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ri on ice][奧尤]Shape of you (2)

Shape of you 

注意:尤里年老設定、死亡設定有

1.

他突然因為身邊的震動睜開眼睛,身旁的男人摸了摸他的頭髮,要他繼續睡,但他已經無法再繼續入睡了。

奧塔別克正在穿衣服的背影讓他好想抱上去,但不知道為什麼,尤里靜止了動作,不像平常一樣擁抱他。

『怎麼了,繼續睡吧?』

奧塔別克感受到他的視線,揉揉尤里的頭髮。

『工作嗎?』尤里這麼問的時候,奧塔別克沒有回答。

約會嗎……不擅常說謊的奧塔別克會以沉默回應,通常都是跟別人約會的行程。

對象不用說,是他很熟悉的那位師姐。

『是我主動的。』奧塔別克回應了尤里無聲的質問。

『你也要我去找其他對象,不是嗎?』奧塔別克的語氣不再溫柔,或者是,他刻意不展現溫柔。

尤里有些彆扭地不願意說話,然後轉身用棉被覆蓋住自己。他明明知道,那是因為那天之後,他的態度讓奧塔別克感到奇怪,吵架之後他要他去找別人。

他不是真心的,但言語卻已造成了傷害。

『隨便你,要分手就分手。』尤里又說出言不由衷的話,但他知道,從那一天起,他們就應該分道揚鑣才對。

比起我,我更希望你幸福。

他把臉埋在被子裡,不再說話,而奧塔別克則是嘆口氣,揉了揉棉被裡尤里的頭。

不要走,我不希望你離開……可是怎樣也說不出口……

「尤里,尤里?」奧塔別克的聲音從上頭傳來,尤里再次睜開眼睛,瞪著天花板好一陣子才回過時來。

枕頭旁有著沾濕的淚水,尤里馬上意識到,啊,這裡是自己已經年老,奧塔別克則是靈魂狀態的現實。

「沒事嗎?我看到你在哭。」奧塔別克皺著眉頭,輕柔撫摸他的頭髮。

昨天晚上尤里不太有印象,只記得他跟奧塔別克見面後,記憶也慢慢變得模糊。或許是年紀大了吧,尤里比平常更容易累,今年的教練班也是在考慮要不要請別人接手。

只記得他在跟奧塔別克見面後,他抱住奧塔別克,在他冰涼的體溫中緩緩睡去。

此時,奧塔別克正躺在他身旁,溫柔地觸摸著他的頭髮。尤里在享受了片刻後,才想起他原本引以為傲的金髮早已全白,髮尾更因為年紀而乾燥。

「不要摸……不是以前的模樣了……」尤里嚥下後面的話,明明已經這麼大年紀,但只要遇到奧塔別克,他就好像是回到十五歲的小男孩。愛撒嬌但又不願意承認,還會因為奧塔別克的一舉一動而焦躁不安。

「在我眼中,你永遠都是我最美的尤拉奇卡。」奧塔別克笑著,嘴唇慢慢貼上尤里,而尤里沒有拒絕。

奧塔別克親吻了一下,馬上就退開,尤里的臉則是不自然地脹紅。尤里想起他們交往的那段時間,或許現在奧塔別克有著他們兩人在一起的記憶......只是到哪裡就不清楚了。

「奧塔,你真的死了嗎?」尤里想起床而撐住身體,奧塔別克則跟著溫柔地扶起他,尤里打開電視,哈薩克的英雄過世,國際新聞應該會有報。原本重度使用的手機,也在老花眼加重後就很少使用。

「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一陣白光後,我就來到你身邊了。」奧塔別克瞇著眼睛,然後再次親上尤里。

「幹嘛這麼纏人。」尤里有些害羞地推開奧塔別克,然後像貓一樣慢慢地戳上奧塔別克的臉頰,手中的觸感很冰涼,不像是人類應該要有的溫度。

「不會吧,你真的死了……」尤里撐著拐杖移動到客廳,打開電視轉了幾圈後,果然看到哈薩克的英雄已經過世的消息。

同樣年邁的模樣配合過去他溜冰的畫面,一再在電視上閃過,如同在歌頌他璀璨的一生。尤里跌坐在椅子上,沒發現眼淚又流出來。

「尤里……」奧塔別克從背後抱住他,這是他過去安慰他一貫的方式,背後冰涼的溫度,早已暗示他不是活人。

「為什麼還是摸得到……」尤里握上奧塔別克的手,跟方才不同,他能夠緊緊握住奧塔別克。

電視仍然撥放著哈薩克英雄的過世消息,尤里跟著往後看,電視上的奧塔別克卻在他眼前。

「我也不清楚,但至少我們現在還可以觸碰到彼此。」奧塔別克似乎也不清楚原由,但這也是目前最合理的理由了,兩人就此達成共識。

「你……靈魂不會被帶走嗎?」尤里側著身,深深地抱住奧塔別克,但不敢太用力,因為他怕會再次穿過他。真是好笑,過去有這麼多時間可以擁抱卻不能這麼做,直到現在死了,才能好好、深深地抱緊彼此。

