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ri!!! on ice][維勇?]你就是我的全世界


算是維勇吧XD 是粧衣的點文,原本標題是「從你的全世界路過」,但被我寫成「你就是我的全世界」了。

主要會提到一點點點12集之後的劇情,然後標題跟配對詐欺喔。WWWW

============================

「哇,好可愛喔。」

小維什麼也不懂,才剛跟媽媽分開大約幾個禮拜後,他就來到這個家庭。

主人軟軟的小手托著他,眼前是主人跟另外一位女孩的面容。

小維最喜歡主人在冰上的模樣,因為他很乖,所以溜冰場允許他進入。優子跟主人會幫他把小窩放在附近,其他小朋友也很喜歡他,但他最喜歡在這個冰冰的地方,他感受到主人在溜冰完之後神采奕奕,心情好的感覺,他也會開心地舔舔抱住他的主人,兩人在一起散步回家。

隔壁柯基的小櫻稱讚自己奔跑的樣子帥得不得了,主人在冰上的樣子對他來說,也是很帥的模樣呢!

「小維,這是維克托喔,你的名字就是因為他而來的。」主人順著他的毛,讓他看著手上的紙。

哼,不知道這是誰。

小維搔搔自己的脖子,一臉毫無興趣。

「真希望能跟他一起比賽......」主人抱著小維,但心神已經飛到好遠的地方。

看看我,看看我嘛。小維在他臉上舔來舔去,逗得主人呵呵大笑。

「小維,我們一起去訓練吧。」像是想到了什麼,主人又跳起來要去那個冰冰的地方。但沒關係,他最喜歡看主人在冰上閃閃發亮了。

主人、溫柔的主人,比賽失敗的時候,贏的時候,春夏秋冬他們都在一起。每當奔跑過那個橋的時候,他都感覺自己跟主人的心情好像,好開心。

「小維,我拿到去底特律訓練的資格了!」終於在他來到這個家6年時,主人很雀躍地告訴他這個消息。

他也不懂,反正他只要主人開心,他就開心。

「小維,謝謝你,我最喜歡你了。」主人流著眼淚說,這是值得高興的事啊,為什麼主人要哭?

「之後就要離開這裡好幾年了......可是......可是我可能跟維克托一起比賽喔,小維!」

啊,又是這個名字。主人除了優子跟家人之外,最常掛在嘴邊的名字。

小維舔舔主人臉上的淚水,不管主人做什麼,他都支持他! 去很遠的地方啊,可是像隔壁的小櫻已經出遠門好久,他有可能跟小櫻一樣都不回來嗎?

他會回來的吧,爸爸媽媽姐姐都在這裡,主人不可能不回來!

出門當天,他目送著主人離開,他一直喊,主人也回頭了好多次。

主人、主人,我知道我不應該叫住你。可是當你才剛踏出門,我已經開始想你了。

小維叫到最後發出嗚嗚地哭聲,姐姐抱著並拍拍他。

「等他成為世界第一,他就會回來的喔,別擔心。」姐姐緊緊抱住小維,而他只是不能理解地嗚嗚叫。

姐姐每天都很用心照顧小維,也拍了好多照片給主人。雖然小維不知道要怎麼給主人,但當姐姐拿出照相的東西,他都會很認真地擺出超可愛的姿勢,他知道主人最喜歡他這個表情了!

第一個春夏秋冬過去,姐姐還很常告訴他主人的近況,主人也一直說要回來,可是因為太忙了沒辦法回家。

小維不在意,他知道主人明年就會回來。

第二個春夏秋冬過去,姐姐說近況變少了,訓練很辛苦讓他沒辦法太常常跟姐姐講話。

今年小維的後腳有點痛痛,但沒關係,小維一點也不在意,他知道主人明年就會回來。

第三個春夏秋冬又過了,姐姐說主人好像遇到瓶頸,而且越來越少訊息。他也快不記得,上次姐姐告訴他主人的近況是什麼。

今年小維的腳越來越常痛痛,也常常撞到牆壁,可是小維不會在意,他知道主人明年就會回來。

第四個秋天到來,小維發現自己已經看不太清楚姐姐還有爸爸媽媽,他們看起來都白白的,他只能一直叫,確認他們在自己旁邊。

姐姐說,今年主人終於要變成世界第一!小維好開心!主人就要回來了!

今年他眼睛變得更霧、腳腳只有一隻可以動,不過沒關係,不管他變成怎樣,主人一定都會認出他來!

小維非常興奮,就好像他當出來到這個家這麼興奮。他突然覺得好累,他需要休息一下。

他躺下之後,就陷入了沉沉的睡眠中。

醒來時,他伸個懶腰,看到主人熟悉的身影。

主人!是主人!

他在主人腳邊團團轉,但不曉得為什麼,主人完全沒有回應,旁邊還有一隻大大的、跟自己長得很像的狗。

老老的狗看著小維,嗅嗅他、舔舔他,並且看著那個放在照片前的銀色圓圓的東西。

爸爸、媽媽、姐姐都開心得不得了,而主人又回到那個照片的地方,插了奇怪的東西,然後又把銀色的東西拿起來。

「小維,我拿到銀牌了。……雖然不是金牌,但是,這是為了你,還有…….我獲得的愛。」

啊,好開心,原來主人得到他夢寐以求的全世界了。他躺在主人跪坐的腳上,在平常他最喜歡的位置。

勇利,我的全世界,我最喜歡你了!

==============================================

差點越寫越長,沒錯,這是配對詐欺!!

就想寫有關小維的故事,中間本來想插有關小維(靈魂)對維克托吃醋,或者小維覺得勇利跟銀髮的人交配太大聲會吵到爸爸媽媽之類的,但太長了我覺得太拖戲,就放棄了。

結果作品變成「你就是我的全世界」,本來是想寫勇利在遇見維克托前的心情,但寫一寫覺得太自言自語,所以就改成小維視角。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