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左撇子和右撇子

他是一個右撇子。

他用右手吃飯,用右手抓癢,用右手打籃球。

用右手寫筆記,用右手拿杯子。

他的生活,常常只使用右半邊。

沒什麼不好,只是有時候看到空盪盪的左半邊會有些寂寞。


他坐在教室的最左邊,因為這樣方便他看老師寫字抄黑板。

藍藍的天空在他旁邊窗外飄蕩,他看了一眼,很想衝出去和那些正在打籃球的切磋切磋。

「劉仁祐,還發呆!回答這一題!」

「啊,老師抱歉啦,因為我想打籃球所以出神了。」
他笑著打哈哈,站起來搔搔頭。

全班哈哈大笑,老師也微微笑著。

「好,你等一下下課可以打個夠,現在先回答這一題。」

他笑著答出正確答案,然後被坐隔壁的女生稱讚。

「你好厲害!」

他向她比了個大拇指,接著繼續看他的天空。

雖然他是班上的風雲人物,但有些時候還是會有種空虛感。

他的左半邊什麼也沒有,總是空蕩蕩的。

或是該找個伴填補自己的空缺吧。

他樂觀地想。


------------------------
他是一個左撇子。

他用左手吃飯,用左手拿畫筆,用左手素描畫畫。

用左手抄筆記,用左手拿杯子。

他的生活,常常只使用左半邊。

沒什麼不好,只是有時候看到空盪盪的右半邊會有些寂寞。

他坐在教室的最右邊,因為這樣方便他看老師寫字抄黑板。

他坐的位置永遠面對著走廊,雖然走廊有些吵,但這會讓他更專心。

「劉仁祐,還發呆!回答這一題!」

「啊,老師抱歉啦,因為我想打籃球所以出神了。」

那個人笑著打哈哈,站起來搔搔頭。

全班哈哈大笑,老師也微微笑著。

「好,你等一下下課可以打個夠,現在先回答這一題。」

劉仁祐笑著答出正確答案,讓他看到他被坐隔壁的女生比了個大拇指,似乎講了些什麼。

他看見他向她比了個大拇指,然後繼續看他的天空。

他是班上的風雲人物,他的生活一定很充實吧。

只有他的右半邊什麼也沒有,總是空蕩蕩的。

或是永遠找不到伴填補自己的空缺吧。

他悲觀地想。

「林亦佐,回答下一個問題。」

他站起來回答,這種問題對他來說很簡單。

「很好,不虧是班上的秀才。」

林亦佐被稱讚後臉微微地紅了,很小聲地說:「謝謝老師。」

「老師你這樣稱讚人家會不好意思啦!」

劉仁祐大聲地挖苦老師,老師板起臉孔說:「劉仁祐,再回答下一題!」

「老師!不要這樣!」

劉仁祐站起來哇哇大叫,全班又被他逗笑了。

林亦佐微微地笑著,偷偷拿出在抽屜的素描簿畫下劉仁祐此刻的表情。

好喜歡他。

他這樣想,筆觸變得非常溫柔。

終於下課了,林亦佐看著劉仁祐和一群男生嘻嘻哈哈地走出去,他才把目光移開。

其實他不只一次注意過劉仁祐了,他就像是要吸引住所有人目光而存在。

和自己不同,他眼睛前的無框鏡片像想擋住所有人一樣,格格不入。

他也想配過隱形眼鏡,但是自己眼睛似乎不適合。

真可惜,這樣或許他會比較注意到自己。

他把剛剛在上課畫的素描拿出來,輕輕補上幾筆。

畫好後可以加上顏色,這樣就有一個他的照片了……

他忍不住微微地笑著,表情非常溫柔。

「哈囉。」

他轉過頭看見聲音來源,正是劉仁祐。

----------------

「林亦佐,回答下一個問題。」

他看見林亦佐站起來回答,這種問題看來很困難,但他還是輕輕鬆鬆答出來了。

「很好,不虧是班上的秀才。」

他看見林亦佐被稱讚後臉微微地紅了,很小聲地說:「謝謝老師。」

看來他害羞了,看他好像很尷尬的樣子…..

