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番]烏龍麵之國的金色毛毬


大家好!大家開始看上周開始的新番了嗎?其實這次秋番我吃的超飽,有好幾部喜歡的動畫:黑白來看守所(在臺灣COMICO上有連載),花丸,夏目友人帳第四部,Yuri! on ice(我的河道上好多人都為了這部瘋狂不已XD),再來就是我意外看介紹發現的「烏龍麵之國的金色毛毬」。

其實這部原作畫風跟動畫畫風有一點點不同,主角宗太不知道為什麼在動畫畫之後,變得超像《元氣囝仔》半田清州......orz 明明原作一點都不像,而且兩人年紀也不同。順帶一提,我個人主觀覺得中村跟小野的聲線有點相近,整個覺得很微妙XD (請粉絲不要揍我><)

                                不知道為什麼動畫化後,宗太(左)變得很像半田(右)。

烏龍麵之國的金色毛毬描述宗太身為香川縣,著名的烏龍麵名產之地的小孩,家中也經營烏龍麵店。但因為過去他人的嘲笑,宗太便決心離開故鄉去都市工作。在父親的喪禮時回到故鄉的宗太,也對於曾經逃離得自己、故土感到迷惘不已。原本要收拾老家的他,卻在廚房發現了一個抱著小麥粉、睡在鍋子裡的小男孩......? 爾後,宗太很快地發現這個小男孩是由狸貓變成的??

   睡得很熟的小正太poco ლ(́◕◞౪◟◕‵ლ)

上面的介紹看起來超不妙的XD 本作就是發生在香川縣(烏龍麵之國),優柔寡斷的宗太與如野生動物般的小正太的故事。日本很多這種日常系、描繪當地的作品,近年來也有許多動畫化,本作第一集得下集預告甚至請出身香川縣的要潤XD 之前漫畫原作我有看到超棒的介紹,由白鳥ヒカル寫的〈【淺談】《烏龍麵之國的金色毛毬》第一集〉,裡面的介紹完全說中了我的萌點(滾)。不僅如此,該篇文章中也有提到的原作與香川縣合作活動,直到今年8月也還有活動。



                                                 動畫第一話裡在雨中的風景。

其實本作的重點,在於不只過去、近年來也常常被提及的「都市」vs.「故鄉」的搖擺不定感。既憧憬大都市,但又無法忘懷故鄉。故事在藉由宗太回到老家時,想起了以前的過往,並且故事也集中在當地的風景、事物,以及故土當地的人們,還有不斷賣萌的poco XD

          第一話最後,怕被其他人發現poco真實身分而狂奔的宗太,左邊應該是瀨戶內海??

            心神被小正太poco奪走的宗太,在瀨戶內海的守護下約定了終身(並沒有)٩(◦`꒳´◦)۶

雖然我不討厭日常劇,而且也被POKO迷得暈頭轉向的(喂)。這樣的漫畫通常會傾向於懷舊風,例如談談當地的人、事、物。可是本作除了設定很特殊之外,劇情也比較平淡而且鬆散,多少有一點走一步算一步的感覺,感覺容易淹沒在茫茫書海之中,這是我覺得可惜的地方。由於臺灣中文版只有兩集,或許要看到後面才會有些進展也說不定(日本已經出到第七集了)。順帶一提,漫畫原作宗太最近已經變成爸爸的感覺了XD 會讓我想這部到底要走到哪裡啊XDD

剛剛發現Animax每周日6:30有同步動畫,有興趣的孩子別忘了星期日待機來看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