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イナナ][千百]神さまの言うとおり(16)(完)第二部

注意:設定延續2019年秋天I7官方的妖怪Paro,千是妖怪天狗、百是人類刀眾。一織(刀眾)跟陸(妖怪)也有出現,略帶17CP,可以接受再看下去喔~

本作為群星Only新刊連載,目前預計會連載到結局前,不會放最後的結局+肉,如可以接受再觀賞,謝謝大家<O>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第九集

    第二部
    第十集
    第十一集
    第十二集
    第十三集
    第十四集
    第十五集


=========================


  『……我以為進入刀眾後,千大人依然來看我,代表有一天我會回到墨山。』百咬緊下唇,皺著眉頭,像快要哭出來。

  『百……!這是因為你是人類……』千握緊百的手,他說服自己這是為了監視百,但他卻無法欺騙自己的心……

  百聽到千這麼說,眼淚流出眼眶的同時,靈氣瞬間從他的身體湧出,百轉頭跑向山崖的方向……千急忙追上前,看見半妖化的百,然後就是現在了。


  百站在山崖邊,臉頰溢滿淚珠。月光照耀他的毛皮閃耀著光芒,他被桃紅色的妖力團團包圍,人類的軀幹正受到妖力腐蝕,皮膚開始剝落長出皮毛。

  不好!百還無法控制力量,要是完全妖化就再也回不來了!千當機立斷地衝向百,將羽毛團團圍住、壓抑住躁動的百,他只能擁抱住眼前不斷掙扎的少年,試著讓他平靜下來。

  『跟我交換真名吧。』他貼在百的耳邊,他原本不想這麼做的。即使交換真名能夠分攤、壓抑百不穩定的力量,可是這也代表讓百跟自己有了契約……千咬住下唇,卻還是下了這個決定。

  千於是抱緊百、摀住他的雙眼,貼在他耳邊輕唱。

  『睡吧、睡吧,我心愛的孩子睡吧……』

  『嗚……』百的掙扎終於漸漸趨緩,自己繼續唱著哄百睡覺的搖籃曲。

  『我的真名是……來,百,念一次看看?』他貼在百的耳邊,一字一句地告訴他。

  即使過去的回憶在他面前重演,現在的他卻已經聽不清楚自己的真名了。如果百遲遲沒有想起他的真名,他就只能等待自己慢慢變得虛弱,爾後消逝……但其實他最在意的不是力量消逝,而是……

  百發出虛弱的聲音重複念著他的真名,千聽見他的聲音,再繼續貼在他耳畔。

  『跟春原百瀨交換真名。』

  他永遠記得百的真名,如同百花在春天盛開的可愛名字,那個梅跟犬神灌注心意的名字。百照著他說的喃喃念著,千看見自己的靈力跟百的染上彼此的顏色。消耗大半力量的百停下了躁動,身體慢慢恢復成人類的模樣。千移開了手,看見百閉起眼睛,眼皮多了一個紅色如蝴蝶般的斑紋。

