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菅辺吾郎 忠犬的名字







作者:菅辺吾郎
譯者:蔡夢芳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6/09/21
推薦星數:★★☆(兩顆半星)









文案:
       世世代代伺候黑川財閥的關口家的兒子巴,以身為黑川家二男‧長次郎的「狗」而出名。

  兩人小時候很要好,但現在巴單方面受到長次郎的疏遠、欺負。

  同學們都對巴敬而遠之,但有個男生絲毫不以為意地跟他往來…

=========================================
這本完全正中我的雷點......請聽我等一下娓娓道來.......(吐魂)

過去代代服侍黑川世家的關口巴,不知道為什麼在某個時間點開始,就被主人長次郎討厭,而長次郎也不斷干涉他的一切,甚至不准他交朋友。而後,巴卻交到了不畏懼黑川的朋友,卻也引起黑川憤怒,在此時,過去原本不繼承家業的長男卻回來了?黑川家的變動也影響著巴,而在某次長男的戲弄下,巴被黑川強暴後,便在黑川長男的安排下離開黑川家,並且在一次失去棲身之所,輾轉來到大都市尋求生存......

故事就如同上述的轉了這麼多個彎,我都累了(喂)。其實一開始我很期待黑川展現出占有慾,但卻又時不時讓巴覺得溫柔,這才是霸道攻以及主僕的醍醐味。可是,整本漫畫中黑川的傲非常強烈,幾乎不會讓人覺得他喜歡巴,一直要到很後面的細節才若有似無得展現出來。

此外,巴的同學以及黑川家長男的角色,幾乎沒有發揮他們的功用,變成只是過場以及推展劇情,沒有發揮作為推展長次郎與巴情感的功用,甚至讓我覺得只是劇情需要而已。

漫畫在感情戲方面,很俗濫的安排了長男的挑釁,導致長次郎強暴了巴,而沒自信的巴接受長男的安排逃離了黑川家之後,到大都市卻又因為容貌被工廠的人強暴......完全急轉直下。我真得搞不懂這個劇情出現的必要,或者想要強調什麼,除了灑狗血之外對於劇情中的情感鋪陳毫無意義,彷彿看了一齣小受生存的八點檔。

很抱歉我寫得很直白,因為我個人很雷「毫無展現出任何情感」、強制愛、受被強上後又像斯德哥爾摩症的跟攻在一起。另外,故事中的劇情除了告訴讀者他們得主僕關係之外,並沒有任何可以緊密連結,進而能夠在一起,可以說服我的劇情(喂)。

唯一推得只有作者的畫風很適合日本戰後初期的風格,沒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