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タカナシモリミチ 都是美味惹的禍







作者: タカナシモリミチ  
譯者:賴瑞琴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6/11/09
推薦星數:★★★★(四顆星)









文案:
       我對你有無止盡的貪欲。
  像往常一樣醒來的鈴木的面前,出現不認識的男人。
  「我只是來吃你的夢的。」這麼說的男人,
  經常出現在鈴木家,泡一杯很難喝的咖啡後就回家。
  ……無法理解!
  可是面對說自己的夢很好吃的男人,
  不知何時起,內心不自覺地沈淪…。
  鈴木與不可思議男的「夢境休息時間」、
  憧憬的鞋子師父有著驚人的癖好…?「扭曲的鞋底......

===============================
好萌!!!!這位作者的畫風既纖細又美麗,內容卻甜到不行又有趣,這種反差真得太棒了!! 本作通篇都是短篇作品,但每一篇故事的設定、故事展開都很有意思,順帶一提本書的彩頁配色非常非常美,建議大家可以去買來看看XD

某天起床,一個站在床頭的男人對他說「我是來吃你的夢」,無法置信的鈴木試了各種方法卻無法擺脫他?但其實他是人類?!其他短篇還有上班族的吸菸室〈Smoking〉、製鞋匠與弟子〈扭曲的鞋底〉、打工的前輩後輩〈真實紅〉、整裡狂上班族前輩後輩〈在你桌上跳舞的我〉。

雖然每篇題目都超文青,但其實故事都超級可愛超萌的>///< 我覺得這種乾淨俐落的短篇,卻又能突顯出bl的萌度真得很厲害,這本作品通篇都是這樣的萌作品。無論是臉紅的上班族、想被踩的鞋匠、想把心儀的前被當作畫布的藝術大學生,每對的設定看似常見、但其實富有巧思,而且故事劇情有趣、節奏也很吸引人!!

本作推薦給喜歡纖細畫風,短篇完結的讀者,每一篇的萌點都像小刺拳一般連發刺中你心喔!!XD (比喻太難懂了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