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楢崎寧々子 就愛棉花糖男孩







作者:楢崎寧々子
譯者:KUMAKO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6/10/20
推薦星數:★★★☆(三顆半星)









文案:
         胖子須藤瘦下來之後變可愛了!? 電視台的製作人‧須藤是個
  貪吃的棉花糖男孩。但有一天,他吃壞肚子住院,
  回來之後──看─這個人是誰啊!? 這個藉由寬大衣服蓄意賣萌、
  將工作人員耍得團團轉的小可愛,就是那個須藤!?
  而且,他還說自己一直一心一意地喜歡
  企編部的同性戀美男子杉山。然而,
  「要不要和我交往?」的答覆卻是「不要」。
  斷然拒絕的須藤,真正的心意又是──?
======================
        楢崎筆下還蠻多傲嬌跟襲受,而且其實劇情走向都蠻好猜得。這一次卻是結合胖嘟嘟+可愛,而且受竟然跟攻說「我不想跟你交往」? 比我想像中得有趣,電臺的工作內容也有提及,不單純只是做為背景設定而已XD

        杉山總是跟須藤一起出去吃吃喝喝,而須藤也知道自己喜歡同性、同時暗戀著主播朝倉。杉山因為朝倉跟別人有了結果,難過之餘跟須藤出來吃飯,須藤卻因為吃下牡蠣而中毒?出院後的須藤變瘦卻更加可愛,讓許多人都注意到他.....在杉山為了陪罪請須藤吃飯,須藤卻意外告白了,但卻又說「但我不想跟你交往」。令杉山焦躁不已,開始注意須藤......

        故事劇情我覺得比想像中的有趣,須藤的不交往宣言令杉山感到焦躁,而不是單純因為他變可愛而喜歡他。杉山在注意到自己很在意須藤後,便為了健康逼迫須藤減肥,在原本以為沒機會的同時,卻遭遇到了電臺的緊急事件,進而讓杉山知道其實須藤非常在意他......這些轉折我覺得都還不錯,雖然劇情還是偏向簡單,但有趣而且甜蜜。

        本書的半顆星是給予老師跟過去稍微不同的風格,也推薦給喜歡看可愛、胖胖的受得讀者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