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イナナ][千百]神さまの言うとおり(9)第一部完結

  注意:設定延續2019年秋天I7官方的妖怪Paro,千是妖怪天狗、百是人類刀眾。一織(刀眾)跟陸(妖怪)也有出現,略帶17CP,可以接受再看下去喔~

本作為群星Only新刊連載,目前預計會連載到結局前,不會放最後的結局+肉,如可以接受再觀賞,謝謝大家<O>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

      「呵呵……但看起來你完全忘記千的真名了呢。」九条摀著嘴笑,讓百只覺得一股惡寒竄上後頸,但對方卻只是自顧自地講著話。

  「當然,我很仁慈的,我會等你想起千大人的真名再履行約定,這樣我吃了你等於擁有了他的一半靈力,再好不過了。」

  「不可以……答應他……!嗚……!」

  他看一織的嘴不斷開合,想要阻止自己卻連聲音都發不出來。不該再想了,眼前的一織才是最重要的。

  「我知道了,你先放開。」
  「你先答應我。」

  「……我知道了。」

  「太好了,百很明事理呢。」九条伸出手,瞬間的疼痛讓百不禁皺眉,只見暗紅色的印記烙印在他的胸口。

  「這是契約的證明喔,那依照約定,我把他還給你吧。」男人的手一鬆,一織的身體鬆開了束縛,被重力加速度拉扯而墜落山谷。

  「一!」百毫不猶豫地跳下山丘,試著伸手抓住一織。他用力抓住一織的手臂後往自己身上甩,無數的樹枝次次割傷百的肌膚,卻無法阻擋他們往下掉。百只能抱緊他,絕望的閉上眼睛。

  數秒後,百沒有感受到預期的衝擊,他睜開眼睛,只見身體懸浮在半空中被張開的墨黑翅膀包住。

  「千大人!」

  「沒事吧。」千大人抱緊百,而百反射性看向自己懷裡的一織,他已經閉上眼睛,痛苦地喘氣。

  「熊妖……!」他記得剛剛千大人還在跟熊妖搏鬥……

  「我看到你們從懸崖落下,所以先交給三月跟陸了……」千降落在空地將他們放下,百先確認過一織的呼吸、將外套披在他身上後,才跑到千身旁。

  「千大人!請您的使魔往北北東方向,並呼叫六前來支援!」百說完,千大人立刻叫來使魔烏鴉後,往上一丟讓使魔離開現場。

  接著百轉身看到正在跟熊妖纏鬥的鐮鼬、陸,因為體型比熊妖小太多了,所以在戰鬥上完全落入下風,而千刻意向熊妖大吼。

  「喂!」

  身上負傷的熊妖已沒有前兩天來的敏捷,更加笨重的身體上沾滿血跡,而鐮鼬、陸聽到千大人的聲音後,瞬間跳到他身前護主。

  「熊妖,很遺憾,我不能放任你繼續傷人了。」千大人舉起葉子扇走到最前方,而熊妖嗅聞到千的氣息後,哈哈大笑。

  「沒用的墨山山主啊,你以為我會聽令於你嗎?」熊妖低沉的聲音甚至震動著樹林。

  「即使我吃了這麼多人,靈力還是無法提升……如果能吃掉你身後的人……呵呵呵呵……可惜那位大人不准我傷了他,否則……吼啊啊啊!」無數墨黑的羽毛如雨般刺向熊妖,讓熊妖只能因為疼痛而低吼。

  「看來……早該讓你不能說話呢。」千舉高葉子扇,再次揮扇落下大批的羽毛,刺痛得讓熊妖節節敗退,但這時百發現發現,熊妖退後的路線太靠近安置一織的地方了!

  「千大人……!」百還沒有說完,千已經再次攻擊,熊妖踉蹌地想往後逃,但百卻發現自己的距離該本來不及!一織似乎被痛醒了,但瞬間他只能眼睜睜看著熊妖,龐大的身軀踏向自己……!

  「一!」

  瞬間,百身旁飛竄過橘色的身影,剛才看見的鐮鼬變成了人型,直接擋住了熊妖的腳!

  「不准……你……傷害我弟弟!」

  鐮鼬大叫著推開了熊妖,而陸則衝上去伸出長爪狠狠砍向他,讓熊妖失去了行動力而往後倒。

  「百前輩!快點!」及時出現的凪使用咒術定住了熊妖的動作,而百衝上熊妖胸口的皮毛。

  百用意念灌注了所有的靈力後,舉起手奮力往熊妖的胸口一插!

  「吼喔喔喔喔喔喔喔喔!」熊妖發出了吼叫聲開始瘋狂掙扎,凪收掌努力用符紙箝制住熊妖的行動,卻感受到符紙正一點一點被破壞!

