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員]如果世界末日,我是你唯一的諾亞方舟(三吾)(上)

如果要告別,如果今夜就要跟一切道別。

如果你只能打一通電話,你會撥給誰?

                                                  -----五月天:諾亞方舟


「已經要沒有時間了。」

「已經要沒有時間了,老闆。」

「顧培三你給我回來!如果你不回來我身邊,就永遠都不要回來了!」

倒數,五、四、三、二、一。

「我要你回來!」




=============================

最早是在他五歲時成為都衍吾玩伴,然後就莫名地發現他們已經走在同一段路上好久好久了。

「小吾,這是顧叔叔的孩子,以後你可以跟他一起玩喔。」都爸爸將穿戴整齊的顧培三推到正在玩積木的都衍吾面前,兩人同樣身為五歲的孩子,顧培三卻流露出不是一般五歲孩子的表情。

都衍吾呆愣了一下,的確在最近兩個星期內,他常在顧叔叔身邊看到他,但從來沒有跟他說過話。

「所以,他是我的玩伴嗎?」都衍吾歪了一下頭問,都爸爸點了頭,他隨即拋開手邊的玩具開心地走到他身邊。

「你叫什麼名字?我叫都衍吾喔!」都衍吾看著他,顧培三露出一絲不情願的表情後說:「我叫顧培三。」

「好棒喔,以後我們就可以一起玩了~~!你看這個很好玩喔!」都衍吾在原地轉了幾個圈圈,然後拉住顧培三帶往他放滿玩具的抽屜。顧叔叔跟都爸爸看到兩個小孩的第一次接觸後相視而笑,顧叔叔向顧培三比了個手勢,示意他跟都爸爸先去忙,然後就退出了遊戲間。

「你想玩什麼?我平常都只能自己一個人玩,好無聊!」都衍吾用稚嫩的童音抱怨,然後硬塞了幾個玩具給他。

「都可以,只要你喜歡。」顧培三皮笑肉不笑地說。

在他來之前,爸爸已經千交代萬交代自己要好好地配合都衍吾,不可以做失禮的事。

顧培三小小的腦袋也不太懂,失禮的事大概就是不要讓都衍吾生氣吧。雖然他對於跟身為爸爸雇主的小孩「都衍吾」沒甚麼興趣,但還是要「配合」一下。

「你看,這個很好玩喔!」都衍吾拿出一個最新款式的玩具塞進顧培三手中,他也就意思意思擺弄一下玩具,卻讓都衍吾哈哈大笑。

「超好玩的對吧!我每次都只能自己一個人玩,好無聊喔,爸爸又不能陪我。」身為獨子的都衍吾嘟起嘴,顧培三想了一下然後跟著點點頭說:「我爸爸也每天都忙到好晚,我都只能跟妹妹一起玩,都只能陪她玩洋娃娃,好無聊。」

顧培三看著放滿玩具的大房間,幾乎沒有空隙地擺放著所有會讓小孩尖叫的玩具們,但他突然覺得這麼多的玩具對比小小的都衍吾,感覺好孤獨。

「可是你可以跟妹妹一起玩耶,好好喔,我每天都自己一個人,其他人都沒有空陪我。」都衍吾再次扁起嘴,然後拉住顧培三的袖口。

「不過,以後我就有你陪我了!」都衍吾露出一個好大好大的笑容,甜得幾乎要讓顧培三以為他看到天使降臨了。

他突然想起了父親在交代他成為他玩伴時候說的話。

「培三,你一定會喜歡他的。」父親笑著說,他其實有聽沒有懂,但現在他突然瞭解了。

他好可愛喔。

這個想法在小小培三的腦袋中滋長著,他從原本的不情不願變成你情我願,甘願陪這個傻傻的大少爺一起玩耍,然後進了同一間小學、同一間國中。

他就這樣懵懵懂懂地咀嚼著這青澀的感受,直到他們兩個國中時,都衍吾收到情書,才有了進一步的轉變。原本懵懂的想法因為青春期而漸漸滋長,漸漸轉變為奇妙的佔有欲。

「三三你看,我收到情書耶!」在兩人放學回家的路上,都衍吾偷偷把粉紅色的信封亮給顧培三看,顧培三的神經感受到那封充滿粉色氣息信件背後傳來的求偶訊息,立刻將信奪了過去。

「老闆小心,這可能是一種新的暗器。」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只直覺不想讓他看到這封信,但都衍吾卻急忙想將信件搶回來。

「齁,好不容易有人給我情書耶,三三你不要當程咬金好不好,」都衍吾把信放進自己的背包,喜孜孜地笑著,好像很期待看這封信的樣子。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都衍吾閃耀的笑臉,顧培三瞬間感到心臟有些刺痛。

他突然意識到,如果都衍吾的笑容從此只給那一個特殊的人,他該怎麼辦?