  他從沒跟誰交換過真名,但既然浮現的契約圖紋,就沒問題了。千抱緊百,接著從百的額頭抽取銀色的絲線,再一一剪斷。

  把所有關於自己的記憶都抹去吧……但別忘了在你成年時來找我,我會把真名還給你,讓你回到人類世界、從此自由……

  千看見百的臉頰上有水滴,想幫他擦去卻發現越落越多。

  『咦?』他摸了摸臉頰,才發現那是自己的淚水。

  為了愛交換真名嗎?千的嘴角揚起一抹苦笑。

  犬神、梅,你們在我即將消逝的餘生裡,還真是留了個燙手山芋給我啊……千不自覺笑了,卻發現淚水無法停止……

  『可是,你卻殺了我呢。』

  千聽見聲音一轉頭,看見梅胸口破了大洞站在他面前,鮮血從傷口跟她的嘴角溢出,犬神也站在她身邊,用枯槁的手指著千。

  『我明明拜託過你的……為什麼……為什麼不能好好照顧她們……』

  『你說好會保護我,卻將我連熊妖一起殺死呢。』

  『不……我……』只是幻覺而已,千盡力安撫著自己。梅跟阿犬如果看到他如何照顧百,絕對不會這麼說才對!可是他拿著扇子的手不斷發抖,連要攻擊他們都做不到……

  突然間,千看見百走到他面前,對著他微笑。

  『千……我已經想起你的真名了。』百穿著一身正式的刀眾制服,眼前的梅跟犬神立刻消失無蹤,百緊緊抱住千,再對他微微一笑。

  『百……你不恨我嗎?』

  『怎麼會,我很感謝千大人養育我長大啊……』百說完再次用力抱緊千,溫柔的香氣讓千不禁沉醉。

  『千……可是我還沒想起你的真名,可是取而代之的,你可以把最後的靈力都給我嗎……』百緊緊抱著千,慢慢貼近在他的耳邊。

  『如果千願意贖罪的話……』百的聲音輕柔地貼在自己耳邊,千揪緊百的領口,再次鬆開。

  這就是最好的結局了吧,百雖然沒想起他的真名,與其就這樣消逝,不如……

  百說的話語擊中他內心的脆弱,至少在自己死亡而削弱了百的靈力之前,把剩下的靈力給他……千閉上了眼睛默許這一切,讓百慢慢靠近自己……

  「不行──!」

  遠方傳來了大叫聲,千聽見聲音快速地飛奔過來,千瞬間睜開眼睛看向聲音來源,只看見眼前的百被另外一個穿著制服的百用力踢飛──!

  原本空無一物的空間再次回墨山的神社前,被踢飛的百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千瞪大眼睛看著站在他面前氣喘吁吁的百。

  「百……?」

  「我才是真正的百啊!」這個百大吼,千這才看清楚他的眼睛上有著蝴蝶的印記……

  「千大人!過來這邊!」百用力抱起千,衝進墨山的樹林裡……

  =======================

  

  

  

  

  4

  百睜開眼睛,眼前的黑暗化為鬱鬱蔥蔥的森林,熟悉的建築佇立在他眼前,他才發現自己來到墨山神社。天空有著奇異顏色的薄膜,這個空間應該就是千大人的夢境了,凪塞進他手中的符咒也已經消失。

  既然自己能夠進來,看來千大人對很信賴自己……百忍耐住臉紅,接著看看四周。聲音從神社後頭傳來,他於是躡手躡腳地走過去……

  他來到神社的後方,看見母親跟千大人坐在緣廊談話。母親微笑地告訴千大人感謝他的收留,以及自己的身世。

  原、原來自己真的是半妖,是人類母親跟犬神生下來的孩子……百努力不發出聲音,偷聽他們說話。

  『可是像這樣的孩子,還是在人類世界生活比較好……至少可以隱藏起他的氣味,有些半妖成年後也無法妖化,這樣比較保險。』千大人皺著眉頭,他似乎不敢碰觸嬰兒時的自己,連自己抓住千大人落下來的髮絲,他都不敢強硬地搶走,讓百忍不住想笑。

  突然間,草叢有些騷動,熊妖瞬間衝出來抓住母親,那名叫九条的男人站在一旁微笑。

  百想起在他中了幻術時,看見的是嬰兒的自己被熊妖抓住,接著母親衝上前想搶回自己,卻反而被熊妖反制,最後同樣是千大人動手,要殺了熊妖卻錯手殺了母親──他的眼光轉回眼前的這一幕,畢竟幻術不僅會讀取過往的記憶,也可能隨著個人的記憶有些許的扭曲。

  他看見千大人抱緊自己,手無法控制地揮扇,最後母親被風壓切斷而粉碎,熊妖與九条早已不見蹤影,只剩下千大人抱著母親哭泣。

  『梅……梅!』千大人哭喊著,最後只能哭泣地抱緊自己。

  百將自己中幻術時的記憶與眼前的場景重疊,所以……千大人認為是他殺了母親嗎?