  「百大人!快一點啊!」陸也跟著在三月身旁抵住熊妖的腳掌,不讓熊妖壓死一織。

  「不行!皮毛太厚了……!」桃紅色的靈力持續灌注在佩刀上,但熊妖的皮毛卻持續增生,手下的刀被一點一點推回來……

  不行,再這樣下去……百腦海中閃過委託百姓一個個哭泣的臉,最後停留在殘存記憶中母親的面容。

  『百。』回憶中的母親向他微笑,下一秒,嘴角卻逐漸湧現鮮血……

  百按耐住指尖的顫抖,憤怒如同火焰般攀上他的肌膚,當年母親就是這樣,死在他的爪下嗎……百壓抑著怒火,再次集中精神傳輸靈力到刀上!

  突然間,靈力突然比他預期的還洶湧,瞬間手下的毛皮被扯開,露出裡頭鮮紅的肉與洶湧的血液,熊妖越是奮力掙扎,體內越是湧現強烈的興奮感。

  就是今天,他就要殺死熊妖……!百無意識地露出笑容,手再次推進了幾吋感受著獵物的掙扎,抓住佩刀的手指甲逐漸伸長──

  「百……百前輩!」

  凪大喊的聲音終於讓百回神,看見手指的的百他摸了摸頭,他發現自己的指甲又尖又利,狼耳又出現在自己的頭頂,又蓬又大的雪白尾巴則顯現在身後。

  糟糕!

  百不想讓一織、凪看見自己妖化,要是他被再次剝奪歸處的話──無數的思緒交錯,而他卻越來越無法控制靈力,桃紅色的靈力從刀尖為中心噴出,熊妖因為劇痛而大吼,噴出的血液氣味卻讓百更加興奮。

  去死、去死、去死吧!

  百的眼前一片腥紅,而他亢奮得手指顫抖不已,他忘記了一切,除了要殺死演前的東西……

  「百。」他聽見千大人看見了千大人穩穩地站在他身旁,他舉起手,月光從雲霧中悠悠現身,溫柔的光暈打在千大人身上,增添了強烈的神聖感。百的視線卻在下一秒被摀住,而千大人從身後抱住他,貼在他耳邊詠唱著輕柔的搖籃曲。

  「熊妖,我以山主之名,賜予你死亡。」

  千舉起右手的葉子扇,而熊妖原本在脖子的傷口隨著千每一下的風壓越裂越開,暗紅色液體噴出切口,熊妖終於身首分離,腦袋瓜重重落在地上。腥臭的血液氣味如河流漫過樹林與土地,千再次舉手,示意使魔們啄食熊妖的屍體。

  千抱緊百展翅飛往河邊,但依然遮住百的視線。百的呼吸逐漸冷靜下來,但全身的肌肉依然緊繃著。

  他聽見了潺潺的流水聲,而當他眼前重回光明,月光已不再被雲霧隱去,河水的倒影卻顯示他的妖化。百因為震驚而瞪大雙眼,卻只是看見自己又尖又細的瞳孔。

  是怪物。

  「百。」千捧住百的臉強迫他看著自己,口中仍繼續唱著搖籃曲。千大人逐漸靠近親吻了他的眼皮、眼角、鼻尖,接著貼上他的唇瓣。

  百逐漸停止顫抖,桃紅色的靈氣在相貼的嘴唇中若隱若現,再滑入千大人的喉嚨。在過剩的靈力被慢慢吸走後,百的呼吸才漸漸平穩。

  千大人將百抱進懷裡,讓他側躺在胸口,百輕嗅著千大人身上松針樹的香氣,微涼的手順著百的背部。好奇怪……為什麼他會對千大人的懷抱有強烈的即視感?百睜開眼睛,看見指甲恢復了原本的長度,而手摸摸頭,耳朵也消失不見了。

  大概是過多的靈力被吸走後,也就不再妖化了,但身為刀眾的一員,總不能每次一釋放靈力就暴走……

  「千大人,您看見了吧……我的妖化。」百抓緊千大人的領口。

  「嗯。」千回答得雲淡風輕,百莫名地湧上熱淚。

  「外祖父母從不告訴我母親的事,大概是源於我的身分吧,這樣我也能理解他們為何如此冷淡……」雖然百不想承認,但暴走妖化的事實就在眼前。女兒被妖怪殺死,唯一的孫子又是半妖,厭惡自己是理所當然的,他們養育到他10歲加入刀眾,已經很慈悲了。

  「外祖父母讓我加入刀眾,說不定也是希望我改邪歸正……」過往刀眾堅守著人類與妖怪之間的防線,他猜想外祖父母讓他加入刀眾的目的,大概是為了讓他成為人類,或著乾脆讓自己被刀眾殺死……

  他明明隱約記得以前曾經有雙手,輕柔地撫摸著自己,一邊唱歌哄到自己睡著,他的內心裡還殘存著如此親愛的記憶,但難道那人不是母親,也不是外祖父母……?

