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イナナ][千百]神さまの言うとおり(6)


注意:設定延續2019年秋天I7官方的妖怪Paro,千是妖怪天狗、百是人類刀眾。一織(刀眾)跟陸(妖怪)也有出現,略帶17CP,可以接受再看下去喔~

本作為群星Only新刊連載,目前預計會連載到結局前,不會放最後的結局+肉,如可以接受再觀賞,謝謝大家<O>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
3

  清晨的空氣有些寒冷,百隨著呼吸吐出白霧,他跨著馬步一邊揮刀,汗水從他的手臂滴落在土地上。

  清醒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自我訓練,這是所有刀眾成員的共識。眼前的一織也揮著刀,不禁讓百想到有趣的主意。

  「一,來比劃一下吧。」百笑著舉起刀,昨天晚上還特地磨了一下刀,應該是沒什麼問題才對。

  「百さん,今晚就要殺妖了,沒必要在這時浪費體力……」一織還沒說完,百立刻拔刀衝向他,一織反射性地擋住,刀身泛起深藍色的靈力氣團。



  「我說……沒必要吧!」一織彈回百的攻擊,百的腳跟退後了幾步,他收起刀,但刀上桃紅色的靈力開始聚集。

  「嘿嘿,比劃一下啊,又沒關係!」百再次舉刀,想著平常過招的流程跟一織比劃著,刀光劍影之間,身體也隨著動作熱了起來。

  「啊哈哈,看我這招!」百趁著一織擋下攻擊的空檔揮刀,刀上的桃紅色靈力卻突然遽增,一織見狀反射性後退,但刀卻無法擋下百的攻擊,刀鏗鏘一聲被打掉後插在土裡。

  「一!」百停下了攻擊,衝到他身旁查看。一織只是跌坐在地上,很快地站起來。

  「我沒事。」一織拍拍屁股,百卻還是不放心地抓住他檢查。

  「……百さん,你的靈力……」一織皺緊眉頭說,百刻意不看他的視線,轉身拔起他的配劍。

  「不、不要緊啦,過一陣子就可以回復了。」

  「百さん……」

  「我……我再去附近繞繞。」百將配劍遞給一織,轉身跑向神社的正廳。

  一織……應該沒有發現吧?

  他像是要擺脫什麼地狂奔,他感覺汗水一顆顆滴在身上黏膩而噁心。好不容易他停了下來,人已經站在神社前方。

  從廂房跑到神社時,一路過來沒看到什麼人煙,倒是有幾位使魔正在灑掃。

  神社正殿很寬廣,建築跟裝飾看起來都有些歲月的痕跡,不難想像以前香火鼎盛時有多少人來過。幾年因為墨山死傷事件頻傳,所以幾乎也沒多少居民了。

  神社靜謐的氣氛讓他稍微冷靜了點,他不知道隊長有沒有把他的事情告訴身為搭擋的一織,自己跟他會被派來執行墨山的任務,不只是為了殺死熊妖,還有要支開他的用意。他想起前幾個星期,在大廳與隊長的談話。

  『百さん,一直以來,很感謝你協助我熟悉刀眾。』二階堂說完向他深深鞠躬。

  『不,這是應該的。不只是要回報前任隊長而已,我也很期待您可以帶給刀眾新氣象啊。』百笑著說。自從上一任隊長退任後,原本就是刀眾隊員的二階堂繼承了他的衣缽,雖然一改前任刀眾與妖怪敵隊的立場,但的確也是百所期待的。

  『是,但百さん,您應該知道我請您來的原因吧。』二階堂一說完,百馬上低頭跪在榻榻米上深深一鞠躬。

  『……前次跟一出任務,很抱歉我失控了。』他在跟一織進行任務時,突然無法控制靈力,差點失手殺死要救助的居民。

  『我已經聽過一說,是您跟一進行救助時,你卻無法控制靈力,差點把在場地人全部殺死,是這樣沒錯吧?』

  百點點頭,那一晚他看到沾滿居民鮮血與殘骸的妖怪,突然無法控制靈力,雖然順利殺死妖怪,卻也波及到要救助的居民,最後是一織打掉百的配刀,他才好不容易冷靜下來。

  不,不如說,因為居民懷中的鏡子掉落,讓他看見自己的形貌,因而冷靜了下來。

  僅僅只有一瞬間,他看見自己的頭上長出狼耳,臉也變得猙獰。

  好可怕。

  他從小就被外祖父母撫養長大,而在加入刀眾後外祖父母也早已過世,他根本無從得知,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

  他唯一知道的,就是從5年前成年開始,他越來越難以控制靈力這件事。

  『……百さん,墨山最近事件頻傳,尤其是熊妖製造的混亂。我預計派你跟一前往殺妖。』隊長翻看了資料,才繼續說。

  『多收集一些相關的消息吧,說不定可以找到妖化的線索。』二階堂故意用輕鬆的語調這麼說,百卻只是握緊拳頭。

  『是,我會向您證明我的忠誠。』

  在母親過世後,外祖父母雖然收養了自己,但他們卻對自己的態度卻很冷淡,在他達到能加入刀眾的年紀後,他們立刻送自己離開。所以加入刀眾後,他才能感受到什麼是兄弟親情的溫暖。他積極地成為刀眾的中心成員,而他也一直為自己除妖跟強大的靈力為傲,可是如今要是查出他有妖怪的血統,肯定會讓隊長難做人……

  突然,隊長舉起手指,重重往他額頭彈下去。

  『好痛!』

  『百さん,我可不是為了刀眾的名譽。』隊長笑了笑,在鏡片後的眼睛堆著滿滿的溫柔。

  『你們不只是刀眾的隊員,而是被託付給我的孩子們。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們都獲得幸福啊。』二階堂垂下眼簾,百於是握緊他的手。