  場景再次轉換,他看見年幼的自己抓緊千大人的褲腳,一邊哭著問為什麼母親不在了,千大人聽到他這麼說,眉頭緊皺。他想起那天在墨山問起母親時,千大人也是同樣的表情──露出像是要笑、卻又宛如在哭。

  『我想像母親一樣,成為千大人的新娘。』百看見年幼的自己對千大人說,千大人像是想說什麼,卻又轉為對百的微笑,笑容卻逐漸轉為苦澀。

  畫面突然間再次跳轉,天空轉變成黑夜,強風吹過樹林發出嘈雜的磨擦聲。千大人從他面前不遠處衝出樹林,翅膀張開後像要與黑夜融為一體。百沒有翅膀,只能盡力追在千大人身後,衝出樹林後,映入百眼前的是站在山崖邊的千大人,妖化的少年站在千大人正前方。

  是我。

  先前在幻術中看見的妖化少年,百這次看清了他的面貌。臉部因為妖化多了些皮毛,他跟自己長得完全一模一樣。

  『我以為千大人還來看我,代表我有天能夠回到墨山……回到千大人的身邊。』妖化的自己滿臉都是淚痕,在他說話的同時,有些情感跟記憶慢慢湧進他的腦海中,逐漸變得清晰……

  『我喜歡千大人,我有一天會回去的。』

  妖化的自己定睛看著千大人,眼淚直直滑下臉頰,百的胸口不自覺地泛著痛楚,像是共感眼前自己的情感。

  『我以為回到外祖父母身邊生活,到刀眾訓練,都是為了回到千大人身邊,但千大人卻說不要我了……』妖化的自己一說完,他立刻感受到強烈的疼痛感從心中擴散,甚至讓他痛得無法動彈。

  他想起了在妖化的那晚,他滿心期待見到千大人,他卻一開口就是要自己回到人類世界生活。

  就因為自己是人類嗎?無處宣洩的情感在百的心底爆發,下一秒回過神時,他已然半妖化站在山崖邊,臉頰上佈滿淚水。

  他感受到少年宛如暗潮般的情感──痛楚、害怕、失望、悲傷,一一流入他的心中,即使他能夠半妖化,千大人依然將自己推開……

  洶湧的靈力衝出妖化的自己體內,皮膚被靈力崩裂、剝落,眼前的千大人急得想抱住他,卻被靈力用力擋開。

  千大人不斷衝上前而在肌膚刮出一道道血痕,羽毛逐漸聚集在他身邊並緊緊纏住百,他看見千大人咬牙走近百的身邊,身體仍持續被靈力攻擊而受傷,千大人好不容易走近百用力抱緊他,失控的靈力才變得稍微平靜,這時他聽見千大人貼在妖化的自己耳邊說……

  『跟我交換真名吧,百瀨。』他摀住少年的眼睛,貼在他耳邊唱著百很耳熟的搖籃曲,接著百聽見千大人的真名……

  下個瞬間,少年的眼皮出現蝴蝶的印記,過剩的靈力慢慢收回少年的體內,少年從半妖化的模樣變回人類,失去力量而倒在千大人的懷中。

  千大人的手貼在他的額頭,將銀色的絲線從額頭一一抽出──百突然明白,這是剛才的那些記憶!他等到千大人抱住自己離開後,衝上去抓緊還未完全消失的絲線,當指尖觸碰到絲線時,所有的記憶一口氣湧入他的體內。

  那些快樂、苦澀,在墨山時的回憶,跟千大人相處的記憶,如潮水般湧回他的腦海中──像是鑲上最後一塊拼圖,百想起了一切,不受控制地流出淚水。

  無論是千大人失手殺死母親,又或者是執著於將自己送往人類世界,他終於知道所有源頭來自於誰!百的憤怒再次驅動體內的靈力,叫囂著要將一切破壞殆盡……!

