是孩子了!」

  霍普用力撲向克斯,試著用擁抱不讓他離開,克斯也沒有掙扎,而是回擁了霍普,這讓他安心不少。

  「只要讓星玉回到碎片,克斯就可以回家了吧……求求你,跟我一起走……」霍普緊緊抱住克斯,卻總覺得,只要讓克斯離開自己的懷抱,他就再也回不來了……

  「即便是我,都很難阻止星玉的融合,我原先也是希望終結這些星球的……」

  所有人聽到他說的話倒抽了一口氣,霍普更是睜大眼睛,抬頭看著克斯,克斯卻只是摸了摸他的頭髮繼續說下去。

  「我本來是代替沉睡的守護者觀察各個星球,其實早就決定終結這個世界了……

  」克斯還沒有說完,卻用溫柔的表情看著抱著自己的霍普。

  「但自從我庇護了星玉繼承者的你,一切就亂了套。」

  「你的一切都動搖著我,讓我開始對這個世界充滿關愛,甚至……愛著你。」克斯的眼眶裡含著淚水,包括之前在溫室裡的眼淚,這是霍普第二次看到他哭泣了。

  「克斯……我也……」霍普用食指擦去他的淚水,克斯卻也用食指按住他的唇瓣,不讓他說話。

  「我希望你活下去,霍普,我想守護這個有你的世界。」克斯這時突然將唇貼在他的耳邊,在霍普還沒有反應過來時,小聲地說了一段話,接著用力拉開霍普的手掙脫了他的懷抱。

  「克斯……不!」

  霍普立刻伸手想抓住克斯的衣角,卻只差在短短一秒,克斯已化身為白龍、飛向正在融合中的星玉。

  「克斯!等一下,不要!」

  霍普大喊著,想試圖叫回克斯,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白龍撞向星玉。

  下一刻,伴隨著光芒,四分五裂的星玉掉落到神殿,而所有人都只能看著這一幕,久久不能言語。

  「嗚嗚……為什麼……為什麼!」

  洶湧的淚水模糊了視線,霍普努力看著掉在眼前的星玉,將他抱進懷裡。

  霍普的腦中閃過過往跟克斯相處的畫面,而最後一幕來到剛才克斯點住他的唇,不讓他說出承諾。

  「我的願望……我的願望是……」

  我只是希望你能活下去,永遠跟我在一起……但事到如此,他再也無法說出那個願望,而克斯也離開了自己。

  「嗚嗚……嗚哇啊啊啊……」

  霍普的哭泣聲響徹在神殿,無論是誰來安慰他,他都無法停下眼淚。。

  「霍普。」

  他聽見輕柔的聲音,那名被稱為守護者的人來到他面前。明明知道是最後的希望,守護者維加也只能告訴他,他會盡自己所能。

  「我會跟你約定,盡我的全力恢復克斯,但或許他也不會再是你認識的模樣,沒關係嗎?」維加垂著眉頭,即使是無理取鬧,眼前的守護者依然聽進了他的願望。就像克斯從沒有失約的一次,他相信著,維加跟克斯一定都能達成他們的約定。

