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木下けい子 步調緩慢的我倆







作者: 木下けい子
譯者:游若琪
出版社:青文
出版日期:2017/02/16
推薦星數:★★★☆(三顆半星)









文案:
       深情又愛照顧人,不斷一見鍾情又失戀的兒時玩伴--
  阿洋和尚之是住在長屋的鄰居,阿洋一直單戀著尚之。
  偏偏尚之選擇的男友全都是沒出息的男人,和能幹的阿洋正好相反!!
  阿洋卻只能默默守護尚之,在他身邊乾著急!?

本書特色
  ★貧窮長屋的鄰居青梅竹馬默默守護的愛戀。
============================

嗯~我覺得木下老師真的很喜歡這樣細水長流的劇情呢,而且劇情也大概是木下老師筆下常見的發展。

從以前就容易愛上爛男人的尚之,跟他的青梅竹馬阿洋住在一起。其實喜歡尚之的阿洋一直無法把愛戀說出口,只好總是看到他被濫男人糾纏,並在一次哭泣地回到他身邊尋求安慰。可是這一次,尚之的真命天子出現了......

木下老師從以前故事就很擅長描述進度緩慢,青春洋溢又磨磨蹭蹭的主角們,但總覺得萬變不離其宗啊~這本也是一直無法好好表達感情的主角群,而攻則是一天到晚收拾受的爛攤子。我覺得木下老師非常擅長內心系與溫暖的劇情,但這次似乎以推進劇情為主,很很多小細節都沒有好好處理。雖然並不難看,反而讓故事整體變得俗濫而且順著套路,沒有太多新意,我覺得沒有發揮老師的實力T T

我自己最推薦木下老師的《種戀得愛》(青文)以及《享用你的愛》(長鴻),不過如果喜歡作者以及細水長流、慢步調的讀者,推薦這一本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