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ri!!! on ice][維勇]Rather Be(4) ABO中篇小說

注意

以Yuri on ice全劇為劇情走向的中篇小說(預定),偏正經嚴肅向。

ABO世界觀,但可能只會取簡單的概念XD 

設定:大部分選手為Alpha,但勇利身份為Omega。

上一集:

Rather Be(1)
Rather Be(2)
Rather Be(3)R-18

==這一篇為Yuri視角==

==============================================

三、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喂,冰場上不需要兩個Yuri,沒才能的人快點給我隱退!』

他對於與他同名的日本人勇利‧勝生,有著優越的節奏感與抓住人心的表演能力,如果他零失誤的話,會是怎樣美麗的模樣呢?

但他跟著勇利來到廁所,這傢伙竟然在裡面哭哭啼啼!

就在抓住他手腕的瞬間,甜蜜的香氣從勇利的身上飄出來,令他突然分心看著勇利。

『你……是Omega?』

眼前的傢伙是Omega……?Yuri心中微微地騷動,可是維克托卻不識相地來干擾他,味道一瞬間就消失無蹤。

『勇利‧勝生難道是Omega嗎……』想想這個競爭的Alpha世界,過去似乎也有Omega,部分Omega也大多會隱瞞自己身份。

原本想進一步確認這種情感,Yuri在Banquet偷偷找機會想跟勇利接觸,好不容易找到他的時候……

『我知道你就是Yuri‧Plisetsky~跟我比個舞吧!』勇利早已喝得幾乎爛醉,纏著Yuri時還不斷打著酒嗝。

『搞什麼啊這傢伙!?』Yuri紅著臉大吼,而師兄依然看好戲地態度催促他跟勇利比賽。

『不是很有趣嗎,Yuri你就跟他比比看啊~』

『Yuri~跟我比看看嘛~』勇利整個人貼在Yuri身上,酒氣吐在Yuri的耳畔,那味道好似上次聞到的氣味,輕輕地飄進他心裡。

『誰怕你!』Yuri紅著臉抱怨,身體卻不由自主地跟勇利鬥起舞蹈來。

他第一次有這種感覺,兩人一來一往的飆舞與對方強烈的韻律感帶動著自己。在舞動的時候他不斷看到勇利開心的神情,就好像幫浦持續加速他的腎上腺素。背後米拉不顧形象地大笑,而觀眾們都驚訝地看著他們。

正當他想跟勇利跳下一首時,勇利卻主動邀請維克托。與剛才自己的舞步完全不同,這種舞更貼近身體,兩人營造出來曖昧的氣氛更使Yuri想要打斷這場鬥舞。

『如果我贏了這場鬥舞,你可以當我的教練嗎?』鬥舞接近尾聲時,Yuri看見勇利轉而投入維克托的懷抱。他不知道勇利想搶走維克托,還是維克托想要帶走勇利,哪一邊比較令他生氣,可是身體卻先一步做出行動。

『你該不會想把他帶走吧,維克托!』Yuri不想暴露先前對勇利的猜測,抓住維克托的手,選擇低聲警告。

『咦~可是他想讓我帶走啊~』維克托眨了眨眼,而勇利則緊緊攀附著維克托。Yuri不曉得是自己剛跳完舞心臟狂跳,還是看到這一幕而憤怒,只能恨恨地離開。

他不可能沒想到之後發生的事,隔天維克托一臉清爽地出現在機場,同樣是Alpha的Yuri早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你跟那個人做了?』

啊,又來了。那種無法理解、黑色捲曲的情緒,在心底刺刺癢癢地。到底是他捨不得勇利被搶走,還是他不希望維克托看著別人,他不懂。

『小孩子別問這麼多比較好喔。』維克托一如往常地微笑,但笑裡卻沒有掩飾他跟勇利昨天晚上做的事。

『無所謂。』

反正只要你是我的教練,協助我贏得比賽,其他都不重要。

===========================================

「原本應該是這樣的啊!!!」Yuri托著行李在日本長谷津的街道上亂走,跟俄國相比溫暖但還是有些冷颼颼的氣候,醜到有剩的吉祥物跟…….好吧,豹紋衣服很帥的地方。他隨著路人的指引,來到那個豬的所在地,以及找到原本預計要當他教練的禿頭。

被始亂終棄的Yuri‧Plisetsky也踏進了長谷津,並且被迫與勇利競爭溫泉on ice。

「我如果贏了,你要回俄國當我的教練!」

「我,我想跟維克托一起吃豬排丼!」

Yuri怒瞪站在身旁的勇利,原本以為那個在廁所哭哭啼啼的傢伙,竟然毫不怯戰地說。內心那種氣憤與忌妒等五味雜陳的感受又開始刺刺癢癢地提醒他,他其實非常在意這個日本人。

