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村上左知 討厭的傢伙有一大堆







作者: 村上左知
譯者:趙秋鳳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6/09/07
推薦星數:★★★(三顆星)









文案:
        消極者意想不到的LOVE LIFE
  年幼帥哥向沒用的我求愛?

  有溝通障礙、過度認真的重考生.多加良最討厭那樣的自己了!
  他在打工的地方也一直因為連連失敗而沮喪。
  但是,不知為何,帥哥同事.蜂屋總是會幫助他…
  有一天,蜂屋突然去多加良家住,
  並對他說:「要不要和我做不正經的事?」
  而且還強硬地吻了他?

=================================
先讓我吐槽一下,為什麼這本的文案會這麼嗨啊XD 就如同我之前對村上老師的印象,這種以受為出發點,純情而傻氣的劇情.......我最喜歡了(摀臉) 不過硬要說,村上老師的攻的情感與情緒表現是個硬傷。

重考生多加良在打工的地方,遇到了帥哥蜂屋同學。對方總是處處維護他,也讓多加良不覺得討厭。在一次契機下,他邀請了蜂屋來家裡吃飯,蜂屋卻也漸漸對他釋出好感,問多加良要不要跟他一起做不正經的事?
另外一篇「總覺得非常討厭?」,過去曾是高中同學的日枝與鴨志田,由於日枝察覺到自己的情感,而無意間說出「我討厭你......」導致兩人鬧僵。在同一公司上班後,日枝認為這是自己的好機會,卻發現過去的傷對鴨志田來說,似乎沒這麼容易癒合?

作者擅長於描繪受的純情、可愛的心情,對於攻若有似無、越來越在意的情感也表現得非常好,兩篇故事都會讓讀者感受到一陣暖意。但具體而言,其實作者的故事都較為平淡,而攻的思考方式或者表現,也常讓我覺得「不太懂在想什麼」。所以雖然我很喜歡村上老師的受,但他的攻給人感覺就有點電波,或者是不太知道他對受得情感如何轉變。

雖然作者在「就是要相思相愛」中描繪攻的情感,但反而卻讓受變得更加彆扭,或者在平衡一下會比較好。還有,故事中雖然有路人,但大多在漫畫裡展現出來的卻是強烈的兩人世界,可以說是優點也可能是缺點。

推薦給喜歡村上老師,以及純純戀情的讀者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