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日高明日馬 沉睡的王子與男僕








作者: 日高明日馬  
譯者:KIYO.D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6/09/08
推薦星數:★★☆(兩顆半星)










文案:
      能夠專職所有家事的人型機器人「幾米克」普遍於世──
      司馬真一住在遠離人煙的山丘上,雖然他遺傳了天才工學家父親的頭腦,但是討厭人類、討厭文明,是個性乖僻的人。
      他現在和父親留下來的「具有情感的幾米克」瀧浩史住在一起,一開始因為物新的關係很抗拒瀧,後來卻逐漸將龍當作慰藉品?
==================================
      這本我其實覺得設定很老梗,感覺機器人的設定沒有很清楚,故事走向也很容易預測。

      從小被製作機器人的父親忽略的真一,最討厭那些看似像人類的人偶,但在父親死後,他卻將瑕疵品瀧浩史留在身邊。即使他有著天才的頭腦,卻也不願意繼承父親,也不願修復幾米克。他利用瀧的溫柔對他予取予求,卻在五年後發現瀧逐漸不能動了......?

     本書的劇情讓我覺得「嗯?是網路流傳的多啦A夢完結篇劇情嗎?」(並不是) 其實故事走向非常好猜。作者擅長的其實是故事中人物之間的情感交流,但很可惜在本作中角色之間的互動與情感非常薄弱,幾乎無法令我產生共鳴,整體故事趨於平淡。
    
      其他幾篇短篇也是情感、劇情都偏弱,原本短篇〈貓與蜜室,也就是愛〉的開頭衝擊性夠,但劇情走向很好預測,以及病嬌的不夠徹底,有種半路收尾的感覺,其他幾篇短篇也是沒有整體感,不算精彩。

      本作我覺得跟作者前幾本〈請撿我回家〉、〈薔薇與野草〉相比不太算可入手的作品,推薦可以看看其他幾本漫畫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