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山田ロック 永夜的盡頭







作者: 山田ロック
譯者:吳美嬅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6/11/16
推薦星數:★★★★(四顆星)










文案:
     因故須單親撫養小孩的上班族篤史,與未曾謀面的公寓鄰居.陽偶然認識了。蒼白的肌膚配上明亮的雙眼…再加上俊美的外貌,但是陽卻總給人一種寂寞的感覺。這讓善於照顧人的篤史無法置之不理…。

  「你聽說過吸血鬼吧?不要再來找我。」

     儘管如此,在乎陽的篤史卻突然有了一個提議?人類與吸血鬼,儘管兩人之間存在著禁忌但還是需求對方。不能有所牽扯的兩人,他們的戀情最終會是──。
================================

    這本也是近期我覺得劇情雖然平淡,但流露出的情感真摯動人的作品。雖然不超出吸血鬼的劇情套路,但卻又有些新意(還有正太很可愛~www) (感謝留言補充,該作者第一本為《第二次的戀愛》(青文出版)。)

    篤史跟鄰居從來沒有互動,直到一次發現公園裡自己的孩子跟鄰居正在玩?緊張的篤史以為他是誘拐犯而沒有好臉色,卻在之後發現獨居的陽其實心地善良,卻不時流露出寂寥的氣氛......陽卻向進一步瞭解他的篤史,透露自己是吸血鬼的身分......篤史開始一直想盡辦法幫助肚子餓的陽,而體貼的陽雖然身為吸血鬼,但仍然不願意讓篤史就這樣削瘦疲憊下去,於是決定離開他....?

    其實簡單來說,故事是體貼的吸血鬼不願意麻煩到身為人類的篤史,因為種族而不能跨越限制、有點悲傷的故事。故事相對平淡,可是我覺得作者很會鋪陳主角三人(包括孩子)的心情與內心戲,吸血鬼的心情、篤史不知不覺喜歡上陽的心情、篤史與孩子的心情都描述的平淡但令人產生共鳴。雖然有些地方可能因為篇幅不足而不夠深入,中間有一度會覺得「這樣收尾會不會很倉促啊(擔心)」,可是最後依然給了讀者一個有韻味的結束,令人回味再三。而且這本附錄的四格漫畫很有誠意,更補足了正劇結尾後的劇情。

    本作推薦給喜歡有點異色設定,以及具有許多真摯感情戲的讀者!

留言

  1. 並不是第一本……這作者的第一本是第二次的戀愛(全) 青文出版的。

    回覆刪除
  2. 原來如此!我沒找到他的第一本漫畫,感謝你的補充!

    回覆刪除
  3. 不會啦……^^謝謝你寫了評語…超好看
    另外,推薦你一本 鬼也在笑…
    我也超愛赤松…雖然我一直記成黑松

    回覆刪除
  4. 鬼會笑嗎我還在猶豫,因為這方面的劇情我有點苦手>< 但謝謝你的推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