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員]如果世界末日,我是你唯一的諾亞方舟(三吾)(中)



「三三,如果某天世界末日來臨怎麼辦?」中學時,老吾某次看了有關世界末日的電影之後,總覺得世界末日迫在眉睫。於是某天,他在兩個人寫作業的時候問了顧培三。

「老闆怎麼會這麼想?」顧培三一邊檢查著作業一邊問,都衍吾看著不知道甚麼時候把稱謂從衍吾改成老闆的顧培三,皺了一下眉頭。

「哎喲,不要叫我老闆啦,老闆是我爸耶,而且叫老闆聽起來好老喔。我只是在想,如果真的世界末日要怎麼辦勒?」都衍吾把腳放在書桌上,立刻被執事給按住強迫坐好。


「都家在外太空有幾顆衛星,應該可以到那裡去避難。」顧培三把資料整理好,便開始順手整理都衍吾散亂的書桌。都衍吾覺得這個回答很不man,於是嘟著嘴說:「既然世界末日的話,應該要動用我們家的力量排除困難啊,不管是隕石或小行星都把他給撞爆~~~咻咻~~~我跟三三一起坐火箭把小行星弄爆,拯救地球!」都衍吾跳下椅子揮拳打著假想敵,顧培三看著他的動作心想,果然是受到先前那部電影的影響啊……

「不過,我不會讓老闆您上太空,太危險了。」都衍吾聽到的瞬間停下動作,看著顧培三熟悉而認真的笑容。

「不行啦,拯救地球需要你我的努力,沒有三三我就不行啊。」都衍吾認真地拍了拍三三的肩膀,但顧培三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轉頭看了時鐘。

「差不多鋼琴老師要來了。」

「啊!糟糕!三三那我先走了!」都衍吾原本飛奔了出去,但又突然停下腳步,望向留在原地的顧培三。

於是都衍吾原本想走向顧培三,卻發現自己的身體完全無法動彈……他看見三三轉身漸漸遠離他,他原本想追上去……

「喂!三三……你等我一下……

都衍吾突然驚醒,才察覺自己原來在夢境中。

「原來是夢……」他揉揉眼睛,夢裡三三離他遠去的身影讓他無法回神過來,在床上呆愣一會,才慢慢下床。

「奇怪,到底最後三三為什麼要這麼說?」他抓抓頭,套上床頭準備好的制服走向餐廳。

他最早時在五歲跟顧培三變成好朋友、好玩伴,然後就莫名地發現他們已經走在同一段路上好久好久了。

雖然他常常覺得,兩個男的一直黏在一起好噁喔,可是他又不得不承認自己很需要三三。其實他明明知道這些小事自己都辦得到,但總是會想交給身邊的那個人。

國中的時候,他開始交女朋友。每一次無論重新熱戀或者再次分手,顧培三總是笑笑地陪在他身邊。

在經過搖研社瀕臨解散事件之後,即使三三曾告訴自己:「你只要做自己就好了。」,他還是會想,真正的好朋友,會總是這麼默默陪在他身邊,還是只是因為他們身為青梅竹馬、以及身為執事的身分不得不這麼做?而自己妨礙三三,又是為什麼呢?

「老闆,早安。」在餐廳,一如往常地看見顧培三比他先一步在餐桌旁等候,第一次他滿滿的疑問終於湧上心頭。

「三三,照顧我很麻煩嗎?

「不會,老闆怎麼突然這麼問?」顧培三把餐點擺好,讓都衍吾方便取用。

「嗯,因為你什麼都不說,我只好問啊。」

他越來越困惑,三三對他總是無條件的付出,是出自於從小的習慣,還是……?

「我不會覺得你麻煩,在老闆…….老吾你身邊,我就很幸福了。」三三笑了,如果是平常的話,他一定會跟著放心下來。明顯地,最近三三的笑容在敷衍他。

「三三你沒有隱瞞我什麼吧?」

「我絕對不會欺騙老吾喔。」雖然三三這麼說,可是好像他越來越不常待在他身邊,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三三,你畢業之後應該還是會在我們家工作吧?」都衍吾突然伸手拉住顧培三的袖口,他即將離開的身影讓他非常地在意。

「只要是老吾你身邊,我都會在。」

……說好了喔。」

兩人突然沉默,早晨廣播徐徐地流瀉著,播報有關本次夏天最大的流星群。

「今年的流星群要來了呢,三三,不知道今年能不能看到。」都衍吾把話題轉向每年他們都會一起看的流星群。

「根據報導顯示,今年流星群會伴隨較大的隕石,有可能會撞擊到地球,還需要靜觀其變……」女播報員念著新聞稿,這是他第一次聽到會有隕石撞擊地球的消息。

「靠,真的假的。」都衍吾跳起來,這不是跟今天早上的夢一樣嗎?難道隕石真的要撞地球了,而我跟三三要一起拯救世界?

