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たつもとみお 1/365的戀人







作者:たつもとみお
譯者:芙菈格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6/11/14
推薦星數:★★★☆(三顆半星)









文案:
   「在你遇上比我還要喜歡的對象之前,
  你每年生日那天,我就和你約會吧。」

  高中畢業典禮那一天,被單戀的心情逼得走投無路的隆史,在對颯告白之後,換來了這樣的回答。
  在那之後過了十年──對於總是乖乖遵守這個約定的颯,隆史的思慕之情只是越陷越深而已。
  ……再這樣下去,就只能單戀這個直男一輩子了。
  為了終結這個關係,隆史謊稱「自己有了喜歡的人」,然而……

  教人心酸又充滿挑逗的情色戀曲!
  牽動著友情與慾望的單戀故事──

本書特色

  ★故事結構紮實穩定的BL漫畫處女作!
  ★畫風精緻細膩,角色神韻勾勒得引人入勝。
  ★牽動著友情與慾望──撥人心弦的單戀故事。
============================
       這本我被逆CP,雖然他書腰上已經有寫大概是這樣的CP就是了XD 這本也是在日本有好評的作品,不過我覺得劇情有點平淡,主要在強調兩人確定關係後,慢慢建立彼此的羈絆與回憶的作品。

       隆史向學長颯告白後,薩雖然拒絕了他,卻留下「在你有喜歡對象之前,你生日這天我都會陪伴著你」的約定。無法放棄希望的隆史就這樣跟颯過了十年,由於覺得耽誤了學長的青春,他決定請彭有假扮自己的新男友。可是,當學長看到新男友後,卻展現了忌妒心?隆史甚至發現,學者為了每一年的那一天,推開了其他約會......學長,這是不是代表我還有機會呢??

       本作重點其實在於單戀的心情,以及兩人過了十年,終於發現在也無法沒有彼此的感情。但颯的情感方面描述較弱,第一回雖然就知道他喜歡上了隆史,但通篇也沒有解釋喜歡隆史的契機,或許時間能改變一切吧?(笑) 隆史則是戀心滿溢,不用太多描述也可以看得出來www 作品雖然沒有太多高潮起伏,劇情則偏向單戀並相戀之後的心情描寫,但通篇節奏不錯,也把這種情感描寫得很有同感。

       本作推薦給喜歡看單戀很久,但終於修成正果,微甜而不膩的讀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