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員]如果世界末日,我是你唯一的諾亞方舟(三吾)(下)

本次就是最後一集囉!希望大家喜歡XD


========================================

「衍吾,從今以後我會保護你的。」三三某天突然對他這麼說,在他們閃耀著青春的國中時代,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有三三在身邊,就覺得很安心。

不管什麼時候,只要他轉身看,就會看見三三微笑地站在原地等他。

他一邊跑一邊想,突然腦中浮現了國中聽見他交女朋友時三三的表情,就好像今天早上那個苦笑一樣。

為什麼,為什麼他這麼不在意周遭的人,從來都沒有好好瞭解過三三的想法。他突然驚覺到,從搖研社事件之後一直鬱積在心裡的奇妙糾結,來源好像全部都指向三三……

三三在他心裡的份量甚麼時候越來越重了??

回想國中時期,他突然驚覺三三也不是沒有交過女朋友,可是每次不是被甩了,就是都衍吾自己莫名妨礙導致三三被甩。

「老吾,我最近交女朋友了,想讓你知道。」三三旁邊站著一個嬌小可人的少女,都衍吾瞬間心臟有種被強烈撞擊的感受。


「是喔~恭喜你啊三三。」明明都家最講求的紳士風度他一點也沒有少學,可是他就是覺得很刺眼,很刺眼,很刺眼!可是他還是笑著祝福三三。

「衍吾……謝謝你」三三聽了他的祝福後,又露出了好像有點害羞地苦笑。

雖然三三把女朋友介紹給他,但還是不會疏忽身為都衍吾執事的工作,幾乎都以她為第一優先。然後他默默地察覺,在三三交女朋友的期間,他會不由自主地要求三三多幫他做一點事,使得他沒辦法陪伴女朋友而分手。

其實他真的不是故意要妨礙三三追求幸福,但偶爾看到三三旁邊站著的人,就會有一種不耐感。

是一種非常不開心,比不能練團還要不開心的情緒。

「呼呼……終於到了。」

終於跑上頂樓,都衍吾看著蔚藍得過分的天空,這就是末日之前的景色嗎……?一想到三三現在的狀況,他慌張得根本無法思考。

他氣喘吁吁抓住頂樓欄杆,果不其然,他手機接到了來自三三的電話。

「三三……三三……?」他只聽得見三三,無法使用視訊看到三三的模樣。

「衍吾……」三三溫柔而無奈地喊著他的名字。

「你現在真的在外太空嗎?」都衍吾的聲音混雜著緊張與憤怒的情緒,拿著手機的手指不斷顫抖。

「衍吾,你不是說世界末日要來了,要跟我一起去宇宙拯救世界嗎?」三三的聲音比平常還要低沉溫柔,卻又異常冷靜。

「你還記得這個回憶?」都衍吾想起今天早上的那個夢,以及曾經的回憶。

「是的……但是對不起,我失約了。我不想讓你涉入險境。」三三說的話彷彿在是執事與青梅竹馬的身分之間,選擇了前者。

「之前去衛星你明明也是一個人……你那次也沒有道歉啊!!」都衍吾急忙打斷他的話,看著天空,好像這樣就能夠看見三三一般。

「因為我必須在執行危險的任務之前告訴你……衍吾,我愛你,不是朋友的那種喜歡,對不起。」

都衍吾完全無法回答,因為繼第一次三三將女朋友介紹給他後,三三又一次在他心裡投下震撼彈,卻也一口氣串連起他心中最近莫名煩悶的解答。

他好像喜歡三三……不對。

他喜歡三三。

都衍吾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可是,三三現在不知道能不能聽到他的回答了。

「為什麼要這麼時候道歉,三三,你會回來,對吧?

「對不起。」

「這不會是你最後一次跟我說話,你要回來,這是命令。」都衍吾看著天空,聽見耳邊有著疑似倒數的聲音。

「已經要沒有時間了,老闆。」三三嘆氣,卻沒有掛斷電話,

「顧培三你給我回來!如果你不回來我身邊,就永遠都不要回來了!」都衍吾生氣地大吼,可是發現眼淚已經開始流下來。

「我要你回來!」

「衍吾,我愛你。」

最後,他聽見電話中傳來倒數的聲音,五、四、三、二、一!接踵而來的是沙沙的雜訊聲。

「不會吧,三三?三三!」都衍吾看向天空,理所當然看不見外太空是否有爆炸的狀況,他想打開手機的收音機看能不能聽見消息,卻發現自己眼裡的淚水根本讓他無法看清楚按鈕。

「三三……三三…………」都衍吾跪在地上,懊悔與痛苦還有其他複雜的情緒交織在都衍吾的腦海中,腦中不斷奔騰著過去自己與三三之間好多的回憶,才發現自己有幾乎三分之二以上的時間都跟三三在一起。

他為什麼現在才發覺這件事?

「我要你回來……三三……

「老吾……」他聽見聲音猛然往後一看,小安跟阿廣正站在頂樓出入口門邊,小安走過來扶助跪在地上的老吾,愧疚地說:「老吾,對不起……

「三三……三三他……」都衍吾哭得快要聲嘶力竭,眼淚完全違背他想停下來的意志湧出,全身顫抖。

「三三他沒事啦。」阿廣大聲地說,老吾生氣地大吼:「三三他剛剛在外太空,怎麼可能沒事!」

「他是騙人的啊,外太空什麼的。」阿廣走向老吾,蹲下來看著他。

「怎麼可能……」阿廣示意要老吾往後看,他看見了原本應該在外太空的人…….三三!?