  那會是……誰?

  無論是身為人或著妖,他都沒有容身之處。孤寂感席捲了百的內心,他感到心臟一揪,呼吸變得越來越急促。

  「不……百,你看著我……」千捧住百的臉頰並抵著他的額頭,銀白色的睫毛幾乎要貼上百的,百只能閉上眼睛,感受著他的呼吸。

  「對不起,我沒想到我力量衰退得這麼快,才讓你這麼晚來到我身邊。」千大人的聲音有些沙啞,百聽到這句話卻覺得有些煩燥,來到這裡後,千大人似乎把他跟誰的形象重疊在一起,這讓百更加難受。

  他到底是誰?是人、是妖,還是……?百越是回想,頭就痛得像要撕裂,模糊的記憶裡不斷出現女性的尖叫聲,還有各種破碎的畫面。

  「我……頭好痛。」百摀住頭,渾身的血液像要沸騰似地在身體竄動,呼吸越來越快,就像在殺熊妖時無法控制──

  「百。」他再次聽見千大人的聲音,對方緊緊抱住他,嘴唇輕輕碰著百的,像是將靈力過度到千的身上,百感覺到頭痛終於稍微減輕。

  「沒事的,來我這裡。」

  千緊緊抱住百,溫柔的嗓音貼在他的耳邊,輕柔地騷動耳膜,當百抬起頭時,千大人再次吻住他的嘴唇。百感受到靈力像捻絲線一般,被一點一點抽到千大人身上,接著千離開他的唇瓣時,唱起另外一首歌曲。

  『我親愛的孩子,盼你想起所有美好,來到我的身邊……』千的歌聲讓百的呼吸變得鎮定,百漸漸感受到眼皮越來越沉重。

  「百,快點想起來吧……」

  在逐漸昏睡之中,他沒聽清楚千大人說的話,卻聽見他依然溫柔的聲音,如同火星點點竄進他的胸口,慢慢燃起熱度。

  在月光的照耀下,千看著百閉起眼睛,在擦拭他劉海的汗水與眼角的淚珠。千再次貼著百的額頭,印上一吻。

  快點想起來吧,我的真名。

  然後,我將會實現我們之間的約定。

  千緊緊抱住百,像是獲得了失而復得的寶物,久久未曾放開。

  ====================================

  5

  陽光照射著一覽無遺的藍天,沒有任何白雲,清新的早晨就像昨晚的一切只是一場夢。

  百睜開眼睛愣愣地看著天花板,接著腦袋過了幾秒才開始運轉。角落有兩個已經收拾好的床鋪,旁邊留著一織字跡的紙條。

  ─我先去跟哥哥打招呼,並跟六一起確認一下這次的任務戰績,大約午間時分於大廳集合。

  想到昨天的動盪,一織應該對於哥哥成為妖怪這件事很激動吧,百也就不打算去打擾,默默地收拾起自己不多的行囊。

  紙門被輕輕推開,門後出現的正是千大人。

  「睡得好嗎?」千問了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百只是點點頭,沒有看向千大人。

  雖然成功殺死了熊妖,但千大人經過昨晚怎麼看自己的呢?失控的半妖?麻煩的人類?無論如何任務已經完成,他將回到刀眾,跟千大人也不需要什麼暫定契約了。

  「百今天回去?」千稍微靠近了些,看著他整理行李。

  「是……是啊。」百的手因為緊張而發抖,他不知道千大人為什麼特地跑來房裡,灰藍色的眼睛緊盯著自己,再慢慢湊近。

  「你不能留下來嗎?」千大人輕輕微笑,松針樹的香氣再次飄進百的鼻腔,勾起百昨晚的記憶。

  「我……沒有留下來的理由啊!」百支支吾吾地說,他回去勢必要接受刀眾的制裁,也不確定是否能留在刀眾裡,但即使離開刀眾,他也無法以妖怪的身分活下去……百皺緊眉頭,手不自覺地顫抖,如果能夠留在千大人身邊……

  百突然停下手中的動作、臉頰脹紅,只因為他發現自己偷偷期盼著千大人留下自己。

  「百……」

  百只覺得手上一緊,瞬間突然被拉進千大人的懷裡。千大人的表情有些悲傷,而淺藍色的雙眸正映照出自己呆呆的臉。千大人湊上前親吻自己,他趕緊閉上眼睛,兩手抓著千大人的肩膀。舌尖再次被男人捕捉、細細逗弄,腰間也被緊緊抓住而貼在千大人的身上。