  『我會好好完成任務的。』

  百踉蹌了一下,才發現他無意識走到神社前石造的台階旁,還好沒有摔下去。他的手指輕觸著石造的扶手,粗糙的觸感湧出一股熟悉感,好像誰曾經拉著他的手,一一撫摸過這些階梯……

  『百,你摸摸看。』

  溫柔的聲音在他耳邊響起,而他看見自己肉肉的手指拍著扶手,發出咯咯笑聲。

  『這是──的神社,你以後要──』

  畫面跟聲音突然淡去,百從回想被拉回現實。他明明從沒來過這裡……

  他搖搖頭,快步從正廳的走廊跑向廂房。

  風拂過他的臉頰,在他往前奔跑的瞬間,彷彿有位身穿巫女服的人走過他身旁。百瞬間轉頭,卻什麼也沒有看見,剛才看到的使魔們都是穿著和服,更不用說根本是人類裝扮的巫女了。

  對了,他記得隊長說曾告訴自己,他的母親曾擔任過墨山主社的巫女。外祖父母幾乎沒告訴過他任何有關母親的事,而刀眾的書雖然有紀錄墨山的歷史,卻沒提過墨山有神社,或許千大人會知道吧?

  百的肩膀突然被拍了幾下,在百嚇得轉頭時,看見金黃的髮色跟熟悉的俊俏容貌。

  「六!」

  「好久不見啊!」凪笑著抱緊百。

  「喔──能來支援太開心了,我比較少參與殺妖的任務,要請兩位前輩多多指教。」穿著正式制服的凪看起來威風凜凜,淺藍色的眼睛像琉璃珠般透明。

  百看著他俊俏的容貌。以前他也曾因為凪的容貌而害怕他,但實際接觸這個後輩後,才知道即使是混血,也跟他們一般人沒什麼差別的。

  「啊,我帶你去找一吧,昨天我們已經討論過戰術,但還需要六的幫忙呢。」百抓緊他的手,帶著他往兩人的廂房去。

  一織跟百在廂房裡都換上正式的制服,象徵著消滅黑色的外衫與圓融的白色內裡,外衫更被繡上代表刀眾的徽紋。每當穿上這身衣服,百更意識到要繃緊神經。

  他們穿戴好後,三人打算把握在太陽下山前討論好戰術,也有共識──要在今晚殺死熊妖。

  「你的符術僅次於五,而與妖怪溝通能力又技高一籌,應該是這次任務最適合的人選。」一織拿出紙張,上面有著他們昨晚討論的戰術。

  「雖然很遺憾,這是個殺妖的任務,還請你繃緊神經。」一織沒有忘記,比他們更精通各種妖怪語言、咒術的凪,通常是負責製作結界以及與妖怪合作、疏通管道,但他從以前就很排斥這種做法。

  妖怪什麼的,全部殺掉就好了。一織低語著。

  「一啊──你這樣是在否定六的功勞耶。」百刻意用開玩笑的語氣,一織在刀眾是出了名的討厭妖怪,凪則經常與妖怪們合作,所以對妖怪不排斥。

  「很抱歉,我並沒有這意思,還容我道歉。」一織向凪點頭,凪也沒有說什麼,只是露出苦笑。

  「不,我知道的。畢竟我本來就比較常跟妖怪們打交道,但各有不同理念,正好都能補足彼此沒有的,不是嗎?」凪說完手一伸抱住一織跟百,以前都會推掉的一織只是皺了皺眉,卻沒有推開他。

  「對了,百前輩,隊長說要合作,是跟那位千大人嗎?」

  「是……是啊!」

  百有點心虛,好像只要他一回答,昨天他跟千大人做的事情都會被發現一樣。

  「那太好了,我也有一些事情想請教他。」凪順手掏出項鍊親吻,項鍊的表面鑲嵌著一朵櫻花花瓣,在陽光下反射著光芒。

  「不過今天還沒看到千大人,我想我們討論好後,我再去向他報告比較好。」百下意識地看了一下一織,畢竟要是他又跟千大人打起來就不好了。

  「我不會再跟千大人起衝突了,不用這樣看我。」一織撇開眼神,昨天千大人恢復了他的手,至少可以確定在合作這段時間,這個妖怪對他們應該是有益處的。

  「好吧,那我們先來討論今晚的計畫吧。一,我是希望你跟我一起前往熊妖的據點。六,你先試著依地形佈好符咒……」百告訴他們計畫,因為對墨山地形還不是很熟悉,中間還跟使魔確認了幾次地形。

  討論過程花了幾個小時,從陽光慢慢爬到天空中,他們才終於有了定論。

  「……好,那就這麼決定。」三人討論得氣喘吁吁,百用力喝了一口茶,想到今晚就要決勝負,手指微微顫抖。委託村民們哭泣的表情浮上他的腦海,又想到自己未曾看過的母親應該就是死在熊妖手裡,今天……就要讓牠贖罪。

  三人之間短暫的沉默,腦中似乎都在想著今晚的任務。

  「百さん,我有事情想找千大人,可以請你幫忙嗎?」凪開口問,百才突然發現他今天都還沒看見千大人。百打開紙門,想看有沒有使魔在附近,卻看見陸正從走廊最遠處手刀衝過來。

  「陸……」

  「百大人!」陸眼睛充滿淚水,看見百用力撲上去抱住。

  「請……請你幫幫千大人!」陸的使魔們也跟在旁邊,可愛的貓臉淚眼汪汪地看著百。

  「咦!?」


       TBC

========================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五下喜歡,我會收到Likecoin的回饋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