「老師你這樣稱讚人家會不好意思啦!」

他故意大聲地挖苦老師,老師板起臉孔說:「劉仁祐,再回答下一題!」

「老師!不要這樣!」

他站起來哇哇大叫,全班又被他給逗笑了。

他看見遠處的林亦佐微微地笑著,接著不知道從抽屜拿了什麼出來。

還蠻喜歡他的。

他這樣想,心跳的比打籃球還快。

自己是說要找個伴,如果這個伴是林亦佐……

他可能會開心到不能自己。

其實他不只一次注意過林亦佐了,他這樣安靜,卻像一顆深海珍珠靜靜散發著光
輝。

他知道他常畫一些素描什麼的,他有時候想向他搭話,但又怕嚇到他。


真不知道該怎麼才好。

終於下課了,劉仁祐被他的死黨們圍住後走出去。

他經過林亦佐那排時,多看了他背影幾眼。

他一直覺得他的無框鏡片擋住了他的光彩,卻又自私地想佔有那光彩。

如果他配隱形眼鏡,不知道會引起多少人驚艷的目光。

「你剛剛上課幹嘛出鋒頭啊,這傢伙,發春啦。」

「對啊,看上那個可愛的女孩啊?」

他笑著,不想告訴這些死黨他喜歡的根本不是女孩。

他微微地笑著,表情非常溫柔。

「好噁心的表情,劉仁祐你有毛病啊!」

他們對我打打鬧鬧,我才說:「白痴,我喜歡誰關你屁事。」

死黨們鬼吼鬼叫,還友人說:「你該不會喜歡男生吧,難道剛好喜歡上可愛的我。」

「你慢慢等!」他哈哈笑打了他一拳。

「我要先進去了。」

他撇下他們走進教室。

教室裡只剩小貓兩三隻,還有那個可愛的林亦佐。

「哈囉。」

他向林亦佐打招呼,林亦佐急忙把畫本收起來。

「打擾到你了?」他問,發現林亦佐的身體比平常僵硬。

果然不喜歡自己吧,劉仁祐自嘲的想。

「不會。」

他看到他纖細的手,其實他知道林亦佐是左撇子,但為了搭起話題還是問了。

「你是左撇子?」

「是啊。」

林亦佐臉上又出現可愛的紅暈,就像蘋果一樣誘人可口。

「左撇子的人藝術天份比較好喔,而且感覺很聰明。」劉仁祐說。

「我沒有這麼厲害啦……

劉仁祐看到他臉紅,有點竊喜自己對他有影響力。

於是,他用右手拉住林亦佐的左手。

「你看,我們一個用右手,一個用左手,就可以這樣牽起來。」

他拉高林亦佐的手,在他面前晃。

滿意地看到他的紅暈越來越大,他幾乎確定了自己的猜測。

他應該……有一點點喜歡自己。

多少有一點吧,他努力給自己心理建設。

「所以左撇子應該要跟右撇子在一起啊,你知道這個道理嗎?」

他很認真地拐著這隻左手小羊,用他投球率百分百的右手。

「為什麼?」

林亦佐乖乖地問了,劉仁祐於是說:

「那是因為如果兩個右撇子的人都拿著東西的話,就不能牽手了。可是如果是左
撇子和右撇子的話,就可以用空著的手牽手啦。」

他漾出很大的笑容,努力灌輸他這種觀念。

「嗯……說的也是。」

「那,你要不要跟我交往?」

「咦?」林亦佐很錯愕的看著劉仁祐,以為自己聽錯。

「因為我是右撇子,因為我喜歡你……很久了。」

林亦佐呆呆地消化不了他的話。

應該是自己一直在看著他呀,怎麼會……

他臉紅著,心裡很亂也很欣喜。

「可以讓我想一下嗎?」

「好啊,在放學後給我答案。」

下一節上完不就放學了嗎?只能想一節課!?

