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花信 戀愛千層蛋糕







作者: 花信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6/11/10
推薦星數:★★★☆(三顆半星)











文案:

      王士奇和張伯納是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
  在徵信社工作的他們,最主要的工作竟然是調查「甜點」?
  伴隨著敏感嬌嫩的喘息聲,
  還有不時露出可愛的毛茸茸犬耳,
  充滿冒險的另類偵探物語,就此展開!
======================================

    沒想到現在各家出版社都在推臺灣bl漫畫啊,甚好甚好XD 還蠻期待有越來越多臺灣的BL漫畫出品,而且其實很多作者在同人上表現也不俗啊~

    這是個由種人與人類構成的世界,身為種人的王士奇在貓老闆手下工作,目的是為了找到自己的養父。但他的青梅竹馬張伯納也跟著來打工,並毫不掩飾他對王士奇得好感。貓老闆要他們作的任務,便是收集各式各樣甜點,但沒想到卻慢慢捲入了事件中?

    這本作品我覺得表現得並不俗,主角動作跟畫面推展的都不錯,會有引人入勝感。作者也在後記說希望藉由埋下更多的謎團,並以系列作方式來解開這些謎題,也令人期待下一集。但老實說,我覺得本作中並沒有把世界觀交代得更清晰,謎團又可能只能解開部分、不能完全交代清楚,讓我覺得對劇情蠻困惑的XD。

    首先,我覺得解開謎題、插入事件的節奏過快,主角兩人突然恩恩愛愛的劇情又有些突兀(但我必須說肉很好吃(合十)),讓整個劇情一直有種卡卡的感覺。第二,主角們的情感線感覺多少有被劇情壓過去,所以變得有點平淡印象較不深刻。此外,主角兩人除了設定是種人外,個性可能因為劇情的關係也不太突出,這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是會讓人期待下一本的作品,但如果就系列作而言,新讀者可能建議連著之後的作品一起看、補完整個世界觀或許會比較好入手。

    本作推薦給喜歡毛茸茸、有耳朵的獸人,以及青梅竹馬、推理事件得讀者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