「尤里,我需要你幫助我找回我們的記憶……」奧塔別克停頓了一下,然後繼續說:「我要取回它才能安心地離開……」

奧塔別克哀傷的表情,就像當初他們分開時的模樣。尤里不清楚奧塔別克說的「回憶」指的是什麼,而他也不曉得該怎麼做才能真正幫上他的忙。

「……我能想起來的部分都試試看吧。」尤里看著奧塔別克,想了很久才說:「年紀都這麼大,有一些東西早就忘記了。」

尤里說了謊,但他也沒有完全說死,畢竟在歲月的累積下,有很多傷痛與苦澀早已變的淡然而無味。

「那就拜託你了。」奧塔別克握住他的手,然後想起了剛才尤里的夢囈。

「你早上做了什麼夢?」奧塔別克看起來很擔心,甚至用手指推開尤里的眉頭。尤里只是淡淡地想,他好久、好久、好久,都沒有跟奧塔別克這麼親暱,這種懷念的氣息把他包圍住,讓他覺得再次回到被愛的那時候。

「……我夢見我們因為你要去跟米拉約會,兩人大吵一架。」尤里猶豫了片刻,然後才坦率地說出夢的內容。


可是他沒有說出下一句,他希望奧塔別克當時不要離開,而是留在他身邊安慰他。

或許是當初的記憶讓他變得膽小,即使奧塔別克都變成了靈魂,他還是不知道該如何直接地表達他的情感。

「那件事啊......」奧塔別克的臉在客廳透入的陽光下,輪廓看起來有些透明而發光,尤里的手再次覆上奧塔別克,有些皺紋的手被奧塔別克握住,被細細地搓揉。

尤里拉住奧塔別克的手,但是視線有一些模糊。他不確定奧塔別克想起的回憶,跟他的是不是一樣,但即使如此,他還是沒辦法說出他的真心話,在那樣痛苦的分離之後。尤里垂下眼睛看著奧塔別克的跟自己交疊的手,不發一語。

「尤里,累嗎?」奧塔別克想扶尤里去休息,而尤里搖搖頭,看來他以為自己又想休息了,但他想趁奧塔別克還在自己身邊時,多做一些過去沒有辦法做的事。

「不知道其他人看不看得到你……」尤里想了想,自顧自地把衣帽架上的大衣穿上。

「如果不會的話,我想跟你一起上街買一點東西……」奧塔別克聽到尤里這麼說,立刻瞭然於心。

奧塔別克還活著時,他們因為害怕輿論而鮮少走在一起,然後終將漸行漸遠。

尤里主動拉住奧塔別克的手,微顫顫地打開門。他居住的這棟公寓彼此鄰居都很親切,如果看到不認識的人一定會有反應,尤里想利用這件事測試他們看不看的到奧塔別克。

「尤里老師,早啊。」其中一位婦人迎面而來,她的眼神完全沒有看像奧塔別克,而奧塔別克從門口的玻璃往外看,只看到尤里一個人。

「我真的死了呢。」奧塔別克微笑著,然後緊握尤里的手。

「因為這樣,我們才能在外面緊牽著手。」奧塔別克把他死去的事情想的很稀鬆平常,而尤里卻紅了眼眶。

「可惡,年紀大了就容易掉眼淚。」尤里生氣地說,奧塔別克依然微笑地看著他。他們緊緊牽著手,而尤里則在暖車後,載著奧塔別克前往賣場採買。雖然奧塔別克坐在副駕駛座,但實際上看起來只有尤里一個人。

即使尤里可以碰觸到奧塔別克,但他的身體卻被安全帶穿過,那模樣讓尤里哈哈大笑,笑得好像是好幾年沒有過的笑容。他突然想到,過去離開奧塔別克之後,他還曾這樣笑過嗎?或許是因為年紀大,他也想不起來了。

雖然路邊有些積雪,不過尤里還是順利地到達賣場。因為過年的關係,有許多特價品以及食材都在打折。尤里決定來做他擅長的皮羅什基,並屯一些食物過年。

「買一點肉片吧,我想做別什巴爾馬克(哈薩克麵食,偏向炒麵)。」其實哈薩克料理本土料理不多,大多是從俄羅斯傳過來的,所以就更顯得這道料理的可貴。

尤里沒有告訴奧塔別克,他原本希望做這道料理給奧塔別克,但當他熟練之後,他們卻已經分手了。

「好,我好期待。」尤里想起那懷念的味道,而他今天購買食材,其實也想做皮羅什基或者豬排丼皮羅什基給他吃…….不知道他能不能吃,說不定會看見食物掉進他胃袋的模樣。想到這,尤里忍不住噴笑。


「回去的時候,不知道我能不能開車呢。」奧塔別克看到尤裡的表情開玩笑地說,尤里回望著奧塔別克,微笑地給他一個吻。

=====================



因為維勇的新刊還不能放進度,就放一下坑給大家看(拇指)。

更新第二篇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