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犬飼のの 侏羅紀愛人2 馴養翼龍王







作者: 犬飼のの
譯者:KUMO
繪者:笠井あゆみ
出版社:青文
種類:小說
出版日期:2016/10/20
推薦星數:★★(兩顆星)








文案:

優雅翱翔於空中,擁有純白之翼的暴翼龍──在龍人專屬的全住宿制學院裡,出現了一名特異的轉學生!!他是擁有肉食龍T.雷克斯遺傳因子的學生會長‧龍嵜可畏的父親所一手培育、在美國出生的里昂──他除了擁有媲美T.雷克斯的龐大身軀,還是具備了飛行能力的奇美拉。面對無預警出現的對手,可畏從初次見面就無法隱藏自己的焦慮。更何況這位一頭金髮的王子居然還威脅潤「請你與可畏分手」!?
=======================
我不得不說,笠井あゆみ老師的圖就是讚(喜極而泣),大家如果拿到實體書,請用力看一下封面小受的下體,破掉的褲子微微露出的內褲與蛋蛋(並不是)多麼活色生香,請大家一定要好好用眼睛膜拜一下(喂)

在潤與可畏心靈相通後,兩人也越來越甜蜜,雖然看似沒有任何改變,但潤卻覺得可畏越來越尊重他,這在恐龍以等級支配世界的情況來說是少之又少。但學校來了轉校生,是翼龍與奇美拉的混合體里昂。受盡可畏父親陪育的里昂,實際上卻埋藏著對他們不利的心思......

作者說這本是讀者強烈回應下的續作,其實我覺得日本太太很喜歡強大的攻配超可愛或美麗的聖母受+瑪莉蘇這種類型,不過這個作品蠻多設定跟情節都會配合得不太好(是魔咒嗎?XD)。以本作來說,主角潤的個性像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卻又對可畏產生了母性而想待在他身邊,對肉體的快感又很弱、又因為體質吃素所以暴龍們都很覬覦他(參見第一集)。但這本畢竟是以暴龍階級為設定,有時候潤的干涉會讓我很想吐槽「他們也有他們的規矩啊!你不要甚麼事都非得要用人類的規矩好不好!」

此外,第二集的劇情其實很簡單,就是奇美拉里昂被可畏的父親指使要拆散他們,因為里昂在可畏的母親死後轉性變成女生,但外表仍維持之前的雄性,於是可畏的父親克里斯欽便決定讓里昂在拆散他們之餘,要求他跟可畏生下小孩。

劇情中間還加了可畏想尋求普通母親的溫暖,而有了到潤家裡拜訪的橋段。(這段有點怎樣都好的感覺,對劇情推進跟梗來說,作用不太大)。最後因為里昂早就盯上了潤,於是以家人威脅,要求潤主動提分手。

這邊的節奏跟劇情就開始有點亂,原本之前一直撲陳潤對可畏多麼有母性跟愛,這時候潤就很突然聽從里昂的話去跟可畏分手,也沒有太多對可畏愧疚的內心戲。兩人在起衝突後,潤被可畏打暈而在可畏的寢室休息。在潤醒來後覺得心有愧疚,想偷偷告訴可畏他不是願意的(這時候可畏以為是潤的母親不贊成去,而跑去找潤的母親),卻又被克里斯欽發現而再次威脅要求提出分手,這一次有稍微描述一些潤的內心掙扎,但還是提出了分手。

最後,終於在可畏發現後潤被威脅後又很快地告訴他,他其實可以拋下家人跟他在一起。這段我看得有夠混亂,既然你覺得可畏比家人重要,那一開始到底是基於什麼原因要跟可畏分手啊!!?? XDDD

除此之外,兩人的情感交流也變得很少(廢話!時間都花在潤被抓走而可畏跑去救他了XD)。雖然作者試圖描寫可畏為了潤而有所轉變,本集加了很多可畏的內心戲。可是可能因為塞太多劇情而沒辦法有太多描述,節奏比第一集還糟、而且劇情突顯不出來。

本作同樣可以作為消遣物看一看,而且總覺得暴龍的設定好像越來越「怎樣都好」的感覺XD 期待下一集會有所改善啦~(是的!今年日本出第三集了XDDDD)

留言

  1. 潤一開始為了保護家人提分手(直覺反應),但後來大概發現可畏為了他犧牲了更多,所以才決定不再畏懼,拋下家人大概也是種代表性的說法而已吧(?)
    劇情中段我還看得頗開心,覺得比第一集來的吸引我,而且這部看下來並沒有討厭的角色,也蠻希望里昂跟可畏爸有番外篇故事啊XDDD
    居然有第三集!?嗚喔喔~跟著期待~~

    回覆刪除
  2. 貼一下留言回應~~ 目前已經再確認過可以直接回應,請大家來留言讓我在確定一下哪裡怪怪的(哭泣)
    以下是讀者「班」的留言:
    潤一開始為了保護家人提分手(直覺反應),但後來大概發現可畏為了他犧牲了更多,所以才決定不再畏懼,拋下家人大概也是種代表性的說法而已吧(?)
    劇情中段我還看得頗開心,覺得比第一集來的吸引我,而且這部看下來並沒有討厭的角色,也蠻希望里昂跟可畏爸有番外篇故事啊XDDD
    居然有第三集!?嗚喔喔~跟著期待~~

    回覆刪除
  3. 我自己還是覺得有點微妙......而且覺得潤有點太聖母了><
    沒錯有第三集喔XD 這系列感覺很受歡迎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