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栖山 トリ子 高島孝一郎的理想戀人







作者:栖山 トリ子
譯者:趙秋鳳
出版社:東立
種類:漫畫
出版日期:2016/07/27
推薦星數:★★★☆(三顆半星)








文案:
隱性自戀狂高島一時不慎,被公司的後輩北村發現了自己的秘密。高島請北村保密,但北村卻趁機提出要高島當他性伴侶的要求。雖然說是性伴侶,但其實北村因為學生受的心靈創傷而不舉。北村說只要高島能讓他重振雄風的話,他就解除兩人的性伴侶關係,所以高島為了讓北村再度勃起而使出渾身解數,甚至還不惜穿上女裝,可惜事與願違…
============================================

栖山 トリ子的作品我都很喜歡,目前中文版有四本,東立的三本《戀愛總是陰錯陽差》、《要我和你交往也行》跟這本,還有長鴻的《我喜歡你,請全都給我吧》。老師的作品都是以日常混雜著戀愛喜劇的元素,裡面蠻多角色都是冷面笑匠,例如本書中的北村就是XD

從小就很喜歡自己的高島,過去跟女性交往都因為過度保養跟喜歡自己而被甩。某天後輩的北村不小心看到他的自拍照,於是便拿這點威脅他,要他成為北村的砲友!?懷著必死的決心跟著北村回家的高島,才發現其實北村不能勃起?於是北村告訴他,由於高島美麗的臉跟身體可以讓他興奮,所以希望高島協助他治療自己的不舉......兩人就陰錯陽差地變成了朋友,不用隱藏的高島也發現自己越來越在意北村......

像這本其實跟他的《要我和你交往也行》都是自戀狂的故事,但這本是受有自戀傾向。作者的作品大部分故事都比較平淡,但卻能夠利用日常的故事配合有趣的劇情,而主角的個性也很獨特而且生動。而自戀的高島跟面癱的北村,兩人的心思跟獨白也推動著劇情,發展出主角細膩的感情線,順帶一提而且故事中的小笑點也都蠻有梗的XD

這本推薦給喜歡戀愛喜劇、有梗的對話內容以及有趣的角色設定,也蠻推薦大家可以看看他的前幾部作品,是在累了一整天之後放鬆的好夥伴喔!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拿掉漫畫書腰,封底會出現一隻烏龜。內封也會有高島戳那隻烏龜,最後烏龜露出頭的樣子,因為實在有梗了(看過內容就會知道影射什麼了吧www),建議大家ㄧ定要看一下喔!XD

留言

熱門文章