「你……怎麼可能在這裡?」老吾用力把眼淚擦掉,只看見全身都完整的三三走向他,用手帕擦乾老吾的臉。

「對不起,外太空是騙人的。」三三抱緊老吾,溫暖的體溫、快速的心跳聲表示三三現在還活著。老吾雖然感到安心,卻又覺得腦袋一時無法轉過來。

「可是……廣播不是說……

「那當然是三三假造的啊,他連廣播系統都可以入侵了。」阿廣一臉不耐地說。

齁,真的很不想跟這個不知道自己心意的笨少爺,跟不知道怎麼表達愛意的笨執事攪和在一起耶。

「所以……阿廣跟小安也是……」老吾睜大眼來回看著阿廣、小安跟三三。

「對不起,因為我們覺得再這樣下去,你們會錯過彼此,所以三三才拜託我們,一起想出了這個方法。」小安滿臉歉意地說,所以外太空是假的,可是三三還在,他們現在是兩情相悅……?

……」老吾突然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然後再次跳起來作勢要揍三三。

「所以你們都是騙我的?!!!」其實他也沒有真的很生氣,因為三三還在當然是再好不過啊!可是現在這個局面也太丟臉了吧,他等於是跟三三大告白耶耶耶!!!

他整個血氣從頭到腳竄上來,又衝過去想要揍阿廣,結果被三三從背後抱住。

「衍吾,對不起,是我的錯,跟他們無關。」三三緊抱住老吾,好像抱住一隻正在抓狂的貓咪,試圖讓他冷靜下來。

老吾停頓了片刻,阿廣跟小安用一種「沒關係我們懂」的笑臉看著他,他的整個臉變得脹紅,然後用奇妙的慢動作把臉遮起來。

「拜託我現在覺得好想揍你們可是又好丟臉啊啊啊!!」老吾把臉遮起來一邊轉頭把臉埋進三三肩膀,三三摸了摸他的頭然後把帽子戴好,向小安跟阿廣說:「不好意思,現在可以把時間留給我們嗎?」

阿廣聳聳肩而小安則是點點頭,兩人手牽著手離開了頂樓。

「老吾,他們已經先離開囉。」

「尊的嗎?」老吾從隙縫中擠出聲音問。

「當然是真的。」三三笑了,笑聲震動到老吾讓他終於抬起頭。

「你可以再靠北一點喔三三,笑屁啊。」

老吾用哭紅的眼睛瞪他,卻看出三三露出甜蜜的笑容,根本不受到他的威脅。

「對不起,但我太開心了,我以為根本不可能會有結果。」三三再次抱緊他,有點痛,但不會讓都衍吾想推開他。

……這次我會算在你頭上,你給我記住。」都衍吾按耐住想揍他的念頭,沒好氣地問。

「抱歉。」三三又再次向他道歉,但語裡卻有著笑意。

「反正……你沒事就好。」雖然應該要生氣,可是……至少三三沒事就好…..

「衍吾……」三三湊近老吾,輕輕地吻住他。

「唔……煩耶,親什麼親啦。」都衍吾在他離開的瞬間推開他,臉又開始泛紅。

「你不喜歡嗎?」三三又一副悲傷的樣子,心跳快得好像要衝破胸膛,老吾只好臉紅著說:「沒有啦!不能不好意思喔!都不講就親很沒心理準備耶。」

「好,那我下次會先說的。」三三笑著,他看著三三的笑臉,他突然感到有點可惜。

「如果我國中就意識到的話,我們就不會繞一大圈了齁三三。」都衍吾假裝若無其事地,一邊以話題轉移注意力一邊主動握住三三的手。

「我不覺得你國中的時候喜歡我。」三三回握他的手,說:「可是,至少我們擁有以後的時間。」

「嘿嘿,這樣才是我們家的三三嘛!」老吾甩動著他們牽得緊緊的手,不意外看見三三臉紅。

「你們要閃到什麼時候?快去練團啦?」阿廣在樓梯間喊著,兩個人總覺得很不好意思而放開了雙手,

「臭阿廣哩甲賽拉!」老吾作勢衝下樓梯要毆打阿廣,卻反而讓所有人看到他紅透的臉。

「好了啦你們!」小安拉開被老吾揪住領子的阿廣,三個人在樓梯間拉拉扯扯。

三三則再次跟著追上他們,剛才在手中殘留的溫度,又讓他不自覺露出了笑容。

這次即使手放開了,即使再次世界末日,他們之間的羈絆卻永遠不會斷裂。

永遠。

「老闆,你的褲管沒有捲好……」把自家老闆安危放在第一位的三三緊張地說,想拉開他們扭打以避免老吾受傷。

「不要叫我老闆,叫我衍吾!」已經連耳朵都紅透的老吾仍然執著地跟阿廣打來打去,然後回應要執事更改稱呼。

「是,衍吾。」

三三又露出燦爛的笑容,比平常還要充滿愛意。


EN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