「就算真的有隕石,都氏企業也不會坐視不管。」

「當然,我跟三三要一起拯救地球啊~哈哈哈哈~」都衍吾插腰仰天大笑,顧培三則順手將廣播關閉。

「老吾,因為大老闆找我,今天放學後的團練就不去了。」

「蛤,都已經快畢業了,難得的團練時間不就浪費掉了嗎?」明明他們只剩下一些些時間可以跟搖研社相處了,結果最近三三好像很常被老爸找去。看無言以對的三三,他也只好收起抱怨。

「好啦,我知道了,今天也不能團練對吧。」都衍吾忿忿地走出餐廳,明明六月就要畢業了,他們偶爾會抓到一點時間去團練,沒想到這次三三又不能參加,有夠掃興。

「抱歉。」

「沒辦法,誰叫老爸有事找你,團練我會自己去。」

「老吾,如果真的有世界末日的話,我會盡辦法保護你。」

「三三你在說什麼啊。」

「拜託了,請答應我你不會輕舉妄動……衍吾。」唉,三三真摯的眼神總是讓他無法拒絕,他閉上眼片刻然後說:「我知道了啦,世界末日什麼的怎麼可能啊,但是我答應你。」

心底總有些奇妙的疙瘩,好像三三就會這樣消失不見……應該不可能吧?

都衍吾先一步走出餐廳,卻又忍不住回頭看了顧培三,顧培三整理餐桌浮現落寞的表情好像他夢境裡的樣子。他原本想轉身走向他,卻又莫名地負氣離開。

「老吾……」顧培三看著都衍吾離去的身影,淡淡地嘆了一口氣。

時間已經剩下不多了,他是否能……真正保護好他的衍吾呢……?

=====================================================

難得的團練時間,卻看到都衍吾一副心不在焉地胡亂得敲著鼓,魂魄都不知道飄到哪裡去了。

「ㄜ……老吾你還好嗎?」小安擔心地看著老吾,很少看到老吾這麼沒有精神的樣子,癥結點果然是來自於缺席的Bass手顧培三吧……

「我......沒事......才怪啦!!!!」都衍吾先把鼓棒輕輕放好,確保鼓棒安全無虞後,才跑到一旁抱頭大喊大叫。

「三三突然說什麼不能來團練老爸有事找他,好煩我快氣死了,都不告訴我是什麼!!可是我又不能質問他因為他什麼都不肯說!!!」都衍吾幾乎是要把整個團練室拆掉的聲音大吼,阿廣趕緊把手指塞進小安耳朵,避免他的鼓膜被老吾的音波震破。

凡事都需要三三打理的老吾,一沒有三三在身旁馬上就開始暴走了啊……

阿廣跟小安互看了一下,由阿廣對老吾說:「老吾,你沒有聽廣播嗎?就是……有關於隕石的事。」

「今年的流星雨嗎?好像還有什麼隕石,在我聽完之前老吾就把廣播關了。」都衍吾擺弄著其他樂器,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音。

兩人聽老吾這麼說,便打開了手機的收音機。

「目前還有5個小時,隕石將撞上地球,已經由都氏企業跟NS合作要阻止這場危機。都氏企業由顧培三協助這項任務,將登陸隕石將隕石炸毀……這個行動伴隨著高危險性,不確定是否有機會生還。目前運載物資與民眾的船隻正在外港聚集,等準備好會開放民眾入內……」女播報員聲音清楚地補充了他今天早上沒聽完的訊息,都衍吾不敢相信這是什麼鬼消息啊啊啊啊啊!!??

「老吾,難道你不知道你們家執事要去外太空了嗎?」

「我他媽最好會知道……怎麼沒有人告訴我……

「看來三三是有意要瞞你……畢竟這是很危險的工作嘛……」小安緊張地看著老吾,發現他真的被自家執事蒙在鼓裡。

都衍吾只覺得眼前一片天旋地轉,他的執事講了一堆有的沒有的屁話,就是為了瞞著他去外太空!?他看著眼前所有的一切,突然覺得很不真實。

明明隕石都要撞上地球了,明明都已經要世界末日了,為什麼……為什麼都沒有人告訴他……

看著都衍吾絕望的神情,阿廣跟小安感到有些於心不忍。

「等等三三應該還會跟地球連線,或許會跟你聯絡也說不定……」原本明顯消沉的都衍吾聽到小安說的話,立刻跳起來。

……我要去頂樓…..」都衍吾跑出搖研社,衝到收訊最好的頂樓去。


TBC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