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葛井美鳥 四號X警備-十聲鐘響-







作者: 葛井美鳥
譯者:KUMAKO
出版社:台灣東販
出版日期:2016/10/20
推薦星數:★★★☆(三顆半星)









文案:
    S&D保全‧四號警備部門聚集了容貌端正、文武雙全的專家。其情報管理室長‧瀧接到了擔任榊前幫主隨扈的委託──!

  整個S&D保全都將面臨總體戰,然而本來應該在最前線值勤的勇希卻被調離前幫主的護衛工作。勇希被瀧判定無法成為戰力而沮喪不已,但是……?

  亦收錄加畫新篇的保鑣激愛系列,震撼人心的完結篇!!

======================
我很喜歡葛井美鳥老師,之前的《失戀症候群》系列(或稱山崎敦也系列、敦也系列),我也非常喜歡。因為老師很擅長多對角色配對,而且節奏也掌握得很棒。可是第十集的收尾......我覺得很強烈表達出老師就是突然想收尾了,所以這次的劇情安排並不好......嗚嗚嗚,我還想看諮商師白澤跟廣美的戀情說QAQ

瀧接到了來自黑道─也就是勇希之前的老大榊的隨扈委託,勇希雖然非主要護衛人力,但瀧卻另外安排他與佐倉一同前往護衛老闆的兒子明弘,其實是發現明弘似乎會作出對榊不利得舉動?

其實很明顯作者很盡力在本集中將黑道支線收尾,但卻是把之前在《月天堂顛末記》根本作出現過一兩次的明弘拿出來用......因為之前看過,其實他長得跟月天堂的望一樣,而且個性原本設定是懦弱而且消極、需要人保護,可是在本集除了造型不同之外,還搖身一變變成恨自己父親的兒子......因為設定太突然,感覺很像作者想結束本作,因此找一個人出來作為梗並殺掉......好可惜orz

由於劇情集中在明弘,所以勇希跟瀧的戲分反而比較少,而且集中在勇希的內心戲。並且在本作中一直描述、強調勇希對過去的老大已經沒有留戀,看來作者結束的心意已決QAQ 我覺得收尾稍嫌中規中矩,而且稍微有失作者的水準(哭倒)但是如果喜歡此系列作的讀者,還是推薦來看看一個時代的殞落(並沒有)

現在作者集中在描繪辦公室戀情,作品為《擄獲我的王子殿下》(尚禾,已絕版,不確定東立之後會不會出) 、以及《王子有一天也會》(東立)。 之前沒有看過葛井老師的山崎敦也系列,也很推薦去找來看喔!(全部由尚禾出版)

留言

  1. 看到四號警備是這樣收尾的覺得難過......我很喜歡這部的說
    劇情匆促就算了,總覺得作者畫的也有點敷衍QQ
    決定以後都只看一到九集了嗚嗚

    回覆刪除
  2. 看到四號警備是這樣收尾的覺得難過......我很喜歡這部的說
    劇情匆促就算了,總覺得作者畫的也有點敷衍QQ
    決定以後都只看一到九集了嗚嗚
    -----------

    我也覺得很倉促QAQQQQQ
    明弘根本不是這種人齁!!!感覺很隨便抓一個人來當梗就結束了T T
    前幾集的鋪陳這麼棒,結果結束這麼突然T T
    而且新連載的劇情不是我喜歡的T T嗚嗚嗚嗚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