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志々藤からり 不擅表白的王子殿下







作者: 志々藤からり
譯者:趙秋鳳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6/12/14
推薦星數:★★★☆(三顆半星)










文案:

       我從小就最喜歡可愛的女孩子,初戀對象是日本舞名門的宗主之女,是完美無缺的千金小姐。
  我一直吵著說我好想見她,可是我好不容易才看到的她──
  是個男人。
  我的初戀摔得粉碎,在一瞬間結束了。
  在那之後過了十年。
  我仍舊無法從初戀中掙脫……

  也有收錄名門之子.大和與平凡庶民.陽的再會之愛♥
==============================================

      我很喜歡志々藤からり的作品XD 雖然偏向小品但溫馨可愛,這次作品以同學校的兩個故事為主,主角四人幾乎都有一點傲嬌wwww

      以為我最喜歡的哥哥,竟然棄我不顧......從此之後就在也沒有聯絡。但在陽與大和在上高中後又重逢,陽卻發現自己還是喜歡大和......
      第二篇故事,則是周防小時候曾學過鋼琴,並且被稱為「神童」,他愛上了傳統舞蹈世家的那智「小姐」,但在發現他是男性之後大失所望.....兩人上同一個國高中後,就一直維持著彆扭的關係......

      兩篇故事都是在講述過去曾經有連結,但後來因故而疏遠。陽因為小時候的一場事故,而大和決定疏遠他,但對除了他以外的人都很溫柔讓他感到十分難過,進而發現自己還喜歡他。第二篇周防與那智的故事,則是因為周防誤認他為女性,但自己還是喜歡他,卻不斷藉由搭訕其他女性想平復自己的心與對那智的情感。

      兩篇故事都是雙方都有些嫌隙而彆扭,但最後因為各種小小的跡象,才能化解尷尬成功在一起。其實故事本身平淡沒什麼高潮迭起,可是故事節奏的進展與解開過去誤會的方式,會讓人再三回味,是個溫馨小品故事,我認為這也是該作者特色。

      本書推薦給喜歡溫馨小品,過去曾經親密但後來分開,最後還是好好開花結果的讀者!XD(太長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