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セキモリ 很久以前就認識你了







作者: セキモリ
譯者:王薇婷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6/11/09
推薦星數:★★★(三顆星)









文案:
        在人力仲介公司負責跑業務的維田,因繁重的工作量感到身心俱疲。不僅負責的派遣員工接連發生問題,某天還在路上撿到一隻受傷的小貓。
  將受傷的小貓送到偶然搜尋到的動物醫院時,初次見面的獸醫(男)突然莫名其妙地告白說「我每天晚上都會夢到你。我喜歡你很久了。」!
  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維田早就習慣應付像這樣的怪人。小貓康復前決定天天到動物醫院報到的維田,開始依賴起這個超會做菜讓人想盡情撒嬌的男人…
  不行,這樣真的會中了他的圈套──!

=======================================================
    這個作者之前中文版是尚禾出版的《嘰嘰喳喳訴說愛》(記憶有點模糊,如果錯的話請告訴我><),當時覺得看不太懂XDD 但這本我覺得節奏或者故事劇情都不錯!第二篇故事則是跟前一本中文版相同題材,為搞笑搭擋的故事。

    身為人力仲介者的維田,早就遇過數也數不清的怪人!但在某天他撿到小貓帶到附近獸醫院治療,獸醫生啟斗竟然告訴他,他們前世是老大跟小弟的關係,而他死心踏地的愛著維田???於是啟斗便一邊照顧小貓,一邊餵養維田,讓維田越來越無法離開他.......〈閣樓規則〉則是描述已經搭擋十年的坂下與藤野,坂下回憶著過去與藤野從發跡到現在,兩人從搭檔逐漸變成戀人的回憶.......

    第一篇獸醫生X人力仲介的故事很好笑,而且劇情節奏明快有趣。前面鋪陳的「我們前世就在一起了!」的梗很有意思,本來以為會是像《你一直在我夢裡》的展開,結果其實是wwwww 但揭梗時也不會讓人覺得突兀,維田從帶刺的仙人掌變溫順小貓的過程也很棒。第二篇比較像是描述現在已經是老夫老妻的搞笑搭檔,在十年後回憶過去美好卻又複雜、令人咀嚼的回憶,我再想或許跟他前一本作品有關聯,但我沒印象了(喂)

    本作我覺得處理得比上一本好,推薦給喜歡有趣設定、馴服小貓的讀者!

留言

  1. 第一本在已經關門的尚禾『嘰嘰喳喳訴說愛』 我有買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一本其實我覺得內容有點用力,所以看起來很辛苦XD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