『我不會輸的……』

Yuri開始頻繁他過去討厭的練習,住在「烏托邦勝生」不僅有好吃的豬排丼,勇利的家人也對他非常客氣而且溫暖。

「Yurio年紀還小,想吃就多吃一點沒關係喔。」勇利媽媽跟姐姐總是端上滿滿他沒吃過的料理給他跟維克托,勇利則可憐兮兮地看著美食在一旁吃著生菜沙拉。

「Yurio!在跑一段就可以達成目標囉!」優子拿著記錄表笑著說,而優子的先生跟孩子們也都會在一旁幫忙,或者在溜冰場協助他。

勇利就是在這種地方長大的嗎?

『爺爺今天沒辦法去看Yuri比賽,對不起喔。』爺爺載他到溜冰場時對他說,臉上有著濃厚的歉意。

『沒關係,爺爺只要等我拿回獎牌就好了!』Yuri握緊小小的拳頭,抱緊蹲在眼前的爺爺,然後目送他離開。

爺爺一直走幾步就回頭跟Yuri揮揮手,好像在向Yuri一次又一次的道歉。

『嗚嗚……嗚……』送爺爺離開後,Yuri偷偷躲在某個角落小聲地流淚。

很寂寞、很想讓爺爺看到他的表現,可是不可以任性。

他彷彿把小時候的自己跟GPF當時的勇利重疊,第一次心裡有種強烈的不捨。他好想知道勇利到底在想什麼,以及他這個人到底是什麼個性。

…….當然也要把當初承諾要當教練的白癡帶回來才行。

「Yuri,可以再教我幾個動作嗎?」

「我都快累死了你這個傢伙!」Yuri氣喘吁吁地說,每當維克托不見人影,他就只能跟勇利一起練習。

「看好了,是這樣!」他將各種跳躍的方式在勇利面前重複表現,而勇利也將自己特長的姿勢與表現力教給他。

「這段音樂如果是這樣表現會更好,也會讓觀眾更投入。」勇利隨意地做出好幾個美麗的動作,其中散發出的誘惑感也讓Yuri更確信他其實是Omega的身份。

「……我想吃日本的小吃。」在結束後,Yuri在休息室故意用勇利聽得到的音量說。

「那我們一起去吃拉麵吧,這個我們家就不能做了呢。」勇利溫柔地笑,Yuri沒有直接回答他,而是說:「我沒拜託你喔。」,可是泛紅的耳尖卻透露出他的情緒。

勇利帶他去吃之前維克托吃的拉麵,外國人的長相立刻吸引其他客人的注意,老闆更客氣地多給了一顆溫泉蛋。

Yuri看著勇利的側臉,他正感受著拉麵的香氣,霧氣弄糊他眼鏡的模樣不知為何又開始騷動著Yuri的心。

「所以你是Omega?」

勇利聞言噴出口中的水, Yuri卻認真地看著他,一改平常總是怒罵勇利的態度。

「……嗯……對不起。」勇利一想到當時Yuri叫他引退的凶狠貌,就覺得有些顫抖。

「為什麼要道歉?」Yuri不悅地挑眉,然後用老闆好心給予的叉子吃一口拉麵。

「其實不太能公開,畢竟溜冰的活動都是Alpha……」勇利沒有繼續說下去,而Yuri也早就心知肚明。

「……沒關係吧,你登記是Beta,只要小心點就好。」Yuri原本想說,如果勇利只要被標記就可以解決問題了……他不知道為什麼紅了臉頰,低頭又繼續吃眼前的拉麵。

「…….謝謝你。」其實經過那一晚之後,維克托就再也沒問過有關勇利的第二性。
勇利知道自己的信息素絕對騙不了人,而他也因為暫時標記而那陣子不用吃藥,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Yuri看勇利一臉若有所思的表情,就知道他一定在想Banquet的那一晚。

明明是我先找到你。

「不管怎樣,比賽我會贏!」Yuri用一種像是再搶愛人的口氣兇狠地說,勇利則微笑地看著他,沒有再多說什麼。

「吃吧,這個也很好吃喔。」勇利把其中一盤單點的叉燒推給Yuri,而他也不客氣地把他吃個精光。

他比勇利......不,甚至比維克托更厲害,他應該選擇自己而不是那個禿頭……

看著勇利,但其實他知道,勇利的心早已落在維克托身上了。

===================================

這一篇以Yuri為視角。

作品本身會圍繞著原作,所以要如何避開大家都已經看過,但又可以保持新鮮感來說,我覺得有點辛苦,後面總覺得寫得越來越無趣......(躺平)

新年會盡量更新快一點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