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村上左知 深夜就是要相思相愛







作者: 村上左知
譯者:趙秋鳳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6/09/07
推薦星數:★★★(三顆星)









文案:
    「你無處可去嗎?那我就把你撿回去吧?」

  把醉倒在路邊的我撿回去的人,
  是一本正經的上班族.貴明先生。
  至今我一直為了換得住處而去擁抱、取悅對方。
  所以這次…我也以為會是這樣,
  可是貴明先生似乎和之前那些人不一樣,
  明明不習慣下廚,卻要做料理給我吃,
  即使我不跟他做愛,他也不會拋棄我。
  我覺得看似冷酷但卻溫柔的貴明先生......
===========================================================

村上左知的作品最近一直給我「平淡」的感覺,故事大多描述角色日常生活的互動。不知道是不是最近較多本校園生活的關係,最近幾本漫畫劇情都有較平淡的趨勢......

過去一直當小白臉的大學生留以,在某次醉倒於路邊時,被正經八百的上班族貴明撿回去了。貴明雖然嘴巴上不說,但總是處處寵愛著他,兩人也過個近似戀人的生活。但某天晚上,在留以接到以前男人的電話後,貴明卻開始變得冷淡,還告訴他:「不用跟我做愛也沒關係」......?

故事通篇是大學生留以跟上班族貴明的故事,留以在遇到貴明之後,漸漸萌生想珍惜一個人的心情,而貴明則是雖然對留以一見鍾情,內心卻覺得兩人不會長久,兩方各自抱持著背道而馳的的心情。但作者其實較將平鋪直敘地描述兩人的心情,所以故事也沒有高潮起伏,比較像是兩個男人戀愛的日常。

我覺得,角色感情在作者以校園為背景時,放大兩人心情與純情的感覺比較真實,而且有種文藝的詩意感。但不知道為什麼,放到已經成人的兩位主角身上,變得太過於平淡而幾乎沒有亮點。故事劇情跟走向,除了確認彼此的心情,頂多加了幾個串場的路人角色,整體而言故事很平淡也沒有記憶點。

我印象中村上老師以前還有很多精彩好看的作品,但近期總有種「嗯......好像就是這樣了呢?」的感覺,期待可以看到老師對自我的突破啊~

推薦給喜歡年下攻、純情戀情,以及喜歡村上老師的讀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