  「嗚……」百感覺千大人的手指慢慢往上撫摸,最後來到頸後、搔弄他的髮尾……

  「啊……千大人……」靈力再次被緩緩吸出身體,他看見桃紅色的氣體正被千大人緩緩吸收。終於被放開時,他只能攀在千大人的身上無力地喘息。

  「我會去找你的。」千大人用光滑的鼻尖輕輕摩擦百的鼻尖,百愣了兩秒,臉頰唰地脹紅。

  他依然記得自己昨晚被千大人緊抱在懷裡時,那種如同難以言喻的安心感。回想起來,直到現在還微微搔動著他的心弦。

  「我……我知道了!」百腦子一片空白,千將他的髮絲撩到耳後才放開他。百加快動作收拾著行李。

  千大人留下百一個人收拾行李,他揮揮手叫來烏鴉使魔,在烏鴉的腳綁上紙條,讓他往刀眾的方向飛去。

  =====================

  時間很快來到了午間,百走出神社正殿,身旁的一織包著三角巾,而凪也跟百一樣身上有許多割傷,但所幸三人的傷都不重。

  「我已經請使魔回報你們的消息了。」千大人對他們微笑,而身旁的陸、三月也像他們點頭示意。

  「嗯,謝謝。」百想到剛才的事,臉紅到甚至不敢正眼看千大人。

  「哥……哥哥……我會再來找你的。」一織對著有橘髮的男子說話,臉頰不自然地泛紅。

  一織剛才告訴百,當年他認為著哥哥被殺,其實是兩人小時候上山時,哥哥被熊妖攻擊後進入頻死狀態。前來查看騷動的陸有引渡亡者靈魂的能力,因不忍再有無辜的靈魂逝去,於是奪取三月的靈魂後,回到千大人的神社將三月變成妖怪。

  三月成為千大人的手下,卻因為顧慮他們身為除妖世家,一織勢必加入刀眾,怕他為難因而不敢在他面前現身至今。

  「嗯,我會等你喔,一織。」三月露出像是在哭泣的笑臉,眼淚在眼眶裡蓄積,。

  「三月──不要這樣嘛,有空我們再去刀眾附近晃晃就好。」陸笑著說,而凪則跟著用開玩笑的口氣說:「喔不──那我的咒術要下強一點呢。」

  百在他們談笑之間偷看著千大人,他知道,這次的合作也不過是湊巧,要是回去刀眾暫訂契約就會消失了。不過回到刀眾後,至少要找出千大人的真名,還有解決九条的事才行,百不自覺地握緊拳頭。

  「千大人,真的很謝謝你的協助。」百走到千大人面前,有些不知所措。稍微偷看了一下千,又瞥回視線。

  「我會向隊長報告這次的結果,也非常謝謝您的協助,真的很感謝你們能一同平定墨山的動亂。」百向千深深一鞠躬,一織跟凪也同樣低下頭。

  他們轉身步行離開,一邊向千大人、陸、三月跟他的使魔們揮手道別,最後終於在他們都看不到彼此後,刀眾一行人才轉頭離開山丘。千這時迅速地將一根墨黑色的羽毛黏在百的行囊下擺,連擅長咒術的凪都沒有發現。

  「這樣好嗎,千大人──」陸轉頭,瞇著眼看向似乎游刃有餘的千大人,但跟在他身邊這麼久,他早就知道千大人只不過是故作鎮定而已。

  「好吧,我知道了,我跟天、環那邊會想辦法喔。」陸嘟著嘴,想著要怎麼收拾千大人的爛攤子。

  「喂,也把我算進去啊。」三月皺緊眉頭,但陸只是轉過身,逕自走回神社

  「你成為妖怪還沒多久啊,太不可靠了!」

  「什麼!」

  三月跟陸的聲音漸遠,而千還盯著他們逐漸變小的背影。

  身體裡的靈力又開始衰退,已經很久沒機會施展昨天殺死熊妖的大招了,也多虧了百才能施展出來呢……!千忍不住微笑,胸口卻浮現些許的苦楚。

  千沒發現自己的微笑有多麼溫柔,他將視線移開令他眷戀的背影,轉身跟著三月、陸的腳步走回正殿。

  無論是約定或是贖罪,我很快就會去找你了,百瀨。

  『千大人,我們說好囉!』千想起小時候的百,眼裡閃耀著光芒,訴說著跟自己的約定。

  千大人忍不住輕笑,隨著其他妖怪的腳步走回神社裡。

  第一部 完

  ================================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五下喜歡,我會收到Likecoin的回饋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