可是,他心裡其實已經有答案了。

劉仁祐也知道他心理有些亂,但還是給他時間想。

雖然只有一節課,而且還是每天最後一節的打掃課。

上課鐘聲響起,所有人陸陸續續開始打掃。

林亦佐心裡亂哄哄,就像現在吵雜的教室。

「要給我好消息喔。」

劉仁祐露出勢在必得的笑容,離開他開始掃地。

什麼好消息……根本就知道自己喜歡他嘛。

他低頭臉紅通通,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做完打掃工作的。

「劉仁祐,你已經打掃好囉?」

「對啊,你們這些可憐蟲慢慢來吧。」

什麼!他動作也未免太快了吧,一定是要人幫他打掃!

劉仁祐湊過來正在擦窗戶的林亦佐旁邊,看著他笨拙的動作笑著。

「掃好了,走吧。」

「咦?我還沒…….

「班長這裡我來做就好了!」

他那些狗腿的死黨馬上湊上來,把林亦佐的工作搶過去。

根本就都計畫好了!這個可惡的劉仁祐!

他氣呼呼地看著劉仁祐,但他卻露出無辜的表情說:「是他們想要你的工作啊,
我也沒辦法。」

……他不知道劉仁祐原來這麼壞心眼!

「走吧,回家回家。」

「再見!」

「仁祐再見!」

「亦佐再見!」

一群人紛紛向他們道再見,好像怕林亦佐反悔又回來一樣。

……

林亦佐沒有講話,低著頭下樓。

「亦佐?」

劉仁祐跟在他旁邊問。

「你……你是不是在整我?」

林亦佐好像快哭出來了,讓劉仁祐嚇了一大跳。

「沒有,我沒有這個意思!」

「那你幹嘛要你的死黨做這種事,你只是想看我的反應對吧!」

劉仁祐被他的眼淚弄得很心疼,趕緊安慰他。

「我沒有,我真的喜歡你。」

他牽起他沒有拿東西的右手,用自己空空的左手。

「我希望和你在一起。」

林亦佐看著他,在他眼中看見誠懇。

「我…………

林亦佐沒有說話只是紅著小臉抱住他。

愛情,得到了成全。

生命,獲得了圓滿。

左撇子和右撇子緊緊地拉著手,在夕陽的陪襯下。


---------------
題外話

「那個劉仁祐真是不夠意思耶,要我們幫他卻又自己撇下我們跑掉。」

「唉呦,你就知道他喜歡班長啊。」

……以後就要看他們放閃光了……唉。」

死黨們在教室裡發表當媒人的感想,一群人抱怨沒有另一半的悲哀。

「我也想要另一半……~

其中一個可愛褐色頭髮的男生嘆了一口氣,被旁邊的聽到。

「你也可以考慮我啊。」

黑色頭髮的男生看著他說,兩人很明顯地差了半顆頭。

褐色髮男孩臉整個通紅,對他大吼說。

「我……我才不要!」他一邊大叫一邊衝出教室。

「啊,你喜歡他呀。」其中一個人問黑髮男孩。

「嗯,對啊。」

「恭喜恭喜啊,又有一對要誕生了啦!」

「可憐的我們啊!!」

沒有另一半的開始抱頭痛哭,而黑髮男孩正在想著要怎麼把褐髮男孩追上手。

唉,還是學學劉仁祐的人海戰術吧。

黑髮男孩想著計策,默默地走出教室準備追上褐髮男孩。



()



=========================

這是以前青春時期寫的文XD

因為最近新社員文還沒寫完,像之前世界末日那篇,我都會希望全部寫完再放文,以避免有BUG或是有那裡可以再調整~~~ 

所以放一些以前的自創舊文,我自己還蠻喜歡這篇,希望大家喜歡啦啦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