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浅井西 可以相擁而眠的戀人






作者: 浅井西
譯者:趙秋鳳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7/02/15
推薦星數:★★★☆(三顆半星)











文案:

        有一個秘密只屬於我與青梅竹馬的小春,那就是小春愛上了不能愛的人。
  談著不會開花結果之戀的小春好可愛、好漂亮,
  讓我好想一直凝視著他,即使他愛戀的人不是我。
  可是有一天,我忍不住吻了為無處可去的感情而哭泣的小春。
  甚至還說出:「把我的手指當成那個男人,感受我。」
  就這樣碰觸了他純潔的身體──? 
=================================
這位作者的畫風有種透明感,但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覺得很像山田パピコ老師的畫風,分鏡、節奏也不錯,反而是第二集《燦爛耀眼的戀人》的身體或者風景有點微妙XD

秋人知道青梅竹馬小春的秘密,他喜歡自己的親生父親,並為此所苦。秋人扮演著小春的心靈支柱,但卻無法克制自己去碰觸他......單行本還有其他三篇短篇,分別是傻傻的喜歡直男的小受、攻與傲嬌臭臉受不順的戀愛、辦公室同事之間無以明狀的愛戀......

這本其實主要故事蠻短的,只有佔一半以下的篇幅。但我覺得這篇的節奏跟結尾都不錯,腳色的內心旁白也恰到好處,不會太搶戲。故事重點放在校園戀情與禁忌之戀上,青梅竹馬相互扶持、暗戀的感覺但但卻又恰到好處。而且雖然作者的畫風很纖細,但有色色場景卻也蠻濃厚的(但下一本卻是相反的淡薄XD) 另外三篇短篇雖然通俗,但故事短小可愛,而且結束俐落,讓人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本書推薦給喜歡透明系、青梅竹馬、有禁忌戀情元素的讀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