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浅井西 燦爛耀眼的戀人







作者: 浅井西
譯者:趙秋鳳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7/02/15
推薦星數:★★★☆(三顆半星)










文案:

       優等生小春愛上了不該愛的人,
  只有他青梅竹馬的好友阿秋知道這個秘密。
  有一天,小春不顧阿秋的反對,決定向心上人告白,
  可是在小春得知心上人另有所愛後,這段單戀就此結束。
  阿秋摟著淚流滿面的小春,一直陪伴在他的身邊。
  阿秋陪在我身旁是理所當然的事,所以我從來沒想過,
  不過,難道阿秋喜歡我嗎?
=================================
這集是上一集《可以相擁而眠的戀人》的續集,補完了很多上一集沒有交代清楚的劇情。而這次在結尾後,故事彷彿依然在這世界的某個角落繼續推進。

知道小春喜歡親生父親的秋人,長期以來一直擔任他訴苦的對象。在小春決定向父親告白的同時,他卻先得知父親有其他的對象......失意的小春被秋人帶來的海邊,卻又被颱風困在小旅舍中......

這次就是延續上一集的故事,並且直接推進了小春跟秋人曖昧不明的關係。其實故事中很明顯暗示小春跟父親的關係是不可能成功的,而秋人卻仍然在小春決定告白後,真心地守護他。他們在旅舍中共度一晚的同時,卻也交換了彼此的心意(不是色色的那種),故事節奏在這裡刻意放慢、放大,像讀者展示小春對秋人的心情與轉變,這一段非常非常美麗,而且讓小春的心意轉變不會有突兀感。我比較驚喜的是,作者有畫到他們上大學後,而小春已經完全放下以前的戀情,跟秋人甜蜜蜜的打情罵俏也非常可愛。

另外一篇短篇則是唯我獨尊的傲嬌受跟冷面攻,雖然故事通俗,但轉折的部分發展得很有趣,這位作者短篇作品都掌握得還不錯。

本書推薦給看過上一本,以及喜歡青梅竹馬的讀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