  「我知道了……克斯也說我們會再見面……所以一定沒問題的!」霍普露出伴隨著眼淚的苦笑,內心卻只能這麼告訴自己。

  他耳邊浮現那句話,那句克斯在掙脫自己懷抱時,貼在耳邊說的話語。

  『我跟你約定,我們一定會再相見的。』霍普忍住眼淚,此刻,他只能堅信著克斯告訴他的承諾。

  一定,會再相見的。

  ============================

  佇立在迎來黃昏的沙漠大地上,霍普遙望著即將消失在地平線的太陽。

  風捲起沙土讓大地充滿乾燥的氣味,他靜靜看著太陽,當光線落在沙地上時,這一瞬間像是即將豐收的金黃色稻田。

  他喜歡這樣的景色,而這幾年他習慣在黃昏時來到過往生活的小屋,打理完後再回去皇宮裡。

  這時候他喜歡自己一個人待著,甚至每次都丟下護衛,偷溜到這個地方。

  小屋裡的擺設依舊,房屋雖然沒有太大的損傷,但部分家具卻依然因為缺乏人使用而有些腐朽。

  他會在小屋裡打轉,看看克斯的書房,自己的睡房、浴室,最後回到客廳。

  以往客廳裡會有克斯等著他,克斯會微笑地傾聽他白天發生的事,一邊笑著,好像他還在這裡。

  「克斯……什麼時候才會回來……」

  霍普坐在椅子上,有些無聊地拿起星玉。

  星玉閃耀著沉靜的光輝,卻依然沒有任何變化。

  「星玉──你說克斯什麼時候會回來呢?」他對著星玉說,但一如往常的,星玉沒有回應他。

  數年都是如此,他傻傻地捧著星玉自言自語,而星玉也從來沒有回應他。

  他在這幾年完成了許多工作,甚至被大臣或者各國的外交使者讚賞,但他知道自己這麼做,都只是想要實現克斯回來的約定而已。

  風沙的聲音打在房屋四周,以往他曾誤以為是克斯回來而急忙開門,卻發現只不過是風聲的戲弄而已。

  可是,都已經過這麼久了……霍普有些無聊地翻著客廳,卻找到一本被放在大桌抽屜深處的素描簿。

  「嗯?怎麼不在書房呢?」他記得克斯會把他的圖畫收起來放在書房,但這本封面他從來沒有看過,於是抱著好奇心打開。

  映入眼中的,是克斯溫柔的筆觸,圖畫裡是他年幼的臉,正開心地露出可愛的虎牙微笑,大概是3-4歲年紀時的他吧。霍普突然有些害羞,但依然往下翻閱。

  下一頁的霍普又稍微增長了年紀,隨著翻過一頁又一頁,紙張上有些是他看書的表情,有些描繪了他正在看流星的神情,有些則是他站在沙地上的背影,每張都維妙維肖地捕捉到了他的神情。

  炭筆的每一筆細膩勾勒出霍普的表情,就像在紀錄著成長過程,而在越來越後面的頁數,越能感受到霍普看著克斯的神情裡帶著羞赧。

  啊……

  他看到最後一張圖畫,是克斯離開之前,霍普將花朵戴在克斯耳邊後,克斯摘下另外一朵花插在他耳鬢。這時霍普露出有些害羞卻開心的笑容,這一幕也被克斯的畫筆記綠下來。

  他翻到最後一頁,背後只寫著一個字。

  Hope。

  字跡堅定而流暢,霍普用指尖觸摸著那個字,彷彿可以感受到微微的溫暖。

  克斯當時是用什麼心情寫下這些字呢?他離開時,又是什麼樣的心情……其實他知道,一定是想著自己、為了自己……

  霍普沒有發現眼淚早已滑落,接著滴落在畫紙上,讓字跡暈開來。

  「啊!糟糕!」這可是克斯留下來的!霍普急忙想擦掉,眼淚因為他的擦拭而弄糊了字跡。

  「不……不會吧……」

  他拿起畫紙想吹乾,字跡卻早已模糊,而霍普的眼淚也越來越洶湧。

  「嗚嗚……嗚哇啊啊啊……」

  霍普也不想管了,只是任由眼淚滑落兩頰,而再也沒有人會幫他擦去淚水,拍拍他的背,甚至抱緊他安慰他。

  「叩叩。」

  風聲又在這時候敲打著門扉,而霍普只是試著擦乾眼淚,至少回去時不要嚇到警衛才好……

  「你忘了關門喔,霍普。」

  耳朵聽見熟悉的聲音,霍普連忙轉過身,門口的人影因為夕陽而逆著光,但從他的聲音跟身影,他馬上就知道──

  「克斯!」眼淚再次模糊了他的雙眼,而霍普只是衝上前去撲向他。再也不是幻影,眼前的人緊緊抱住了自己,並瞇起眼睛微笑。

  「我回來了,霍普。」

  END

  =============================

      趁著星巡復刻來貼一下最新進度,這本會在群星出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