  眼前畫面突然消失,他趕緊躲進樹叢,卻看見眼前有另外一個自己正抱著千大人,但身後卻露出一條蛇尾。

  是蛇妖……他變成自己想做什麼?百偷偷湊近,只聽見「百」正在輕聲地對千大人說著誘惑的話語。

  『千大人……我還是沒想起你真名,但能把最後的靈力都給我嗎?』或許是再次經歷痛苦的回憶,眼前的千大人顯得精神很虛弱,他看見對方貼著千大人的唇,開始抽取著他的靈力……

  「不──行──!」怎麼能讓千大人被小怪殺死啊!這該死的蛇妖!百手刀衝刺到千大人身邊,接著一腳飛踹千大人身上的「百」──!

  蛇妖因為衝擊而解除了擬態,一個奶茶色短髮的妖怪摀著臉倒在地上。身上穿著藍白相襯,由柔軟布料組成的寬大袍子,纖細的脖子上有著蛇紋──百知道,那是被蛇族詛咒而留下的痕跡。

  他聞到蛇妖釋放的梔子花香氣,趕緊摀住口鼻避免吸入香氣,千大人依然癱軟在地上似乎還沒完全清醒,百抱住千大人後,吸足氣在千大人耳邊大吼。

  「我才是真正的百!」

  巨大的呼喊讓千大人睜開眼睛,他的眼神終於定焦在眼前的百,百這時快速抱起千大人,為避免敵方的追擊而衝進墨山的樹林裡。

  「百……百……!?」千大人顫抖的指尖撫摸百的臉頰,百快速穿梭在樹林裡,終於找到一片樹叢把千大人塞進去。

  「千大人!你中幻術被蛇妖附身了,我們在你的夢境裡!」百輕拍千大人的臉,他第一次看見千大人的表情如此悵然,連漂亮的眉毛都垂了下來……

  「幻術……夢境……原來是這樣啊。」千大人聽見他這麼說,似乎又更沮喪地垂下眉頭。

  「所以你應該……也看到了那些回憶吧。」

  「……是。」他也不想說謊,剛才他的確經歷千大人的記憶,也完全想起了過去的一切──包括千大人殺死母親這件事。

  「百……我真的很開心你能夠來找我……我沒想到我的力量衰弱得這麼快。很抱歉,是我殺死了你的母親……為了除掉熊妖、九条……我卻什麼都沒有做到……」

  「我一直很愧疚……要是沒有錯手殺了梅,或許你現在還能在人類世界生活。」千笑著搖頭,身為半妖還是生活在人類世界好……千每次想起那段回憶彷彿千刀萬剮,更刻意在將百送回外祖父母家時說謊,掩飾他無法告訴百的秘密。

  「如果在送百到刀眾前,好好地消除你的記憶,或許你就不會半妖化,也不需要交換真名了……」千再次想起半妖化的那晚,過去明明有多少次可以抽身,可以讓百回到人類世界。可是為什麼……為什麼……他就是狠不下心呢……?