「老闆,你會跟她交往嗎?」顧培三沒有發現自己在店家櫥窗倒映出來的臉色有多麼凝重,都衍吾更不可能察覺到他話中的意思。

「嗯~如果可愛的話吧~」都衍吾一臉傻樣顆顆地笑,卻不知道此時的笑容對顧培三來說有多麼刺眼。

「那我該怎麼辦呢?」在人來人往的路上,顧培三的問句雖然很小聲,都衍吾還是聽見了,於是他反問他:「咦?什麼怎麼辦?」

「如果您跟別人交往,那我該怎麼辦呢?」他第一次看見三三有著這麼茫然的神情,只是跟別人交往,為什麼三三的表情這麼可怕?

「可是,我們還會是朋友啊,而且無論如何,三三你會永遠在我身邊不是嗎?」都衍吾給了顧培三一個好燦爛的笑容,是那個熟悉,卻會讓他心酸的笑容。

「我們永遠都是朋友,不要擔心啦,就算三三你寂寞,我也會在你身邊,嗯?」都衍吾用手勾住顧培三的脖子,明明是溫熱的肌膚觸感,卻增添了他寂寞的感覺。

……是啊。」顧培三沉默良久,然後笑了笑認同都衍吾的話。

他壓下心裡刺刺癢癢的感覺,後來才明白,這是……嫉妒。

從此以後,他不斷壓抑住自己的情感,守護著這個從幾乎無塵室中生長出來的笑容,讓他不受到外界狂風暴雨侵害。不管是小或大的危害,只要危害到老闆的安危,他都會盡力排除。

「喂,三三……三三……」他聽見都衍吾的聲音,從好遙遠的地方傳過來。

「喂,三三你還不起來嗎?要換教室囉!」

在夢寐之間他聽見了熟悉的聲音,他睜開眼看見老闆都衍吾正探頭看著自己。瞬間顧培三愣了一下,夢中他們還停留在小時候和國中,他回神了一下才想到他們已經是高中生的現實。

「快點快點,要去自然教室了,看誰第一名!」他看著都衍吾蹦蹦跳跳的身影,笑著收拾東西追上去。

「第一名當然是您啊,老闆。」他的聲音比平常更寵溺,或許是剛醒來的緣故,亦或是由於他夢見了剛才那懷念的夢。

「不要叫我老闆!叫我老吾!」充滿朝氣的聲音在一次命令他,雖然是命令,在他耳中卻聽來有甜甜地撒嬌感。

「是的,老吾。」

「對了三三,老爸昨天晚上找你過去幹嘛?說什麼有重要的事要說,神神秘秘的都不願意告訴我哼。」都衍吾嘟嘟囊囊地抱怨,顧培三則是沒有說什麼笑著,看著都衍吾鬧彆扭。

「這是我份內可以做好的事,老吾不用擔心,等等。」他叫住都衍吾,然後跪下替他捲好褲管,又調整了一下領子。

「齁呦,我自己會捲你跟我說一下就好啊。」不知道為什麼,他看著都衍吾臉色泛紅,或許是因為夏天的關係吧。

「這是我份內該做的事,就算是拉拉鍊也是我的工作。」顧培三假借撥老闆的頭髮,偷偷近距離欣賞都衍吾可愛的表情。

「我不要,拉鍊沒拉你要跟我說,但不准幫我啦~!」都衍吾一邊哈哈大笑一邊跑走,如那天一樣刺眼的陽光射進走廊,再次照耀了他心愛老闆的臉。

他們是青梅竹馬,他們是執事與老闆的關係,只要是這樣的關係就夠了,只要你繼續做原本的你就夠了。

即使你永遠不會愛上我。


TBC




===================================================

一共有三篇,之後會再更新!!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