  「百,你聽我說。」千捧住百的臉頰,認真地看著他那雙漂亮的紅色大眼睛。

  「我需要你想起我的真名,把他還給我,你才能徹底回去人類的世界……」千抬摸著百的臉頰,顫抖地說出深藏在心底的話。

  因為害怕、因為渴求,即使想聽你說願意永遠在我身邊。可是,我已經沒有要你留下來的勇氣了……

  百聽他這麼說漲紅了臉,低下頭鼓著臉頰不說話,就像孩提時在鬧彆扭的樣子。就在千以為他又要哭泣,想捧起他的臉查看時,卻只見百突然抬頭,輕輕甩了千一巴掌。

  「啪!」

  千摀住發疼的左臉頰,瞪大眼睛看著眼前的百。明明是甩人巴掌的那個,百的眼眶裡滾滾流出淚水。

  「千大人是笨蛋!只怕自己會受傷,卻什麼都不說!」百忍耐著不要嚎啕大哭的衝動,千卻被剛才的巴掌嚇得瞪大眼睛,愣愣地看著百。

  「我……我只是……」千不知道該怎麼安慰百,只能靠近百試著擦掉他臉頰上的淚水,接著抱住百親吻他的額頭、眼角跟嘴唇。

  「百……別哭了……」千貼住百的額頭,試著讓他冷靜下來,百看著千不知所措的模樣忍不住微笑。

  從以前就是這樣,只要自己一哭,千大人就會不知所措,接著只能又親又抱地安撫自己。

  「千大人……喜歡我吧?」百試著把心底最深處的疑問說出口,卻看見千大人滿臉詫異。

  「……咦?」千大人瞪大眼睛看向百,灰藍色的眼眸裡有著滿滿的驚訝。百忍耐著害羞,努力不移開視線看著千大人。

  「千大人就是喜歡我,才不希望我遭遇危險,要我回到人類世界吧!我告訴你,不可能!我已經知道自己是半妖,這下即使要死……死纏著千大人,我也不會放棄的!」百一口氣說完,臉堪比番茄還要紅,紅色的雙眼如同往日一樣純淨,倒映著千的身影。

  千還愣愣地看著百,接著下一秒噗哧地笑出聲。

  就是這麼簡單嗎,就因為他喜歡百?千運轉著思考,難道是如此簡單的渴求嗎?他忍不住笑了。

  「是啊……我喜歡……百……」千說完不禁彎起嘴角。

  「看來我再怎麼想辦法要讓你回去,這下子卻沒辦法擺脫百了呢。」他說完將額頭抵著百的,將百緊緊攬進懷裡。

  「當……當然啊!」百也跟著用力抱緊千,但他卻沒漏看百紅透的耳根。

  對妖怪來說無法理解的情緒,他卻從百的身上得到了。或許從他們將百交給自己的瞬間起,他就開始體驗妖怪所不知道的──人類的各種情感,並將一顆心遺落在這個孩子身上。千不再說話,而是抱緊百。

  突然間,他看見自己抱緊百的雙手,從指尖逐漸變得透明。

  「千大人!您的身體!」百看見千大人的手指變得透明,是因為幻術的關係嗎?看來要找出蛇妖,才能脫離了這個夢境……!

  千卻愣愣地看著他的手指,搖搖頭。

  「我太虛弱了,即使破除這個咒術,我想也沒辦法撐著離開。」會變得透明是因為他無法維持體內的靈力,即使破除咒術,他也沒辦法順利脫離,反而會連累百……

  「是我太慢來,對不起、對不起!」百急得眼淚直掉,他緊緊抓住千的手,兩人躲在樹叢如此狼狽,頭上也沾滿了樹葉,千卻覺得眼前的孩子讓他如此憐愛。他摸摸百的頭,這時百像想起什麼地睜大眼睛。

  「對了!千大人,我把真名還給您,這樣您的力量就會回來了吧!」

  「百……所以你連我的真名都想起來了嗎?」

  「對,我全都想起來了,在墨山的回憶、千大人的真名,還有……對您的愛慕…

  …」百說的每字每句都重重敲擊著千的心弦,最後落在千的心底。

  千苦笑著,他不願意告訴百要他還回真名的目的,只能輕輕靠近百的耳邊。

  「來吧,百,告訴我真名……」

  「嗚……!」百被他吹在耳邊的熱氣發癢,接著才湊近千的耳畔旁,小小聲地說……

       TBC

       =====================

       全文結局與番外篇(約1萬2千字)將收錄於本子中,於本周(11/16)群星Only2-C36首販!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五下喜歡,我會收到Likecoin的回饋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